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定昨天要迎接芭樂30大壽及第一次參加豬式會社
但因為會長家中來了大隻佬貴賓,不便招待我們
於是芭樂的第一次只好再次延期了!
好好的假日就此浪費?『不可能!』
夜鷺同學提議要去Woolloomooloo吃吃喝喝



沒有招牌的Woolloomooloo,隱身在綠意盎然的富錦街裡
Woolloomooloo這家店名真的很長~也很難記
但這家店是我難得不需要查地圖抄地址就找得到的店
因為他就在令我印象深刻-富錦街 No.108的對面~
而我就是在這兒/富錦街 No.108拍我婚紗的..所以…



澳洲雪梨也有個地方叫Woolloomooloo
Woolloomooloo in Taipei
沒有顯眼的扛棒或標示,外觀像極了一般住家
雖然我在Woolloomooloo附近拍過照片
認真的回想了一下,壓跟沒印象-富錦街 No.108的對面有間餐廳
這就足以證明….他到底有多麼的不起眼了!

Woolloomooloo是間以居家、自在為訴求的餐廳
小小的店裡,隨便算算就有3~4位服務人員(不含老闆)
學建築設計老闆Jimmy在澳洲墨爾本長大
有如街坊鄰居般熱情的他,不時往返穿梭在吧台與門口之間
時而逗弄還在襁褓中的小男孩,或是與客人寒暄

既然當自個兒家,所以除了上菜外,凡事都得自己來
第一次到Woolloomooloo不懂規矩
好啦好啦~~蟹老闆貼心的幫我們拿杯子、餐具及菜單
搞得好像他才是老闆一樣…
快快快!11點了…好餓ㄚ!



份量百分百沐露經典早午餐 280元/份
烤到焦黑的自製手工麵包上,擺上幾片富含脂肪的酪梨切片
炒到焦黃的洋蔥炒洋菇、煎牛蕃茄,以及一千零一隻的香腸



炸煮的馬鈴薯塊向來是我的最愛
但為什麼他就是沒有義大利馬鈴薯迷人的口感



還有早午餐絕不可或缺的兩顆蛋(炒蛋、荷包蛋或水煮蛋)
煞車皮同學則在我的淫威下選擇了香嫩滑嫩的炒蛋
這個炒蛋真的是沒有其他調味的原味
香香甜甜的蛋香,是已經好久沒有嘗過的滋味
最後,再來杯新鮮節令現壓果汁─紅通通的西瓜汁

除了煞車皮的沐露經典早午餐外
我點了在觀看網路眾多食記時,就深深被吸引的班尼迪克蛋 250元/份
哇!沾滿蛋汁的麵包勾起我兒時的味覺回憶
想起小時候,奶奶總是煎顆半熟的蛋幫我補充營養
吃完蛋後、沾滿盤子的蛋汁怎能錯過!
麵包隨手沾來飽餐一頓『完美!』



手工麵包放上鹹中帶香的火腿,再放上鮮嫩欲滴的水波蛋
想像著鍋內煮得滾燙的奶油嗶嗶啵啵響
小心翼翼地將打散的蛋黃與調味料一點點加入,再加入少許檸檬汁細心熬煮
最後才淋上班尼迪克蛋最關鍵的醬料─荷蘭醬(又俗稱蛋黃醬) 

  

端詳許久,鼓起勇氣拿起刀叉緩緩將鼓鼓的蛋包切開
顏色有如顏料般飽合的金黃蛋汁緩緩流出,並與荷蘭醬合而為一
充滿孔洞的手工麵包吸附飽飽的醬汁與蛋液
濃郁的蛋香,配上火腿的鹹香在口內漫延開來
有如絲綢般柔滑香濃的荷蘭醬,入口後奶油香氣中帶點嗆味的檸檬酸味



如果你是吃素的朋友,店家也可以將火腿換成洋蔥及炒洋菇
但我還是覺得…少了任一個配料就失去了他的美味
一旁的水果丁雖可以增加味覺的變化,但相形失色

  


吃飽了嗎?狂吃日記就這麼結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