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不善長請假的我
每次請假都會覺得自己對不起工作(很怪的念頭)
為了請育嬰假這件事…爭扎了很久
一直在思考在開口前需不需要"公關"或喇一些五四三
或是直接電話打去就說...我要請育嬰假
噗友們不厭煩地不斷的告訴我…你有你自己的打算阿
開門見山直接要請一年育嬰假說出來就好,其他沒什麼好說了

從早上一直在拖到下午,但我給自己最後期限…
想想噗友說「這就像是回家作業一樣,早講完早輕鬆XDD」
所以下午一定要打電話提出需求!

好不容易終於鼓起勇氣撥了電話,打了電話給大主管
「鈴……」沒人接,掛掉電話我又有點退縮
想說等等再打,先陪KIWI洗澡和喝奶奶好了

邊餵奶邊想…好像不對耶
既然被大主管說我沒有職場倫理、不夠尊重小主管
這樣來說…我應該要打給小主管請假才對
但又很怕小主管又裝死沒和大主管說,害我被陰
(因為過去太多經驗是被裝傻或又一句話不知道帶過)

噗友就建議…先打電話再寫EMAIL,要做到滴水不漏
而且信件一定要cc給相關人員並要讀取回條,以免有人耍賤說沒收到
不過回條這件事應該行不通,根據我和小主管共事近兩年時間以來
以往我有附回條他向來是不點回複的(也對~他是主管嘛)
但之後都間接證明了…小主管什麼事都不知道
因為很有可能根本就不讀信

也有噗友建議…那寄信給小主管密件給大主管
但密件給大主管容易讓人認為不受尊重,讓人有打小報告的感覺
所以最後決定…先打給小主管同時加錄音保護自己

=========================================================

打完電話我的直覺反應是…好甜美的聲音呀!

我:不好意思我需要請育嬰假

小主管反問:那你知道請育嬰假的作業流程嗎?有要做什麼嗎?
我:我知道育嬰假好像是算留職停薪,所以應該有張留職停薪的表格要填
但在填表格之前的流程我就不清楚了~

小主管:那你可以完成這個工作流程嗎?
(要完成什麼工作流程?不知道主管指的到底是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弄什麼(冏rz…原來你不知道ㄛ)

我:那………需要我打電話去人力資源問嗎?
小主管:那我了解了!(你是了解了什麼?)
你是先告訴我有這件事(不然我是在放屁嗎?)
那我再去和人力資源DOUBLE COMFIRM好了~~

我:那我年假還有兩天多,我想一併請掉
小主管:好!我知道了

我:那我加請的那兩天年假,我需要請秘書幫忙處理嗎?
小主管:真是好問題!我再問問再一併確認
(傻眼AGAIN,不就是上系統代請假而已,好啦!你高興就好!)

=========================================================

20分鐘不到,電話又響了……
我心裡OS:難得工作效率這高,這麼快就有回音?

小主管:我問過了(真不知道你到底是問誰)

小主管:可能這個假有點那個…(哪個?育嬰假是怎了嘛?
離我產假結束還有快20天,應該沒請得太趕)

小主管:請你要和部門主管講一聲耶~~
(部門主管是我屬下嗎?什麼叫我要和部門主管講一聲?
我以為我要和主管報告申請,主管再去和部門主管報告?
到底是這世界歪了?還是是我不懂呢?)

我:好!那我有需要和大主管說嗎?

小主管:(頓了一下)我剛已經有先口頭和他講過了,你再和部門主管講~

我:好!
(無奈~不過是你們說的,我照作便是
我只是個小小專員而已,主管說的算!
有問題我就咬你們出來就好)

=========================================================

雖說不要鑽牛角尖,按照規定走準不會有事
不過我真不知道,規定是要依公司或依常理?
還是依兩位主管的指示即可?


明天有空就來和部門主管說明,我想部門主管不會意外的
因為滿月隔天我就有打過電話和部門主管致謝
那時還很關心我和寶寶的狀態
所以,謝天謝地,我應該有一年的時間好好思考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