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集合地點,得知今晚的用餐地點……
「蝦會?日本的第一頓晚餐,竟然是安排在百貨公司裡?」
這完完全全顛覆了我對團體旅遊的用餐印象
要是被人知道應該會被笑吧?
我滿腦子不斷浮現台灣百貨公司美食地下街的畫面



在導遊指定的定點等待大伙到齊
接著搭上電梯一路往高樓層衝
這時心裡想的是「還好不是往地下樓的方向去(還真是偏見)」



巧的是,就在快抵達目地的前,竟看到很熟悉的店面
ㄟ………這不就是我出國前就設定時間許可下必吃的地緣美食
山本屋總本家的「味噌煮込うどん」(用味噌煨煮的烏龍麵)
還是名古屋相當知名的指標性店家
害我氣得急跺腳,就這麼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地擦身而過
但我又不願意自費去吃,然後再進大家晚膳的餐廳吃到過撐
所以既然不願意自己去吃,就乖乖跟著大伙行動



晚上我們的用餐的餐廳名為「草樂」
名字給人的感覺,就像是素食餐廳之類的吧?
該不會意思就是吃草會很樂的意思?
那我還不如自費去吃味噌煮込うどん



餐廳入口的抬子上,擺了許多食物模型
乍看之下,感覺挺不賴的嘛



光從餐廳的入口看去,感覺似乎好像不是那麼正式
更不像一般旅行社常規會去用餐的地點
因為這看起來就是一般的店家,從店裝看不太出來有什麼厲害之處
趕快來看看這間餐廳的菜色有何過人之處吧



餐廳內部擺設走的是溫馨的自然風
不僅整理的乾淨舒適,更讓人有種回到家裡的感覺
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包店?還是怎麼著?
店裡除了我們與工作人員外,其實看不到其他的人客
這下還真的有點緊張



不知道是不是燈光作祟
擺在餐抬上的菜色,每一道看起來都秀色可餐



光是沙拉吧就有十來種葉菜類
不僅顏色相當吸睛外,在菜色上用豐富來形象絕對不誇張
哈,從此可見,還真的是和「草」扯上了點關係
是的,草樂餐廳是間以野菜為主題的自助餐

 

不止生菜沙拉的選擇性很多
就連沙拉用的醬料也有四種



還可以自己弄茶泡飯



配菜的選擇少說也有20種以上
其中這手工豆腐吃來紮實,且豆香味十足
和一般在台灣吃到的傳統豆腐完全不同
不只我愛吃,就連KIWI也是一口接一口的吃



這道雞肉炸物,則是讓我愛不釋手一吃再吃
說到雞肉,名古屋有種雞肉很出名,還是名列日本三大雞之一
老實說,並不確定店家使用的是不是屬於高級食材的名古屋雞
但好好味的味道騙不了人,肉質實在是有夠Q彈



所以不論是烤的、炸的,都百吃不厭



而另外發現…除了茶泡飯外
還有這個自己DIY的手捲真的超好吃
不過好像大家都沒什麼試



醋飯中加點紫蘇葉、再放上幾塊鮭魚丁
配上外層酥脆的海苔,就是完美的搭配



大口捲起再塞進嘴裡,滿足感油然而生
而手捲入口後的豐富口感,更讓我忍不住又多捲了兩捲



再吸上一口甜度由自己控制的黑糖紅茶
天ㄚ!多麼地滿足呀


=======================================

【話外話】

還沒用餐前,差點以為旅行社是想省餐標
但看看門口的價位牌,一個人人頭價就要1980丹
合台幣也是將近800元,完完全全不輸咱們台灣飯店的自助餐價位
而且在餐食品質上可一點也沒有打折扣
我反而覺得這樣的餐食安排讓人相當的滿意
據說除了地緣因素外,這也是旅行社小開特別開發出來的餐食
誰說,在日本可不是一定懷石料理才是大餐
這樣的餐食安排也算是為此行掀開序幕的好兆頭
相信這趟日本行一定會順利又圓滿

我向來最喜歡反常規的行程規劃
所以這個真的要給上順旅行社拍拍手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