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似不起眼的睡墊真的是好好睡
完全沒有躺在地上那般硬邦邦的感覺
不過,一如我出外旅遊一定早早起的習慣
才早上六點,便已經醒了
想出去走走,又怕KIWI跟著醒來,想想作罷



來到溫泉地,若沒泡過湯豈不是可惜
加上大概是團客多,所以不管是花神之湯或是女雛之湯
人來人往的程度,都和大澡堂沒啥兩樣
差就差在景色及美麗的馬賽克天花磚飾

所以趁著早起,趁著大家還在熟睡之際
到房間的浴室裡幽幽地再泡個熱水澡
好舒解一下這兩天的疲勞,也享受一下美麗的早晨時光
還好,小公主也睡得很好,沒有起來亂



不畏寒冷地打開身旁的窗,獨自躺坐在浴缸裡
上涼下熱的感受,應該和室外湯的感受相去不遠
但最令我享受的,莫過於清晨清新的空氣及倉港的寧靜
面對寧靜地海灣,彷彿所有事情都逐漸沉澱
我完全沉浸在這個氛圍裡頭,不想起來

不過時間沒有停止運轉,就算再不想還是得面對
尤其老公似乎醒了,KIWI也更容易因為身邊有人活動而隨時醒來

ㄟ…就在我打理好自己及行禮沒多久後
客室係來敲門了!
該不會就是日本加賀屋流的Morning call吧?
這喚起小時候阿母叫我們起床的回憶



客室係一聲問候,輕輕將早晨一杯茶擱在小桌子上
確認大伙都已經起床後,便又告退
除了茶外,還送上一盤又酸、又鹹、又硬的小梅子
日本這個長壽民族的規矩還真是不少呀



打開色彩鮮豔的杯蓋
杯子裡卻是那有如浮雲般輕飄飄的淡綠色
茶水在陽光下照射下,似乎顯得更為清澈透亮
雖然搞不太清楚這杯早茶到底是什麼茶(應該還是煎茶吧)
不過一杯熱茶下肚,整個身子又更暖了
似乎精神也全被喚醒

隨著早上用膳的時間近了,草草地準備了準備
趕緊趕到前一晚用餐的包廂用早膳



來到會場,全部的人早已經換上便服坐在坐位上
竟然只剩我們夫妻倆及KIWI,還穿著浴衣
我想大概是因為導遊有交待
要在指定時間內將行李放在房間的玄關,以方便客室係幫我們收行李到車上
所以大家為了省事,就換好衣服打包好才出來用膳



看似簡單的早餐,真的很豐富,而且又是擺滿整個膳桌
但菜色和一般在台灣見到的中式早餐菜色(廢話,這是日式早餐咩)



日本家常或會席料理裡必備漬物,可是能登當地的醃漬物
不管是淺漬、一夜漬、當座漬或是本漬
只能說…日本醃漬物的種類繁多,且手藝超凡
而且日本人真的很愛漬物
喜歡的話,可以在加賀屋錦大路上的限時「能登朝市」內買得到
這個「能登朝市」也是加賀屋回饋當地漁民所開放的早市
加賀屋果然是和在共生、共存、共好的好企業

而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右下那個有濃濃童年回憶的海苔醬
記得小時候每當生病時,總可以把海苔醬攪和在一起
一定要把雪白的稀飯搞得一片綠糊糊的作罷
可是在加賀屋吃到的這個海苔醬和台灣高x屋罐裝的味道不一樣
不但不會死鹹,且更多了鮮味,真的是太棒了
但為什麼我會忘了去買一瓶帶回來呀?



日本新開發出來的新興菇類──鴻喜菇
雖沒有菇類特有的味道,卻具有近似松茸的特殊風味
質地細緻外,滑嫩中卻又保有甘脆
所含的蛋白質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包括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
其中賴氨酸、精氨酸的含量高於一般菇類
簡單來說,比一般香菇還要高的營養價值
可惜台灣的天然條件並不適合生產,較少人栽種



此時,角落裡的蛋不斷地呼喚著我
自己動手敲開蛋,把溫泉蛋輕輕地打入一旁的湯汁中



看著蛋白在湯汁上下浮動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一股作氣、吞下去啦!



而看似平凡的這道,竟然更甚溫泉蛋地成為我的最愛

竹輪的脂肪含量低且蛋白質含量高,可是日本傳統食品
這竹輪食用前,得先放在一旁的火爐上烤一烤
烤到微焦的竹輪,有著濃鮮的魚漿味,而鮮甜的滋味令我難以忘懷
只是包覆在木棍兒上的竹輪巴得真緊
想吃還得用點小蠻力,而且吃相不太雅觀



一夜干經過微微的烘烤,魚肉慢慢轉為雪白
本身經過一夜吹曝之後而緊縮的肉質
真是越嚼越香,好吃到不行



在整個早餐結束前,再來碗一旁不斷加熱的味增湯
暖暖下肚,好舒服



早餐也還是有備上餐後甜點,看似水果卻不是水果
中間的果肉,已經變成果汁做成的果凍
滑溜的口感、柳橙的酸甜,為早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天ㄚ…在日本每一餐都吃爆多的
不過,一天所需的活力就這豐富的朝定食下充電完成
相信,接下來的漫步行程,一定難不倒我!



回房間休息打包行李前
來張浴衣全家福紀念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