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佛羅倫斯,我們即將前往…
充滿了浪漫情懷、有著,讓人充滿幻想
有如奇幻國度令人目眩嘉年華會也是我很期待的城市─威尼斯
但實在是時間寶貴,若是搭著帥帥安東尼奧專車前去,得拉上大半天的車程
因此,接下來…我們將搭歐洲之星Eurostar Italia(簡稱ES)前往威尼斯
此刻起,我們得和帥帥的安東尼奧短暫分開個兩天



雖然我們不搭車,但安東尼奧還是得獨自一人”篩逋逋”到米蘭和我們會合
大伙只帶了兩天份的行李,將此行的所有戰利品(名牌、蕾莉歐…等)留在車上
雖不用擔心開的太猛被我們抱怨,但也算是身負重任ㄚ
因為…在台灣的親友們,可是等待我們扛蜜月禮物回去呢!

但到底安東尼奧得開多久才會到呢?
從佛羅倫斯到威尼斯光搭時速150-250公里的高速火車,也得花上3小時
初估佛羅倫斯至威尼斯拉車半天,威尼斯至米蘭拉車半天
前前後後也得花掉一天時間,真是辛苦了帥司機啦!



還記得…出國前領隊特別交待要準備放兩天份盥洗衣物的行李箱
原來就在威尼斯時派上用場
這趟旅程就只帶了我的萬用ELLE小箱
還和TK借了一個大行理箱(還比團友的小很多)
所以在佛羅倫斯大採買後,一度很擔心ELLE小箱跟本無法抽身
還好…煞車皮堅持要帶小紅背包出國,也在此行中發揮裝外套、隨身雜物的功用

雖然發哥特別和我們提了…歐洲的火車常會慢分遲到
但我們還是得準時到車站去候車,免得意外沒坐上車就糗大了

到了車站,大伙被集中安置在大廳入口
我忙著東張西望,有的團友繼續把剛從車上搬下來不及塞的東西塞進行李
而發哥則特別提醒說不要到處亂跑,待他把票打好就可以了
也因此我有如孫悟空上了緊箍咒,不然我大概又會在車站裡到處尋寶了吧



歐洲的月台和台灣所見沒什麼兩樣,而車站也就像一般的火車站
拉著行李如入無人之境,因為歐洲採的是開放式的月台,想進就進想出就出
完全不需要站長剪票,也算是節省開支的好方法之一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懂為什麼台灣的車站入口非得要浪費在剪票上)

有趣的是…軌道並不像台灣一樣無限延伸下去
軌道是有終點的,終點處還設置了類似防撞鋼樑的底座
鋼樑後方有標示月台編號的牌子,感覺好像玩具車的軌道一般



走上月台,發哥大叫一聲「太好運了吧!車子竟難得的準時!」

簡單為各位介紹一下義大利高速火車:在歐洲利用鐵路交通旅遊是最受歡迎的
在義大利,鐵路總長度19588公里
國營鐵路Ferrovie dello Stato(簡稱國鐵FS)分佈細密,貫穿各大城小鎮
而Intercity(簡稱IC)及Eurocity(簡稱EC)兩種快車都只行駛於主要大城市
我們所搭的歐洲之星Eurostar Italia(簡稱ES)為義大利最新且最快的車種
但他和歐洲之星不太一樣,基本上是也有通歐洲其他國家



一旁的月台,停了一台雙層火車
對我來說還滿新鮮的呢

歐洲之星高速火車從佛羅倫斯到威尼斯約需兩個小時又45分鐘的車程
誠翔特別安排了「頭等艙」,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坐的舒服些
發哥說從佛羅倫斯到威尼斯的路程上
應該可以有咖啡和點心可以吃,不禁讓我相當期待
但期待的不是點心,反而是可以再喝香醇濃厚的咖啡



一群人跟在發哥後面穿梭在車站,就好像母雞帶小雞般
總是走在隊伍最後面的我,就像脫隊的小雞自顧自的用眼睛不斷探索新奇世界
我想應該讓領隊發哥相當的傷腦筋吧!
兩人很作做的來了張上車前的回眸一笑(還感謝發哥配合與等我的乾願上車)

ES火車的門感覺設計的有點小,但上車後的空間感讓人感到舒服
(對不起..因為我老想像著歪果仁豐滿體型搬著行李上車的畫面)



長途旅行的朋友們,最關心的莫過於行李行頭要怎麼放
大件行李的置物架在每節車箱的入口處,不僅劃分出區域
還體貼的做了分層的設計,空間上的使用給他充分利用到
收納件數遠勝台灣那愚蠢的平面方式,每次看每次都滿出來
小件的隨身行李則可以放在座位上方的夾層內
行李收納處與車廂間,特別以艙門分隔開來
這樣的確方便很多,就不用大家七早八早就起身準備行李
把走道堆的大包小包,還得隨時注意開門關門
不至於讓車箱內雜亂不堪,或難以通行



安置好行李後,就可以進入車廂就定位

歐洲之星火車的內部裝潢乾淨清爽,讓人覺得還蠻高級的
車頂整整兩排的崁燈,像是SOPTLIGHT般,果然很不一樣
座位的設計一邊是兩兩面對面,另一邊則以單排面對面方式排列
中間還有固定式的桌子,桌面還做了折板設計(可以延伸展開)
不管是要聊天還是打橋牌都很方便,但是腳的伸放空間相對較緊迫



火車緩緩的啟動,隨著前進不斷加快速度,太陽也慢慢的西沉
天際邊火紅的晚霞,就像少女羞澀的臉龐帶著淡淡的紅
不少團友上車後,早已體力透支悄悄地進入夢鄉
聽著軌道聲,我細細欣賞著窗外的景色

遠遠的…穿著制服的小姐推著推車過來
忍不住內心興奮,伸長了脖子想看個究竟
小餐車緩慢地前進,但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感覺

我想…似乎希望落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來全球經濟環境局勢問題,而取消了此類的服務



位於威納托省(Veneto)的威尼斯四周環海
以水為鄰以河為街,讓威尼斯素有水都之稱

進入威尼斯前,火車會先經過一座跨海鐵橋─利貝塔橋(Ponte della Liberta)
1846年,這長近4公里的長堤將威尼斯與義大利半島連接起來
在此之前,登上威尼斯本島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船
後於1932年與火車並列建造了公路橋
威尼斯主島西北部因而成為鐵路和道路的入口處
Liberta在義大利文為「自由」之意,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
為了紀念擺脫法西斯獨裁和納粹佔領,將自由橋又名為解放橋

經由海上鐵軌進入威尼斯本島,火車彷彿開進河中
不知何時睡著的我,從睡夢中乍醒
左右兩邊盡是汪洋大海,感覺到威尼斯正在向我招手



不需要多久時間,已經正式進入威尼斯本島
無論你來自何處
火車將在威尼斯終點站─聖塔露西亞火車站(Staz San Lucia)結束航程

來到威尼斯這個在古老的城市中心,運河取代了公路的功能
車站外面就是碼頭,都市裡慣有的柏油路和汽、機車們都不見了
快艇變成TAXI,馬路變成河流,取而代之的是水路和船舶
交通只能仰賴步行與水上交通



夜裡的風吹起來特別的蕭薔,一片黑寂的夜裡
只有矗立在運河口的安康聖母教堂(Basilica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迎接我們

我努力思索該如何用文字傳達踏上威尼斯的瞬間
內心夾帶著興奮與探索的心情,一切好像都只是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