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msn傳來個離線訊息
原來是咱們賢慧的黑培梅老師所傳來的指定菜色—浮雲香草布丁
希望我能完成他異鄉遊子看得到吃不到的心願



【照片引用自莎翁米歐店家無名小站照片
這有什麼問題,黑老師都開口了
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然而在網頁上研究了許久,遲遲未付諸行動
想說趁著清明連假回台南時,到店面好好品嚐一番
沒想到…現在專營網路預約訂購,預訂還得兩天前
還好我早早在取得資訊時也送了一份給我弟
我那愛吃鬼的弟弟也超有默契的,早了我一天預約
夯不啷噹的就訂了三盒,約好週日上午十點面交拿貨,也因此…
得以完成我的指定菜色心得報告,以慰勞遠在英國倍思親的小黑
為了順利吃到他,更篤定我奢侈地坐高鐵回台北的心意



浮雲香草布丁乃由幾位七年級生不斷研究與開發從無到有
以自己的經驗及手藝和味覺的體驗,所完成的有別於一般的甜點
相當精緻、高雅的外盒包裝,一盒內裝有六顆布丁



店家採用的是新鮮雞蛋、鮮奶及香草莢條精製成的香濃布丁體
再加上師傅特製的浮雲,最後再淋上香甜濃郁的特製焦糖漿
將浮雲布丁的濃濃香味引出,而這就是翁莎米歐的【浮雲布丁】

就像中醫看診有四切一樣(觀-氣色、聞-氣味、問-並情、切-脈)
既然受遠在英國小黑的所託,也得更加認真看待!



打開塑膠膜,淡淡的焦糖香從中傾瀉而出
黃澄澄的布丁蓋上一層薄薄的「浮雲」,底層則是布丁一貫保有的焦糖糖漿
浮雲則是有如卡布奇諾般的牛奶泡,可惜拿到手時已經消掉了一些
應該說是像晴朗天空中的幾片浮雲般的清爽通透
不過此時也在心中竊喜,還好是回台南親自面交
不然從台南宅到台北,浮雲大概就所剩無幾了吧!


追求完美的我也很讓他有很好的吃相
所以相當認真的想把布丁從布丁盒中倒出,沒想到一整個大失敗
軟嫩綿密的布丁一整個斷裂,我也只好放棄裝盤拍照的想法
乖乖用湯匙乘舀食用!



真材實料看得見,點點的小黑點就是香草莢的最佳證明
忍不住了,快來上一口香濃可口布丁
再沾上一點香濃綿密的浮雲,除了蛋香、焦糖香外
入口即化、綿到化不開的口感,有如情人間甜蜜蜜的濃情蜜意!


小結:35元一顆的布丁單價,其實在南台灣算是中價位
對於北部現在居高不下的行情來說,可是經濟又實惠ㄚ
整體來說,我弟及煞同學也是讚不絕口,口味真的很不錯唷!
對嗜甜的南部人絕對是絕佳風味
但長期低糖主義的我來說,是偏甜了一點點
我只能說….來杯英式紅茶…會更對味!

也許你會說…這不是浮雲布丁!這不是浮雲布丁!
我想這和網站上所看到的照片大不同
這邊也要幫認真的店家澄清一下,礙於現在做的是預約訂購的宅配服務
為了避免在運送過程中的晃動及不確定的因素,杯體包覆是絕對必要的
但在口感上絕對不會因此大打折扣的!心動了嗎!?

【莎翁米歐手工蛋糕-店家小故事】
翁莎米歐最早是開在安平碼頭夜市的小小蛋糕攤
當時可說是將蛋糕店開在夜市的首創,每每開市前現場搭棚、佈置
再由四名壯丁才抬得起的歐式蛋糕櫃抬到現場
雖然辛苦,確成為夜市中最華麗、亮眼的一顆星
許多的人到夜市總是會在蛋糕櫃前佇足欣賞並選購
最高記錄還曾在晚上7點開始營業不到一個小時內
便將400份蛋糕、500份香草泡芙全部賣光,盛名因此傳開
http://www.wretch.cc/blog/osolemio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