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兩天上班,就是下午累了點
回到家,吃了前一天與朋友午餐打包回家的肉醬筆管麵
竟難得地有開胃的感覺,心血來潮地又再煮了碗加蛋五木拉麵
不過吃了沒幾口,又沒胃口了
雖然煞車皮去上課不在家,但我可很乖地躺回床上休息

看到褲底「怎麼紅紅的呢?」,心裡涼了一截

雖是淡淡的血色而已,肚子也沒上次難過,及那麼多症狀
其實還有輕微的腰酸,或許真的被上次嚇到了
上次是多撐了一晚就開一指,還讓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就警覺性也會敏感些,二話不說鎮靜地馬上穿上衣服
打了電話給煞車皮,還好煞車皮已經到家樓下
電話一接通我第一句話就說「我要去掛急診!」
煞車皮被我的電話嚇到,以為我要生了
坐在小黃上,心裡開始盤算著…為的寶寶不撐了

才剛掛完急診,沒多久就叫我進診間

不過沒先問診,直接叫我進恢復室去做NTS
這回做NTS沒上回的難過,但心裡仍是憂心
一心的希望…只是如同往常因為發炎而有微量出血
煞車皮在一旁的細心陪伴,不時和我聊著天
但當看著波波相連的報表紙時,我想沒這簡單



做完NTS等醫生內診,我真的好討厭內診,超不舒服的

等待的時間變得好漫長呀
此時,有個開三指的媽媽就診間進恢復室再到手術室
護士和醫生總算有空來看我了
煞車皮卻聽到「….開三指」馬上嚇到的以為是在說我開三指
這回做可真的更痛~但結果竟是「開半指還有輕微的落紅」
真是歡喜參半加雜,喜的是有即早發現…憂的是怎麼又來了
醫生內診完隨後便是到診間問診…「有沒有上班?」
我心虛的說「有回去交接」
醫生馬上接著說「對,那就是上班害的」
即使我現在出入都是小黃代步,在辦公室幾乎不走動
頂多就是倒水時順便上廁所或上廁所起身時順道拿個印表機資料什麼的
現在在公司上一次廁所所要行走的距離
大概是我在家裡從床走到廁所的10多倍距離
尤其現在我平均1.5小時要上一次廁所…
自以為很平凡的走路距離~~卻還是不行
所以要繼續安胎了,這下…也不用煩惱交接清單哪時給了


還好公司有給員工24天的有薪病假、6天的半薪病假

加上之前初期安胎及零星因身體不適所請的病假,有薪病假只剩1天可請
但再不夠還有7.5天的有薪特休可用
算一算,這樣可以撐個14個工作天,也快三個星期了
假再不夠用,那就留停請育嬰假吧

經過這晚,只能說…一切是天意

昨天還在煩惱哪時和主管提工作交接比較好,現在甭惱了
還好這兩天上班有先見之明,交接的東西文件都準備好了
連向來髒亂的桌子也打包收的差不多,就差提出交接
也不用爭扎請假的事,就是請假下去就對了


再次開啟定時吃藥與安胎的日子

不知是不是我不夠保護寶寶,又或以前操習慣而不自知
總覺得自己在整個孕期裡狀況特別多
明明安胎藥和之前都一樣ㄚ
覺得這次的藥會讓Kiwi很抗奮,直在裡頭狂翻
不會覺得不舒服,但就沒法專心會一直去感覺他在幹嘛就是了
睡前也是,煞車皮來講也無路用
但有可能是不喜歡昨晚爸爸講的故事
因為爸爸可能一時想不到要講啥,講的是媽媽掛急診記
噗友維尼花媽媽則是建議下次講睡美人的故事

離37W還有一個多星期
kiwi你要和媽媽一起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