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風中的火鍋─上乘三家小尾牙過年前,TK邀了煞大,要吃了一頓屬於兩家人的小尾牙
本來是希望能到滎陽食堂開一桌
不過年前食堂忙著辦尾牙桌,所以無暇接桌客,只好改了地點
加上28年來最冷的冬天,面對密集的冷氣團或寒流來襲
能開上一鍋那可是莫大的幸福



家附近有不少火鍋店,不過現在因為都在家照顧KIWI
加上天氣不好,也就沒時間弄來享受
而煞大為了方便KIWI及媽媽出門
小尾牙就特別挑了家附近的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
之前就有聽麵包店老闆娘推薦這家,讓我相當的期待



到店時已是晚間七點半,店裡坐的滿滿的人
一家從宜蘭紅到台北的涮涮鍋,
若就店內特別的燈具、裝潢與紫、紅、黑色的色調來看,一點都不像是火鍋店
水晶吊燈、圖騰壁紙等時尚元素營造而成猶如華麗夜店的用餐空間
和平店的外窗是挑高的玻璃窗,店內還有吧台,整體看來還挺像台北的時尚夜店
看起來像是高檔的涮涮鍋店,但是價位卻很平易近人
名字也取得很特別,連LOGO也很有異國風情



每個座位上都擺了菜單,算一算鍋品應該有25種可以選擇
然火鍋往往是高溫、高熱量、高油脂、高普林的經典食物
若想好好享受與眾不同的健康
可以選擇三低二高健康系列”火雞肉、鱷魚肉、鹿肉鍋”或"頂級鴕鳥肉鍋"
若基本款及預算上的考量,可以選擇最便宜的是豬肉鍋 180.-

若想奢侈一點,則可以選擇適合四人份的豪華"總統級海龍王鍋"
網路上有不少人可是專門為了這大船入港的套餐而來
據說有帝王蟹、干貝、魚片、超大生蠔、蚵仔、蛤蜊、扇貝、草蝦等海鮮
真的讓人心動不已,不過1,680元的價格不太便宜
還是留待下次,再揪愛吃海鮮的友人一起來享用



在火鍋湯頭的部分,除了基本湯頭竹炭湯底外
也可以加價30元,選擇養生湯頭料包、鮮奶、川味麻辣、韓式泡菜的湯底
不過第一次來嘗試,還是先試試原味的基本款

點好餐後,湯鍋與菜盤馬上登場
剛上桌的菜盤讓我有點驚恐與驚訝



因為目測直徑應該有20公分,份量看來有點驚人
更令我驚訝的是…餐盤的選擇一點也不馬虎與隨便
有質感又厚實的陶碗透出濃濃的日式風情
相較一般火鍋店來說更多了份視覺上的享受



接著引起我注意的就是…
鍋緣打上「上乘三家」字樣的湯鍋中,浮著一根細細黑黑的棒狀物
本以為是提味用的昆布棒
其實就是店內主推現代飲食健康新概念的黑鑽石炭
選用的是南投海拔一千公尺的有機孟竹,經過高溫燒煉而成的
且內含人體所需弱鹼性礦物質;用於料理則可調整人體酸性體質

隨著滾滾沸騰飄出的香氣,讓人十指大動地好想馬上開動!
火鍋好不好吃配料雖然重要,但湯頭可說是精髓
據說上乘三家的湯底不含味精且是用小火熬製三天以上,也是下足精神
所以正式開動前可得先喝口湯試試,才不枉店家的用心

ㄣ……清徹見底的底湯清甜爽口
明顯可以吃到蔬菜的自然鮮甜與甘味,果然不錯!



我點的是"每日精選火鍋"
今天剛好是店長推薦的石家羊肉招牌鍋,229元一鍋
菜單很妙的在這個選項上還標上”(5秒)”
我想大概是要提醒食客們只要涮5秒就好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問問服務生,可能會有不錯的意外收穫



羊肉片在高湯裡輕輕地來回輕涮,約五秒的時間就可以享用
肉片片得很薄,咬起來嚼勁十足
肉片上的紋路很細,而且呈條紋狀排列分布
少部分肉片上帶有筋,但因為肉片片得很薄所以呈現出脆勁的口感
肯定絕對不是組合肉

在醬料的選擇上,除了一般火鍋常見的沙茶醬
它的豆辦醬還不錯吃喔
煞大用豆辦醬加芝麻醬,超合我的羊肉!



煞大點的醃製招牌鍋─土雞雞柳鍋(210元)
別看這雞柳條擺得不是那麼美觀,好像量不太多
但實際上這雞柳切得很厚



燙好的雞柳肉質滑嫩而不澀
加上上桌前都已經事先醃製過,所以很入味
難怪是招牌鍋之一



最後來介紹一下最稀鬆平常的火鍋配料
不同於一般平價涮涮鍋
這裡既沒有常見的蛋餃、燕餃等大量採購的冷凍火鍋料
也沒有玉米、南瓜、蕃茄、金針菇.....
除了很大方的高麗菜及蔬菜
配料是像水晶餃口感的餃子、年糕、竹碳丸、芋頭、牛蒡甜不辣
炸排骨、蛋腸、芝麻麻吉丸等配料



而這個像是炸豆腐的玩意,一咬開實在令人意外
因為裡頭包著韓式泡菜,很不錯的創意!



再來還有甜點,這個應該是芝麻糊吧
不過食之無味,吃起來又有點像漿糊,實在不太好吃

最後最後還是提一下火鍋的附餐
可以選的項目挺多的(也可以加價再加點)
除了一般飯麵,也有壽司類及手捲類可以挑選



雖然不會寄望壽司或生魚片會有多優質的水準
畢竟不是日式料理專門店,但也算是不錯的服務與創意
尤其壽司類裡竟還有生魚片握壽司,看的我都HIGH了起來!



不過我還是點了店內主打的養生竹炭麵
這插在日式小杯裡的麵條,看起來真的很像籤筒
害我和煞大忍不住玩起算命仙的把戲



來,抽隻籤預測一下來年運勢
嗯…上上籤:
大吉大利!兔年吃好睡得飽!



同桌的友人點了手工拉麵,重點是他的拉麵可不是煮熟的那種
是還帶著麵粉的生麵條,整個感覺就很新鮮
別以貌取人地小看我這已經煮好的竹炭麵
乍看很有義大利墨魚麵的FU,很有嚼勁不錯吃
可想而知,友人點的手工拉麵一定也很棒
只是不知道在鍋裡煮麵,美味的高湯是不是會被麵水給破壞




整體來說,肉質新鮮又實在
對於因為哺育母乳而食量大增的媽媽我,還真的很飽
還好一開始沒有加價點肉盤,不然一定完蛋
不過還是會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們,挑直營店去吃
因為網路上爬文後發現,好像有些店點提供的菜盤是一般的火鍋料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和平直營店
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16號
(和平東路與富陽街路口,近捷運麟光站)
02-2739-8832
arrow
arrow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