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冰箱裡看到各式各樣的沙拉嗎?
我滿心期待的想要吃到那美不勝收的沙拉

打開菜單就看到一拖拉庫比美式餐廳還多樣化的沙拉菜單
除了凱薩沙拉、招牌水果沙拉及煙燻鮭魚香橙乳酪沙拉
還有西餐廳裡比較少見的大章魚沙拉、日式海藻鮮魷沙拉、什錦蕈菇沙拉
不管是哪一樣都深深的吸引著我
面對著這五花八門的沙拉,到底該怎麼選呢!!??

就試試:雖然常見、但看起來最清爽的鮮蝦蘆筍沙拉吧


過了一會…服務人員端了個盤子上頭放了許多小瓶…走了過來
「咦…這小瓶怎麼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是的…帕莎蒂娜不僅沙拉樣式多外,就連沙拉醬汁也有多樣化的選擇
嘿嘿…夯不啷噹的就有8種唷!
凱薩醬、芥茉美乃滋、千島醬、法式油醋醬、香草優格
日式芥茉子油醋、香橙鼠尾草油醋及覆盆子巴沙米可醬汁
實在是讓我看得有點傻眼!你是不是也看得眼花撩亂呀!?



裝在小小瓶裡的沙拉醬,裝法實在有趣又可愛
如此出現在烘焙坊的小瓶,乍看之下還真會讓人以為是果醬呀!
而長得最特別的,莫過於日式芥茉子油醋這瓶
很像什麼魚子保養品一樣,有很多的微脂囊球般,飄浮在瓶裡
實在難以想像他的味道…

但老實說看到這樣多醬料,還真不知道怎麼選唷
在經過店員的推薦下,為了搭配冰涼的海鮮與炎熱的大太陽
我們選擇了…很少見的香橙鼠尾草油醋



鼠尾草又稱洋紫蘇,氣味濃烈,帶有輕微的胡椒味
是地中海地區的國家較常使用的香料
具有防腐、防氧化、抑制肉腥味的效果,因此是製作西式香腸的靈魂材料
此外,烹調油脂含量較高的魚、肉類及乳酪料理時
也可以加入鼠尾草以去除油膩的口感
是不是也很想來一口ㄚ!? (想郵購請找我…他的醬汁麵包原料都可以宅ㄛ!)



清脆的蘿蔓生菜襯底,頂頭放上脆綠的綠蘆筍及鮮甜的水煮蝦
幾許鮮紅的蕃茄、鹹香的義大利綠橄欖點綴其中
帕沙蒂娜的「草」不但分量十足,青翠誘人



黃澄澄的醬汁,有著香氣濃郁的乾燥鼠尾草與酸甜的柳橙

醬汁裡還加入了義大利橄欖油及法國白酒醋調配而成

清爽的香草風味中帶點微酸微甜,彷彿來到春日法國鄉間

與水果類、海鮮類等綜合沙拉都很搭配

本來就愛吃生菜沙拉的我,第一次吃到這樣舒服又清爽的醬料

帶點水果的香味,煞車皮也難得可以吃生菜吃的這麼津津有味




才吃沙拉就呈現飽合狀態的我,調皮的個性又再次顯現
就這麼把一隻隻的蝦子抓起來掛在醬汁瓶上
是不是很有胡椒蝦的俏皮呢?但我可是完全沒有不敬的意思
我心想還好是在烘焙坊吃,要是是在法式餐廳裡吃
大概會被主廚訓上好大一頓吧!



接著而來的是…看似南瓜濃湯的煙燻肉腸蔬菜濃湯
濃郁香甜的口感,清爽不膩
不管在口味上或是在色澤上,應該就是南瓜湯底了吧?



最後…就是今天的主菜-紅酒燴牛肉
碗裡裝著熱騰騰還冒著煙的牛肉相當誘人
一旁還附上黑麥麵包或法式麵包(可依個人喜好來選擇)



插上一塊牛肉,送入口中…肉汁豐富、香氣十足
讓我想起我曾經最愛吃的匈牙利燉牛肉
看看帶著粉紅色的牛肉…ㄛ!媽媽咪呀…..

點綴其中的紅蘿蔔與馬鈴薯也充斥著紅酒與牛肉的香氣
雖然不入口即化,但卻相當的有口感



部分的肉還帶有牛筋,牛肉的嚼勁讓我深深的著迷
套句牛肉麵的術語,應該就是半筋半肉吧!
雖然帶著點巾,但確沒有生硬的口感
因為入口的牛筋立即在溫暖的口腔內溶化



牛肉吃到後面雖然有一丁點的柴…因為肉絲竟會塞牙縫
但整體來說…一本初衷,真是好ㄚ!

而這樣一餐下來
鮮蝦蘆筍沙拉 165.-
煙燻肉腸蔬菜濃湯 110.-
紅酒燴牛肉 200.-

只花了475元就吃了相當豐盛的一餐
若以台北的物價來看…絕對是物超所值ㄚ
想吃嗎?

來吧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