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夜鷺在噗浪上開了一團台南月子美食貪虎團
要邀大家一起到台南貪虎美食,順道看看正做月子後的我及KIWI
再看看是不是有機會幫我偷渡美食讓我開開葷

這回月子美食貪虎團成員除了夜鷺、王公、椪乾一家人外
還有格麗、羅賓及蟹老闆



記得之前還大肚子時,柳丁對肚子好像似懂非懂的
這回柳丁看到KIWI,直嚷著「這是我的kiwi妹妹~~」
那到時候就讓你手牽小肥姐姐、前胸背著你的柳橙、後背背著KIWI
帶著小朋友們一起搭火車去苗栗看燕子奶奶好了


今天,雖然不是芭樂下廚
但秉持著台南人愛吃重吃的本性,也絕對不可以輸了台南小吃



在正式用餐前,先送上「小綿綿」給美食大師椪乾
不過可千萬別誤會了…乍聽之下會以為是女性用品的別名
除了有小芙蓉,牛粒的名字外,最常見的名字叫小西點
應該可以算是長得狀似少女酥胸的台版馬卡龍

小綿綿的口感,像是鬆軟清爽的海綿蛋糕
外表烘烤得酥脆的有點糖霜口感的外皮
一口咬下不但不乾澀,可以明顯感覺到彈性
內層的奶油餡料也很好吃不會太過甜膩
先是淡淡的甜味,接著便是濃濃的蛋香與奶香



不僅物美價廉,還真的很好吃
尤其他直徑達4~5公分的超大尺寸,絕對會讓人驚豔
不過說真的…他的口味真的和一般傳統的餅店裡可以買到的口味
就是有說不出來的不一樣
連夜鷺這歪嘴雞還直嚷著這在台北賣好貴的說
還說明天要去店家好好搜括,但別忘了要指名買甘本堂的唷

這不過是點心,重點是等等菜桌上的菜色



因為月子團自備北平烤鴨來共享,也不準我們準備太多
所以芭媽只幫大家加了活跳跳冷蝦及蓮子木耳甜湯

另也特別指名要芭媽煮我很懷念、且保證大家都沒吃過的雞酒飯
當然也要幫大家準備黑白飲的青茶及相當夯的仙草干茶
而原本我還有注文要買:從小最愛吃的東菜市場的傳統糯米腸
但因為沒買到,所以只好重缺
不過這樣一來也是一大桌了



餐廳有點小,十個大人擠在小小的飯廳
有人或站或坐,大家好歡樂的一起吃飯
我則是邊看著大家眼前的美食,邊吃著我的月子餐



這盤最能吸引我的北平烤鴨辣炒鴨骨,讓我差點忍不住偷吃
反倒是片好的烤鴨我向來一點興趣都沒有
開心的我幾乎都要忘了煞車皮還在樓上和KIWI奮戰

而飲料也深受大家的喜愛,尤其是仙草干茶
因為只有蟹老闆和夜鷺有事先說要喝仙草干茶,所以我只點了三罐
沒想到...王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得第三瓶
在三位不吝分享之下地倒了兩小杯給格麗、羅賓嘗鮮後,也深獲好評
早知道其他人不介意烤鴨配仙草干茶,應該仙草茶叫多點才是



而首次上桌的雞酒飯是我小時候的懷念味道
簡單說就把雞酒的湯汁全煮進飯裏,若要說是燉飯可一點也不為過
雖然賣相是真的差了點,但箇中滋味絕對會讓你一吃再吃
尤其這回芭媽可是不惜血本,想說我還在做月子
可是大方地用了一整瓶米酒燉煮出來的雞酒飯,酒香氣四溢
大伙都直嚷著好吃好好吃!還好沒漏氣
冬天冷冷的天氣裡熱熱的吃,是會從胃裡暖出來的唷

  

吃完飯,也差不多該把KIWI帶出場給哥哥姐姐們欣賞一下
就轉戰到客廳吧!

一群人九大兩小擠在小小的客廳裡,天南地北的亂聊
KIWI竟也安靜的躺在搖搖椅裡,認真的聽著大家的對談
不禁令身為媽媽的我,KIWI也有著人來瘋的個性

沒想到聊到一個段落,竟有人說該是「頒獎時間」
真的是有嚇到我耶~我沒想到大家竟然是「有備而來」的 



首先是要來個夏威夷式或巴里島式的熱帶風情的花圈
揭開今天滿月慶助儀式的序幕
當然…也算是提早歡迎我準備回到人間的開始
老實說在接受花圈時,還真是有點害羞外加不好意思呢
尤其還有兩台相機對著我(肥肥的身體要入鏡了~)



首先是這款羊毛氈的小手套
這真的很感動~因為之前在噗上提過KIWI手太小
一般坊間的BABY手套對KIWI來說都太大一個
跟本帶不不住,老把臉抓成小花貓一樣
當時就有噗友說要幫KIWI氈一個
只是媽媽萬萬沒想到…大家是認真的

還有椪乾媽、王公跟夜鷺獻上手工縫製的娃娃組合,似曾相識耶~~



原來同款式的賀禮也在椪乾媽家出現過
那時我還對椪乾媽家的這組相當好奇呢
不過今年這款,可是隨著時代的進步進化了!
我的是進階3D豪華版~椪乾媽的是2D版
真的是愈做愈好,下一位的難度就更高了!

拿來吊在客廳的吊扇下,還真是剛剛好
不過因為現在KIWI還看不太到,我還滿想在上面縫幾個小鈴噹的說
但又怕風大把自己給吵死....嘿嘿

真是太感謝樹林的巧手們,還有月子團成員一起來幫我開心
因為你們,才讓我有機會離開房間
不然月子期間都關在房間裡,還真是快悶死了我
為了感謝大家,我也特地獻上KIWI簽名照給大家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照顧與支持
希望大家能與KIWI一起共享彌月之喜

 

最後,真的要再次感謝大家的熱情
明天離開前可也別忘了…
憑KIWI簽名照領取彌月禮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