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是我在山裡遠在中壢生活好朋友找的
餐廳隱藏在國父紀念館和市政府間的巷弄間
檸檬廚房開在台北市逸仙路的靜巷中
今年四月才開始營業,不到五個月已成人氣指標
餐點分為「平日精緻午餐」、「平日玩味晚餐」及「週六精選套餐」
都是七道式的套餐組合,價位從250~1000元不等

事前我就做了點小小調查,家紫色為外牆的餐廳照理應該很亮眼

店外種植各種香草植物....無奈2樓的廣告看板做的太搶眼了
所以小小的招牌,很多人看不見
才剛下了小黃,還邊念說招牌很小一定要仔細找
但我還真的差點走進隔壁的餐廳裡去

不過是12點半而已,店裡早已坐滿人群,好不熱鬧

還好早早就約好時間也訂好了位,連餐點也一併訂好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中午用餐一定要提前預約...

價值十幾萬的沙發、骨董家俱、油畫、刺繡、燈飾妝點

店面不大卻經由各色的布縵圍出浪漫,就連客家的大花布也出籠來湊一腳
一派暖色調的室內空間,各區域角落感覺起來是有那麼點跳TONE
沒有華麗的裝潢,取而代之的是溫馨自在的舒適感...
一如店內薄紗布簾隔間上的英文字
「Simple Food, Simple Music, Simple Life, Simple Fun」



順口的特製沙拉口味很特別,不同於一般的馬鈴薯沙拉

因只顧著和友人聊天,我壓跟沒空研究這到底是什麼
但從顏色來判斷,我想也許是地瓜或南瓜吧
而搭配沙拉用的醬汁倒也爽口舒服
一旁烤得金黃焦香的全麥烤吐司,一口咬下
酥脆的聲音及口感讓人沉醉,很想要再吃一片
但因為沒有另外提供塗料,若不習慣乾麵包的人,麵包可能顯乾吧

一旁還有杯迎賓特調檸檬紅石榴醋

只要一坐下來...服務人員馬上會端上這杯招牌飲品
醋的味道並不重、甚至於沒有酸味,但清香味讓人印象深



這杯是主廚私房湯品

但因為擔心吃不完套餐的我,加上只顧著說話
所以自始至終都沒試上一口
不過我也吃得慢,沒多久主菜也上桌啦

午間套餐的主菜除了起司蔬菜烤外

還有迷迭香香烤雞腿排、紅酒蔬菜燉牛肉或檸香里肌+蒜香清蒸舫魚
我則是為了避免不當的浪費,選了最簡單的肉醬筆管麵



點綴上炸辣椒絲的主菜─肉醬筆管麵看起來更增添美味

一上桌的他,隱約散發著樸實含蓄的婉約香氣
熱呼呼、帶有濃厚蕃茄香氣的紅醬
表面又搭配灑上些許的起司粉,些微的奶香和番茄的在口中緊緊相擁
番茄的酸甜爽口,還有肉醬的香醇口感
讓身為小胃的孕媽媽我開胃,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的往嘴裡送

友人本擔心那紅紅的辣椒絲會不會是番紅花

話說番紅花可是古早時代的墮胎藥,還貼心的提醒我別吃到
萬一誤食,這對最近很敏感的我可就糟了
(明朝時的《本草綱目》上就記載番紅花具有鎮靜、鎮痛、活血去瘀等功效 但因同時由於有通經、墮胎,促進子宮收縮的作用,所以孕婦不宜使用)
不過以一份才收這般費用的義大麵來說
我想主廚要不是在做慈善事業,要不就是瘋了才會放上這樣珍貴食材



豐富多樣義大利麵世界,一般平價義大利麵餐廳裡

大多是圓義大利麵或寛扁麵,很少能嚐到筆管麵(又稱「筆尖麵」)
老闆沒有用最普通也常見的細麵,反而選擇了筆管麵
雖然….筆管麵適合各類的醬汁料理方式
但其中空的造型與表面直條紋的刻痕紋理
使得麵體更容易吸附醬汁,也可以增加口感的層次變化
煮得稍硬的麵體緊緊包裹那化不開的香氣
口感鮮Q帶有咬勁,卻又能保有味覺上爽口
這就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與口味啦
讓如此平凡的肉醬義大利麵也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餐後也會送上季節水果 / 手工甜點

今天的季節水果是芭樂與香蕉,以即看似提拉米蘇的甜點
那可是店內近期的人氣甜點─燕麥提拉米蘇

附餐照例會提供飲料─咖啡跟茶,全都沒加糖歐

加價30元還可以升級為遠自越南來的清新百合花茶、拿鐵或卡布其諾
但礙於時間關係,我們沒能好好品味
為了趕回辦公室上班,只好打包帶走,而甜點也就沒能帶走了


事實上檸檬廚房大有來頭,可是吳淡如投資開設的餐廳

主廚陳亮萌也小有來頭,曾任職晶華、希爾頓等飯店的主廚
據說擅長養生料理,偶爾在健康美食節目裡也可以見到他的蹤影
他自己在新北投老市區裡好像也有間私人料理餐廳
http://blog.yam.com/momo_kitchen/article/14871082
私房廚房每餐只接待一組客人,人數6~10位但至少需有6位)

尤其主廚陳亮萌對於料理的堅持原則,食材絕對精挑細選

用油更是非頂級橄欖油不可,所以絕對是健康無負擔的好食物
話說…一開始主廚堅持不賣午間套餐,想要從精緻的五星級餐飲
所以在台北市,檸檬廚房的午間套餐雖說平價,但也可別小看他
如果想要再吃的更精緻,絕對可以試試晚間套餐ㄛ



檸檬廚房 Lemon 私房創作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5號
02-2758-3030
http://www.lemonkitchen.com.tw/
週一至週六午餐 12:00~14:30
晚餐 18:00~21:3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