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總是見到北醫和通化街新開的蛋糕鋪前大排長龍
是家自南台灣高雄崛起的古早味蛋糕─大川本舖
那時的直覺是…該不會又只是個媒體捧出來的新寵兒
但望著店內擺設陽春的店面,到底有何魔力讓大家如此瘋狂呢?

直到某天,在公司旁麵包店裡試吃了簡單的古早味蛋糕

但偏偏店裡的古早味蛋糕已經賣光
繞到通化街晃晃,想找個替代品來解解饞
沒想到向來大排長龍的古早味蛋糕店竟門可羅雀
心裡想想…在台北實在太常排了隊後,才發現東西不如預期中好吃
既然沒人,這大概就是一個好機會….不如買一塊來試試吧!

 

不過蛋糕大小是由老闆決定,一大盤平均切成十份出售
但因為沒有很明確的大小,所以蛋糕是用秤重方式販售
每斤約90元,每塊秤起來大約80~100左右
其實價格並不算太便宜,我們挑了塊最小的結帳

店家分為兩種包裝,自用的可以選擇這款…

只用白報紙及塑膠手提帶包起來;也有禮盒裝的款式
如果要裝盒子,要另外加8元



回家的路上,剛出爐熱騰騰的蛋糕不斷散發出香氣

自然的雞蛋香,不斷地誘惑著我們
終於忍不住撕上一塊往嘴裡塞
天ㄚ!驚為天人的柔軟,我深深的著迷了

顏色較偏鮮黃的蛋糕體,看起來還滿像是大家所熟悉的蜂蜜蛋糕

但再單純不過的海綿蛋糕,是用新鮮土雞蛋、知名品牌鮮奶
以黃金比例遵循傳統配方純手工現烤
沒有任何華麗的裝飾,也沒有漂亮的包裝,簡單切塊後販售
但也因為是新鮮製作、不加防腐劑,冷藏只能保存兩天
雖然店家總會附上一小把切刀,但我總愛用手直接掰開享用
然後…完全不顧形象的塞進一大口

本以為一大塊我倆會來不及在保存期限吃不完

但好吃到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前一晚才買隔天就吃光了,根本是多慮了!



剛出爐的蛋糕軟棉有彈性,氣孔雖大組織確很緊密

蛋糕裡許多明顯的氣孔,但卻不會讓口感不舒服
夾帶著大量水份的海綿蛋糕體,濕潤又綿密幾乎入口即化
樸實、真誠、細緻不乾澀,每一口有著濃淳的奶蛋香
烤得金黃的蛋糕表層,除了濃郁的雞蛋香外,還帶著微微的焦香
冷掉後吃也還是很好吃,比起剛烤好還帶有熱度時來說
蛋糕體更有彈性、也更為Q彈些

整體吃起來爽口不甜膩,濃郁的蛋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蛋"糕

讓我想起小時候麵包店或幼稚園下午點心
總可以看到、吃到,以往所熟知的圓型拜拜蛋糕
正所謂吃原味,用料更為實在的大川,更讓我愛不釋手
比起一樣軟綿入口即化的波斯頓派,我比較愛這一款古早味唷!
真心地會想買給小小朋友或老人家當作午后點心ㄛ!

這就是最近喜歡上的古早味蛋糕

也是給肚子裡kiwi最好的點心


後記:
這味古早味蛋糕在北台灣刮起一陣炫風

也因為他的簡單與美味
坊間也出現不少同樣打著古早味蛋糕口號而起的小店
旦願這不會像蛋塔效應般只是曇花一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