close
今天是媽咪和爸B結婚週年紀念日
所以我們請了一天假要好好計劃一下
如果還沒有巧虎,應該前一兩天就會找個地方去過夜玩耍
不過因為巧虎來得巧…所以…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一早先去做複診
中午再到準備已久的餐廳Bagel Bagel餐廳去大吃一頓
爸B還說要幫媽咪買新的運動鞋

提早一週就用電話掛號,但卻掛到超後面的33號

所以爸B一早在媽咪還在賴床時,就出門去現場加掛
嘿嘿!果然很厲害的掛到2號!
所以不僅可以很早看完醫生,還可以去吃個悠栽外加亂發呆的早餐!

來到診療間,一樣得先進超音波房看看沙發床上的巧虎睡得好不好

在看巧虎前,當然要先要關心一下一旁的大氣球(水瘤)的狀況
免得因為一不小心,嚇到巧虎的休息!
這回看到的大氣球,一整個大到可以塞滿整個螢幕
這到底是有沒有變大ㄚ?醫生倒是沒有特別的注解
但對於我的問題也只能無耐的說:只能與他「和平共處」!
沒有辦法透過任何方式讓他變小或是不再變大
等到三個月後,大氣球和大沙發床一起自動往上挪移



情況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進展,倒是巧虎有了新的變化

一小球的巧虎「肉球」已經有了小小的心跳
院長醫師還特別擴音讓我們聽聽心音
巧虎…奮力又好快速的跳動著!那是種奇妙的感覺!
但是…有點大不妙的是…胚胎旁似乎有個小小的傷口
而這可能和我偶發性的微量出血(超淡的粉紅色黏液)有相關

我認真地問著傷口的成因

院長醫師用無耐又冷冰冰的口吻說「不是已經交待了前三個月要多休息少走動」
難道週六到棲蘭明池的活動造就了這個傷?我心裡不禁這樣思考著
這似乎有點在責備的意味,連坐在一旁的煞車皮也不禁緊張了起來
於是今天巧虎多了糖果─安胎藥可以吃了!

而院長醫師也再次用水瘤若扭轉過度,將造成緊急開刀風險來嚇我

我當下想到的是…
天ㄚ~~所以我被禁足了嗎?不能出去玩耍走動了嗎?
但願三個月過後,不會因為水瘤問題而在次被禁足
也因為這次的受傷事件,所以下週得再回去複檢追蹤進度
好!我會乖乖的!好好養傷!



近期症狀:

1.肚子好像慢慢地明顯的看得到隆起,也有微微變硬或紮實的感覺
雖明知這是自然現象,也還習慣性的會縮起小腹
但對於肚子的突起也很容易在意,也容易感到在意於傷感
或許在擔心之後會縮不回來,而變成大肚婆吧
所以週年慶祝的今天,爸B也到蕾莉歐買了美體彈力雙給媽咪
希望可以事前預防的好好保養肚皮!

2.假日或是晚上只要沒賴在電腦前東摸西摸

沒事或是躺在床上看電視,就一定會一不小心睡著
這算是嗜睡的現象嗎?

3.最近兩週我半夜都一定得爬起來上1~2次不等的廁所

本以為要肚子大到一定程度以上才會側睡,也開始側睡才好入眠
看樣子水瘤所造成的壓迫應該不小

4.胃這幾天似乎好像容易有灼熱感

依照醫生的說法是胃酸分泌過多,尤其六周起,媽咪會開始產生孕吐!
所以除了強迫自己少量多餐,有事沒事就吃點東西外
也可以吃點蘇打餅讓胃液能夠「酸鹼中和」
不過前幾天開始,我便有先見之明的買了我愛吃的義美蘇打餅在家當備糧
除了單吃的香外,我還很愛塗點大湖草莓醬增加蘇打的香氣
希望不會太肥呀!

5.莫名的哀愁,莫名的想哭情續

硬是把爸B給嚇個半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