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日本時間比台灣早一個小時
用完餐回到飯店,幫KIWI洗澡打理打理
時間看似還早,因而和老公又起了念頭想到飯店附近走走逛逛
但因為沒有帶地圖出門,只敢繞著飯店的附近走走逛逛

KIWI大概也知道要來去逛街了
很配合地坐進爸爸特地借來的背架

  

萬萬沒想到…才剛走沒幾步路
就在不遠處再次出現晚餐前找了大半天的星巴克
這還真是把我們夫妻倆給氣個半死
讓我倆有點意氣用事地直嚷著…導遊會不會也太遜咖了
連個星巴克都報不出來,怎麼可以說自己是老日本通
不過看在稍早在松坂屋前的星巴克已經買好咖啡
還把幫忙代買隨行杯所送的咖啡給喝了,就消消氣吧
(日本星巴克買隨行杯就送咖啡一杯~~真的好讚的服務)



從早已暗摸摸、滿是高樓大廈的広小路轉進的東栄通
不同於広小路上的冷清
兩旁店家的燈火依舊通明,莫非這就是越夜越美麗?

只是,才正要開始感受日本的夜生活,卻台灣歐巴桑症頭上身
遠方燈火明亮的超商,讓我就像是不顧死活、直往光源衝去的小昆蟲
彷彿沙漠裡已經快枯竭旅人看到綠洲時的興奮心情
果然是歐巴桑,不是菜市場就是超市,就是便利商店
這倒讓我好奇了一下:7-11的總店數012.1止共計有13790店
不僅是全日第一、全球第一,卻不見半間
不該是像台灣如好鄰居般的四處林立嗎?
而且在日本六天以來,還真沒瞧見一間7-11
倒是比較常看到Lawson和Daily
莫非這是因為咱們習以為常的好鄰居,端因台灣7-11密度全球之冠?

先不管那麼多,就像個急著在超商得到好處的孩子
快步逛進看起來有點舊舊的Daily,幾乎快忘了老公和小孩
我好奇地這邊看那邊瞧
最後佇足在擺買各式各樣的飲品、啤酒的冰箱前
天ㄚ!玲瑯滿目,每一罐好像都在和我招手,真是太難選擇了!
我費盡心思地上下打量,心裡不斷思考著到底該買哪一罐好呢?
只是,當我選好再和老公請款時才得知…老公忘了帶錢出來
我也只好用眼睛享用啦(也好啦!免得被搶)

離開超商繼續前進
身邊來往的行人,清一色是西裝筆挺的男士們
這倒讓我想起年輕時,為了跟上流行而啃上幾齣日劇的劇情一樣
日本上班族下班後,總會到居酒屋喝個幾杯小酒



此時,早已經累壞的KIWI忍不住睡意
只能跟著好奇心十足的爸爸媽媽到處走,不知不覺就睡著
在爸爸背上打盹兒的他,頭越睡越低,竟就這樣卡在背架裡而哭醒
也因此跟著爸爸媽媽開了小小的眼界



離飯店越來越遠,而身邊的人口份子似乎也越來越不一樣
甚至出現不少…有點年紀、像是顧門的黑衣壯漢
倆人似乎也嗅出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對勁的意味

正所謂孟母三遷,為了良好教育,我們決定快速離開這事非之地
轉進一旁的小巷,似乎漸入無人之境
小路兩旁被漆黑淹沒,街道似乎和夜一起沉睡般
不僅人慢慢地少了,四週也安靜了下來
最後幾乎杳無人煙,徒留兩旁冷清的建築物

 

雖然是在大都市裡,陌生的街景,一度讓我們迷失方向
讓我這個初到日本的新鮮人緊張了好大一下,甚至緊張到想叫老公走回頭
還好老公臨危不亂的帶著我前進,最後總算繞回熟悉的路
這才讓我喘了口氣,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只是不知道是夜越來越深
不少濃裝豔抹、新潮裝扮的姐姐妹妹站在路的兩旁
害我眼睛都不敢亂描亂看,深怕一不小心惹怒了人可就不好了
有趣的是…這些姐姐妹妹不是來拉我們
而是一直對著KIWI說”卡哇依”
(最好是敢拉有老婆小孩在一旁坐鎮的已婚人士)



爸爸說,還好是在日本
以日本治安好才敢這樣走在這”巷子內”
正巧,迎面而來的是兩位騎著”咖打掐”的巡警
更加深了我此行的印象!



兩旁的小店門口雖然樸素,但卻不少掛上寫著味自慢的紅燈籠
(味自慢是驕傲自信的意思,意指店家對自己所做的料理口味感到非常滿意)
讓我想起日本風糜一時的漫畫小說《深夜食堂》
向來愛吃的我,倒也沒想到要進去試試
若有機會坐在裡頭,或許可以看到更多的日本故事

突然一台小黃駛來
門打開了,幾名男子有說有笑地從車上下來
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但應該就是開心的要前往續攤吧?

是的,這就是我們名古屋都市奇遇記的地點:広小路東栄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