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遊說,會在名古屋進出的團大致上可以分兩種
一種是三天兩夜美容團
打打胎盤素、打打名古屋起源的柏青哥、在血拼血拼後結束旅程
一種就是像我們這種五天以上要到北陸的旅遊團

晚上我們下榻的飯店是離榮町不遠的東急TOKYU
不過在正式抵達前,發生了個小插曲
司機大哥把我們載到另一家東急,而當司機告訴導遊到的時候
導遊和幾個好像很熟日本的團員急的跳腳又大叫
原來是因為載錯地方了!但我向窗外窗戶一瞧,是東急沒錯ㄚ
據團員與導遊的說法是,此東急非彼東急
雖然都是東急,多了個INN字樣,等級可就有差了



直到我看到下榻飯店的真面目時,我懂了
光就從建築物的規模,真的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真不愧是五星級飯店

第一間的東急INN,大概像咱們台灣的商務旅館
大多都是自助客或是泰國、陸客團,為壓低費用所住的旅館
所以若從房間價位來看,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導遊會大叫了
因為…TOKYU INN一晚雙人房18900;TOKYU Hotel一晚雙人房43000
已經是翻倍的差額,等級就有差了



在飯店門口發現了個有趣的玩意兒(顯示為吳姥姥進大觀園模式)
日本創意生活小物最多了,快猜猜這個是做什麼用的?
一個一個的小凹槽,除了編號外,還設計了鎖匙
至於正解,請見文末



這間飯店主要還是以歐式飯店為主
但其實也有和式房的設計



大廳陳設相當典雅,不像一般飯店的CHECK IN櫃台會在入門處明顯處
名古屋東急飯店的櫃台,可得進門後左轉到底才可以看到



領了房卡,搭電梯前往位於十樓的房間
進了金碧輝煌的電梯裡
ㄟ……電梯角落裡擺了張板凳
這是要給老弱婦孺休息用的嗎?

來到房間,空間不小唷!
不知道這是基礎房型?還是有再高一級的呢?



房裡是兩張單人床的設計
看樣子…大概是沒辦法幫我們弄到一大床的房型吧!
我很肯定的是,在網路上看到的確不少房型有單一大床的設計
不過雙單人床也不錯啦!雖然要和老公分開睡
但我和kiwi睡一張床剛剛好,這樣也比較不會吵到老公
當我在看網站價目時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本以為一大床的房型比較貴
沒想到竟是兩單人床的房型比較貴,真是太有趣了
而且一大床的房間比較小間











房間裡的小家電,還都師出名門
絕對不是什麼隨便的代工品牌,而是日本在地的大T牌
甚至熱水瓶用的都是虎牌
足見日本人有多愛自己



TOKYU Hotel不小一間,應有盡有
廁所裡的空間也很寬敞,也有芭媽一定要有的泡澡浴缸



另外提供的沐浴乳,不同台灣常見的小罐裝
中大型的瓶裝是專為女士準備的沐浴三件組(化妝水、乳液及沐浴乳)
還都是知名品牌,一點都不馬虎



甚至還貼心地為男士準備了…
男士專用的鬚後水、古龍水之類的(圖中後三瓶藍紫色)
這該說日本人真的很貼心又仔細嗎?
還是因為日本人泡湯習慣分男湯女湯的關係嗎?(什麼跟什麼)



但最令我開心的設備……
除了日本居家必備的免治馬桶外



就是這個定溫超強水柱的蓮蓬頭&水龍頭
只要把開關轉到想要的溫度(刻度),就可以開始享用



強而有力的水柱沖打在身上,就像SPA般不斷放鬆著肌肉
而剛剛好的水溫,再也不用擔心洗到一半忽冷忽熱
不知不覺地就多沖了一下澡!
只可惜這水龍頭在水壓常不足的台灣,就失效了
不然還真讓我超想擁有一個



充滿暖氣的房間,還真是讓人不習慣
看樣子,今晚要開窗戶睡覺了
在日本的第一個夜晚
不只KIWI睡得很舒服,連我也睡得特好



名古屋東急ホテル
http://www.nagoya-h.tokyuhotels.co.jp


======================================================



答案:是傘架啦!
而且是怕傘被順手牽羊而設計的傘架,超貼心的!
不過在台灣100元就買得到傘的現況下,這傘架應該沒銷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