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花蓮的第一件事除了找車放行李外,當然是趕快找食物
因為在松山車站買的早餐既遜色又難吃
為此,我們還拍了一系列「鄙視早餐」的照片
(如有興趣我們在開一個專題來分享呀!!)

依照上次努力準備澎湖行的經驗來看
本以為這次所準備的地圖足以應付這次四天行
沒想到我真的太高估花蓮縣政府
一整個讓我傻眼找不到路
時間就這模不知不覺地過去,只好在超商買了一張地圖

自備小手冊搭配新買的地圖,找了好幾家想吃的美食
不是還沒開就是找不到
(資訊太落後,所準備的資料都是標錯營業時間)
下定決心我們要去決定要去
來到花蓮、提到鵝肉,就不可不知道「鵝肉先生」



鵝肉先生位在全省各縣市最大條的路-中山路上(總不會又找不到啦吧!!??)…
兩人在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好不容易找到了店址
但確看到拉下的鐵門,正愁該不會這倒楣
幸好不早不晚,不過幾秒,鐵捲門緩緩升起
總算,搶到鵝肉先生今天開張的頭香(頭一個客人)

不一會兒,店裡慢慢的充滿午間用餐的客人
仔細聆聽其對話,不難發現多半是慕名而來的旅人
看看菜單,不僅有招牌的鵝肉相關產品
還有一系列的熱炒小菜,還真是令我眼花潦亂

既然來到鵝肉專賣店,不吃吃鵝肉怎對得起自己
點個鵝肉麵、青菜以及我最愛的新鮮鵝血糕
來個你濃我濃的兩兩分食嘟嘟好…(各位看倌別吐別吐嘛)



糯米鵝血,新鮮鵝血拌上糯米,顆粒雖然粗了些
但硬中帶軟、軟中帶Q的口感就是我的最愛
鵝血勝更淋上了鵝肉先生最多人稱許
那以九層塔、醬油膏及鵝湯調製而成的沾醬

一大盤的燙青菜沒有額外的調味料
我想應該也有拌上鵝油來增加香氣吧!



鵝肉先生只賣鹹水鵝,鵝肉麵超大一碗
這裏的鵝肉除了用新鮮的生鵝外,煮鵝的火候更是注意
那澄黃清澈來自於煮鵝的高湯原汁相當的誘人
清爽、甘甜又香純



雖然一碗沒幾片鵝肉,但一口咬下,鵝肉香甜有嚼勁
口感軟嫩,一點也不會因為較瘦而變得柴、澀

單吃鵝肉就很美味,因為鹹度夠、香氣足、肉質嫩
再沾點糯米鵝血的醬料,既不會死鹹
反而還有一股九層塔的香味,更是從來沒有過的難忘滋味



你一定不懂這張照片在拍些什麼?讓我來告訴你!!
這張的重點就是…發票



台灣小吃攤或路邊攤除小本生意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小吃店有開發票的
真是太奇妙啦!!


鵝肉麵65元、青菜一大盤30元、新鮮鵝血糕30元
美味:★★★★☆
價格:★★★★★

花蓮的在地美食...推薦給你啦!


鵝肉先生
花蓮市中山路259號(郵局與燦坤3C斜對面)
時間:11:40-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