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廟正對面的府中街,這些年已被規劃為所謂的府中商圈
對於從小在這附近長大的我而言,就只是一條在孔廟對面短短的一條街 



大概是因為天冷,本在路尾那間2元的黑輪店就想吃
但人真的太多,加上有人說這家真的不怎麼樣,於是我們繼續向前走
來到修安豆花時本打算先來上一碗熱豆花,但無奈豆花剛賣完,得等補貨
一路忍耐到了府中商圈的前半段
再次看到排了小小人龍、門口泡麵堆的像人那麼高的保哥黑輪
終於忍不住…便提議說…想要吃點暖乎乎的黑輪

 

這間幾乎座無虛席的招牌美食小吃,明顯處卻不見我們要吃的黑輪
站在店頭前等待著我們的黑輪,老闆面前有著三個大鍋
為了應付源源不絕的過節人潮,雙手不停地下麵、下料及下蛋
其實…保哥黑輪當紅菜色可不是黑輪,而是台前這一碗碗的炒泡麵



也難怪…門前堆放了一箱又一箱比人高的統一肉燥麵
不過這裡的炒泡麵並不是獨創,據說炒泡麵是金門的特色美食



說穿了這碗炒泡麵,不是用炒的~
一鍋,放入大量的肉絲、小白菜、黑輪大火快煮
一鍋,一次就放了六七包炸的香脆的泡麵
一鍋,蛋一顆接一顆的在水裡滾著
每顆蛋,及黃澄澄還會晃動的蛋黃心,好誘人
其實就是統一肉燥麵加上炒料,最後再蓋上半生熟的水波蛋
不禁讓我佩服起…能在時間壓力及大量訂單下的主廚手



黑輪每一樣都是均一價10元
有些產品是出自老闆多年的研究開發的獨特味道
如香菇南瓜子丸及高麗菜捲….等等
不過煞車皮很好奇,盒子打開多了一根香菇南瓜子丸
但我們跟本沒有點,但我們還是吃了他!
還真的很不錯呀…..
再者讓我覺得特別的是醬料,甜醬油膏裡有加上海苔粉
甜甜中帶有海苔的海味香氣,鹹香迷人

保哥黑輪離台南永華宮非常近
因為永華宮在進行社區整體營造,也因而造就這間店的誕生
若你是從孔廟也就是南門路泮宮石坊那邊進來
進來後的第一條巷子右轉進去,就可看見保哥黑輪
下次等不是重大節日時,再來吃吃炒泡麵呀!

吃完黑輪還不忘要記得回去吃碗豆花
才不一會的時間,攤子前的人好像多了起來
大家應該都是抓好時間回來搶食的



許多人都知道到台南安平,要吃豆花就選同記
對我來說…那豆花嫩歸嫩,卻缺了豆香味,還甜膩膩
所以要是逼不得以,是不會帶朋友去吃
樂當電視兒童的我們,去年在電視美食節目上看到台南傳統豆花介紹
沒想到台南竟有我不知道的傳統豆花,不僅打著古早味及純手工的名號
而是像以前豆花小販…用扁擔扛著豆花攤沿路叫賣,讓我相當的感興趣!

上回在府中街閒晃的時候,意外發現老闆在這開了一家小店面
還趁機和老闆聊了一下,風趣的老闆還強力和我們推薦他的熱豆花
採純傳統手工特製、不添加防腐劑、自然純豆香味的口感
這回回台南,也看到中山路有了新型的店面



古早味的桶子打開,剛做好的豆花冒出陣陣白煙
舀起一片片香嫩的傳統豆花
再淋上淋上黑糖+紅糖慢鍊精製卻甘甜不膩的糖蜜
就是不加料的原味扁擔豆花

帶點溫熱感的豆花,在這冷冷的天氣裡備感舒服
我不記得小時候的古早味到底是什麼味道
放入口中瞬間,細緻的口感真是讚,入口就化開了
從鼻腔滿溢出來的濃郁溫暖黃豆清香,深深地吸引著我
小時候從磨豆漿、賣豆製品小販旁走過去的回憶都回來了!

台南就是一個充滿記憶與古意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