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在西班牙廣場無不大包小包提著滿滿的名牌到集合點
事實上我們也跟著到了名牌店逛了一遭….但老實說我跟本什麼都看不懂
一來沒有名牌迷失的我、二來也沒有友人的「託孤」
所以在西班牙廣場我就一樣可以專心的去走景點!

但是…若是沒帶點收穫回家怎麼行
於是我們在西班牙廣場的最大收穫就是…


義大利冰淇淋

賣冰淇淋的店非常的多,可是不是每家冰淇淋都很好吃
不怎樣的冰淇淋吃起來就是普通,感覺就像吃杜老爺冰淇淋
說不來他到底哪好哪裡壞,但好吃的東西嘴巴一吃就知道
例如吃完後滿嘴的甜膩,甚至想多喝些水沖淡那股不是那麼自然的甜味

在發哥的帶領下,我們前往



科羅納廣場義大利下議院附近,歷史超過100年的人氣名店冰淇淋店 – Giolitti
不分季節,觀光勝地的冰淇淋裡,總是可以排著長長的購買人潮
(回來後打開電腦看著照片時…我不禁在想,這店怎麼好像有那麼點像金杯咖啡?)

依稀記得出國前,福星團幫我做過美食建議,也幫著我給煞車皮洗腦
在冰淇淋口味的選擇上,一定要選最意想天開
或是在台灣難以理解、超乎印象的口味便是
叫我冰淇淋要點,越難想像的越要點!
千萬不要點台灣常見口味,因為與眾不同的口味才會好吃到爆炸!



義大利冰淇淋基本上分為牛奶基調與水果基調兩大類
望著五顏六色的冰淇淋櫃,隨隨便便就有50種口味
還記得出國前找到的部落客分享的照片上,都會看到的口味會有「明示」
所以我也沒另外做義大利文與口味的對照表,沒想到…



冰淇淋分為大中小三種規格,並分別用口味的數量來區分
我們點了中的,所以可以選擇2個口味唷!

映入的各式各樣看起來不太自然又鮮艷到讓我眼花撩亂的色彩
一根根冰淇淋杓就這麼大辣辣又隨意地插在冰淇淋上
但這天不僅沒有放上圖卡,也沒放上對應食材以標示口味orz
看了半天…只好更認真的去看每張卡片上的義大利文
推敲出與英文的關連性…再加上要把福星團的建議放到其中





費了我很大的心力,來來回回在櫃台前走了好幾趟
天ㄚ…我最愛的巧克力還不只一種選擇,還有好幾種耶!

到底是要巧克力?提拉米蘇?咖啡?還是……?
左顧右盼、還不時偷看一旁的人,試圖想看看能否看出個什麼端倪來!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的選了水果基調─有著飽合色澤又讓人舒服的哈蜜瓜
但真正的苦難正要開始…因為腦子繞的都是什麼口味和哈密瓜比較搭呢?
我不禁要說…選擇真是件很高深的學問…

最後…印象中我似乎是看著櫃子裡的冰淇淋胡亂指!
不記得是指到焦糖還是榛果,只依稀記得「濃、純、香、甜」
2種口味又這樣大一隻的義大利冰淇淋,2歐!ㄛ耶~

點完後,發哥才進來跟著點了冰淇淋…
而我也意外發現………原來是可以試吃口味的
早知道可以試吃我就不用在那邊苦惱啦!



ㄟ…怎麼…怎麼一樣價錢,發哥的比我們大隻!
是熟客所以有差?還是服務員偏心愛熟男?還是……?
后…原來他有免費的鮮奶油附送,難怪好像有聽到他說了什麼Cream的?
但我沒仔細聽就給他搖頭…就說功課做不齊咩…



道地的義大利冰淇淋製程的奶油成分比較低,空氣含量極少
入口後風味濃郁卻可以達到清爽怡人,口感綿密紮實而不帶甜膩感
你說到底好不好吃呢?不用想也知道…「好吃耶!」
好吃的冰淇淋會讓人在吃下去的第一口,腦袋瓜裡就會自動跳出「好吃!」的字眼
這冰淇淋真的是太忠實呈現食材水果的滋味,濃厚的哈密瓜香味和恰到好處的甜味
至於榛果我只記得很濃很濃很濃地香味盈口,卻又口感清爽



但這冰淇淋異於常人的點在哪?
1來我點的口味組合絕對很難和人強碰,所以獨一無二
2來可以在這吃到這隻冰也算是意外中的意外
因為天氣很冷…姨媽來還有煞家家規言名不可吃冰!
所以要惜福!不可以亂亂唉…



燕尾夾

享受完令人振奮的冰淇淋後,大家各奔東西逛起名店
除了跟著進了LV旗艦店卻空手而回,接著我則是在大街小巷裡
努力的尋找「文具店」,好不容易在小巷子裡讓我給找著了…

就是這個…努力找尋只為了那躺在文具店角落裡的他!



燕尾夾的奧妙之處在於藏於民間隨手可得,但要時沒有就還真是讓人沮喪
『買!買!買!2個不用包!』迫不及待地馬上想要帶走

難道說…這一個0.25歐的燕尾夾…
有哪裡與眾不同嗎?還是是有部落客特別介紹過呢?
「沒有!」他就是和台灣買到的一樣平凡!

但若是平凡沒有特色,又為什麼要買他?



如果熟識我的人,應該知道…
本人出外旅遊總愛給自己找麻煩地製作隨身旅行筆記本
(如果你身為我的好友卻不知道…代表這位同學,你該自我檢討一番囉)
這樣才能安心到處玩耍,而這次遠到義大利所做的功課也是花了不少時間集結
由於行程天數多、景點介紹也放了不少在裡面,再加上預留筆記的頁面
夯不啷噹地就印了50頁之多,由於前幾天的行程中
總不斷地被我掏出來看了又看,還得被我粗魯地拿出來做了筆記
所以在前兩天時就發現膠裝的邊緣似乎已經開始「分化」

要是在不找個夾子或固定物加固,很怕再沒多久整本就要解體啦!
於是當務之急要解救他的方式
就是在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名牌的商業區裡,找尋渺茫的機會…
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還讓我找到價錢合理的燕尾夾
雖然有點大,不無小補啦!
就納入義大利行帶回最異於常人的紀念品之一吧!


===================================================================

其實…………我們也試著要買可以鎖行李拉鍊的鎖頭…
因為不知為什麼在進了意大利海關後,領到行李時意外發現…鎖不見了
不知道是因為安檢需求所以拆了?還是真的遇到第三隻手?
不過…還好那箱行李全都是衣服,比較沒有遺失的風險!
試過到超級試場或大賣場去找過,但沒有找到!

反倒是在萬神殿附近的紀念品裡找到…
但在小小一個五金行常見的鎖頭,竟開價7歐,實在是太貴而作罷
不然他應該會是我們在名店家買的第三樣異於常人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