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已經夠飽足的早午餐與甜點後,我們打算賴著不走
因為Woolloomooloo除了有頗受好評的brunch、咖啡外
夜鷺同學一直對Woolloomooloo的義大利寬麵保有高度興趣
所以早在點菜時便順道詢問了服務人員─義大利麵等餐點的點菜時間
『可能要晚一點ㄛ~~13:00~~』
什麼鬼?為什麼午餐的菜色要等到過中午才可以點?
Woolloomooloo是以早午餐為最大特色~~
好吧~~既然如此,也只好……繼續緩慢地等待



靜謐的富錦街、灰白的牆面與路旁幾棵高大的菩提樹
門口幾張色彩鮮艷的兒童坐椅,就像日常生活中的氣息
室內擺放大型方桌、延著窗台而設的窗邊桌與吧台式座椅、原木長條桌
簡單、不造作的空間和餐廳的外觀一樣樸實
桌上大水瓶裡堆上柳橙與檸檬對應著頭上高低垂掛的燈泡
這就是與眾不同的Woolloomooloo



外文雜誌書報四處堆置、書架那許多旅遊書
整個店內的氛圍…讓人很有放鬆享用餐點的感覺
很適合帶本書點杯茶好好渡過悠閒的週末下午
想像著春末夏初或初秋迎面吹來的涼風與溫和的日光
要不是天氣陰冷了些,不然這一切應該會更加完美!

 

吧台旁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的瓶瓶罐罐
散發出誘人亮光的甜點櫃裡可見各式甜點



紮實又帶著深咖啡色的巧克力布朗尼、濃郁奶香的起司蛋糕
白色烤盤裡酒與咖啡對話的提拉米蘇…
我與夜鷺再次沉迷在甜蜜的世界
但也讓我確定…吃飽總覺得要要來點甜點才有結束的感覺
厚臉皮的我,打開出門前特地帶來的咖芳草莓大福與大伙分食



大福外層微微透明的乳白色外皮,透出沁心的冰涼
軟Q的口感有著麻糬的彈性,沒有因為低溫而造成硬化
大福由外而內,包有不同於一般大福常見濃郁口感的紅豆餡
反而是口感鬆綿、甜而不膩的綠豆沙,比起紅豆餡是清爽許多



瞧!最內層包入店家嚴選大小、酸甜適中的草莓
草莓那飽滿的果肉,絕不因草莓季末而打了折扣
那酸中帶甜的汁液正好可以中和了豆沙的甜蜜
對於不愛吃甜的我來說,還是偏甜的啦!
所以….快來杯茶吧……(一整個隨性又奢侈的吃吃喝喝)



琥珀色的茶色在透明的耐熱玻璃裡,隨著熱水的對流而起舞
熱氣從寬廣的壺口繚繞,熱氣把帶有肉桂香氣的茶香帶到空氣中
悠然也隨之流洩在整個空間
這杯印度熱茶顛覆我印度只有大吉嶺紅茶的刻版印象
來杯印度熱茶、翻翻架子上的旅遊書…讓時間恣意地流逝…



沒有多久的時間,服務人員問了我們要點什麼義大利麵?
看看午餐菜單上,瑪格麗特PIZZA、紅酒燉牛肉及小牛膝燃起我的鬥志
只是…紅酒燉牛肉及小牛膝都需要事先預定
而現烤瑪格麗特PIZZA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烘烤而作罷
向來幾乎不吃義大利麵的我
自義大利回來後就一直對義大利麵念念不忘~
最後…我們都選擇了義大利寬麵



夜鷺同學的紅醬蕃茄鮮蝦義大利寬麵
蕃茄醬汁實在是濃郁好吃,充滿了蕃茄的酸味與海鮮的鮮美
至於好吃的程度就得問問夜鷺同學囉!
夜鷺之Woolloomooloo



白醬奶油雞肉迷迭香義大利寬麵
盤中的白醬順口,沒有濃郁到令人煩膩的奶香
洋蔥的清甜、蘑菇的口感,算是相當清淡的一道料理
有點乾柴的雞肉應該是雞胸肉,裹滿醬汁的寬麵有嚼勁很好吃
但卻沒我有預期中來的生硬,讓原本想藉此懷念義大利的心情落空
老實說有一點點小失落!



若得從白醬與紅醬中選擇,我想我還是喜歡紅醬的鮮艷與口味
若就台灣食物與義大利麵,我還是選擇台灣食物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義大利麵就留待到義大利再吃吧!

下次…
就來好好體驗一下瑪格麗特PIZZA、紅酒燉牛肉及小牛膝
以及令人魂牽夢縈的提拉米蘇




Woolloomooloo
台北市富錦街9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