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兒時最懷念的泡麵味嗎?
除了乾吃的科學麵、統一肉燥麵以外
就屬維力炸醬最經濟實惠 口味一等一

在這一片漲漲聲的聲浪下
你想得到..連科學麵都已經漲到一包7元那不像話的地步
但就在此時,維力逆向操作
推出了『維力炸醬』罐頭來搶攻市場


可別小看這瓶『維力炸醬』
他可不是處處買得到的上上品ㄋㄟ
只能透過網拍團購或到已被人遺忘的傳統食品行才能順利購入
可說是在學生界、外食族及摳門族中闖出無比聲勢
無不令人為之瘋狂呀~~
不僅口味令人十足懷念外,更是在這物價看漲的時代
謂之為不可或缺的必購產品之一

早在號稱史上無敵強颱抵台前~這瓶聖品就已入袋啦
但為了一償心願 就在颱風來的前夕
我和煞同學趕到家附近的頂好採購了一翻
就是希望能在颱風天無法出外覓食的狀況下
來好好回憶兒時那意猶未盡、無法忘懷還永遠不嫌多的傳統味
今天,我們選用的食材有:

1.五木營養麵條(一包才22大洋,至少可以煮3~4人份)
2.颱風時節一把貴得要死的青菜
(我還特別挑了比較不貴的A菜,竟得花上我39元,都可以買周師傅了啦)
3.綠巨人玉米粒(特地挑選特甜玉米,我不喜歡他的白玉米)
以及今天的主角--維力炸醬

料理方式非常的簡單:
首先就是燒一鍋滾水,再將白麵條一股腦兒的通通倒進去
讓他在鍋內自然律動的翻攪
這個應該是非常的簡單,不用教也會的吧!!??

接下來的就更加的簡單啦~~
等麵熟了就要在黃金一刻將他通通撈起
放在湯碗中,準備迎接那最神聖的……下一步驟


重頭戲即將上場~~
此時麵條在碗中不斷竄出水蒸氣,我知道這相當的誘人
可是白麵真的沒味道不好吃
最重要的是你吃了我的戲就演不下去啦~~

所以千萬不要緊張,更不要心急地抽起已放在碗裡的湯匙
請務必請拿出一根乾淨的湯匙
(湯匙不可有油或水~更不可有口水在上面
不然等挖完後,隨時等著那一整罐壞掉臭掉)
然後大膽的伸入維力炸醬罐中

用力的給他挖上一湯匙
就可以努力的放入麵條中來場翻雲覆雨的……拌拌拌拌拌

此時白白的麵條開始裹上維力炸醬的顏色
雖然麵條沒有回憶中那捲捲的髮絲,但隨著攪拌的動作
香味也慢慢漂散開來 漸漸散發出令人懷念的味道

就在此時,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加入配菜—玉米粒及快速川燙備用的青菜
剎那間 從碗中射出那耀眼的光芒與完美搭配的氣味

你看看你看看…
那顆顆飽滿鮮嫩欲滴的玉米粒
那青蔥翠綠又飽有營養素的A菜
以及染上一抹淡淡咖啡色的麵條
三者搭配出黃金金三角的誘人色澤,完美~~~


ㄚ………來一口

ㄛ……有種回到媽媽肚子裡
不對不對~~~
是眼前浮現……孩提時代與家人搶食的畫面

小黑同學要不要來一罐ㄚ~~

雖然你遠在英國吃不到
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說:英國的中國超市一定沒有賣
雖然我不知道維力炸醬配義大利麵行不行?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他比那李錦記絕對好上千百萬倍』

心動啦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