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兩位為寶寶全心全意照顧的全職媽媽,決定在正式回到職場前
來個系列的假貴婦行程,以犒賞自己這段時間來的辛苦
除了當做是送自己的禮物外,也算是轉換心情的一個方式

===========================================================

好巧不巧,兩人都選定12/5送寶寶去保母家上班
而在寶寶去上班的第一天,就來個午後的假貴婦下午茶吧

本來是打算用永豐鈦豐卡一起在週一的分享日來去老爺下午茶
但實在是太熱門了,到年底前完全沒得預約
最後,選定的是擁有正統英式SCONE出名的Smith & Hsu 阪急店
只是因為我這位媽媽的記性太差,一不小心記錯樓層
兩個人就這麼在京站裡晃來又晃去

好不容易找到了,眼前的景色讓我相當驚豔
一別印象中Smith & Hsu的穩重陳設,京站店的色彩相當繽紛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臨時退怯,竟興起去貴婦百貨吃米其林下午茶的念頭
也正好彼此都相當有興趣,馬上取消訂位前往BELLAVITA

===========================================================

其實早在前一陣子
就一直很想要來試試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
相信有不少人都是衝著…
全世界旗下餐廳米其林星級加總最多的法國名廚
被譽為二十世紀第一名廚的摘星高手
亦是最年輕取得米其林三星名廚的Joël Robuchon而來

記得當初在東風美食新聞得知Joël Robuchon來台灣設點時
其實是在介紹5F的法式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老實說,5F的消費實在會讓荷包大傷
所以先入門地從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也是不錯的選擇



依稀記得…上回沒勇氣自己一人帶KIWI吃高級下午茶
不然上5F去看看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也可以過過乾癮
結果…電梯門一打開一如黑紅色系的餐廳入口
那股貴氣幾乎是把我給嚇到了,還連忙退回電梯裡直嚷著走錯了
就這麼成了誤闖叢林的天真小白兔,好糗呀!

礙於帶著KIWI總是得忙著控管小人,花了錢壓跟跟本沒辦法盡情的享受
所以我更加是期待今天的下午茶



來到SALON DE THE de Joёl Robuchon
入口處那黑紅色調以及禮物盒堆起的高塔
和上回看到由眾多甜點堆疊出來的美食之桌更多了幾分內斂
若不是早就清楚今天為何而來,光就視覺上的判斷
實在很難讓人聯想到…這是一間甜點店



走進沙龍,以紅黑色為基調創造出獨特的設計感
低調奢華的餐桌與裝飾,沈穩內斂透露出Lounge Salon的慵懶
這就是L'Atelier連鎖餐廳全球一致性的視覺設計
客座空間分成兩塊,一大排靠窗的座位,也有沒靠窗的座位



陳列在櫃台內的甜點,像極了各式珠寶
不論是華麗的甜點、樸實的法式麵包;或是鮮豔的裝飾品
點綴於暗黑之上,彷彿打上聚光燈般的閃亮,讓人目不轉睛
環繞著黑與紅交錯的強烈色調,讓照片拍起來演得特別的亮眼



被喻為時尚甜點的馬卡龍
就像是穿上繽紛舞衣的高貴舞者
整齊劃一地排列著,準備隨時登場



而在走道的另一面
擺放了各式各樣香氣四溢的法式傳統麵包



法文Boulangerie Patisserie字樣,大大的寫在櫃台上方
(法文Boulangerie意為麵包店,Patisserie則是糕餅舖 )

以甜點、麵包、下午茶與輕食為主的SALON DE THE de Joёl Robuchon
標榜法國空運麺粉,遵循古法製作並融合法式創意思維的烘培方式
講究新鮮度,食材沒有經過冷凍空運過程
就連甜點中必用的巧克力,也是選用100%法芙娜巧克力原料
為呈現出純正法式氛圍,就連烤箱、家具到擺盤也都由法國或日本進口
以茶點沙龍的形式將米其林級的精緻點心無限延伸



服務人員有禮地引導我們來到座位上
純黑的桌子上擺放著一只豔紅的花瓶上
花瓶上插上美麗的花飾
就像在和我們道聲「Bonjour」



而桌上一角,擺上刻有Joel Robuchon字樣的餐具
一旁仍可見日本餐具品牌ENN燕的LOGO
但早以勾起我們內在蠢蠢欲動的渴望

話不多說,坐下後兩人合點了一份下午茶組
下午茶組內含輕食三明治、經選法式蛋糕、馬卡龍、檸檬馬德蓮、飲品二款



沒多久時候,下午茶組便送上桌
不過下午茶組並像一般印象中英式下午茶的三層提籃
簡單一如形象視別的黑色平盤,墜滿Joël Robuchon的縮寫
而下午茶的主角們,就這麼一覽無疑的展現眼前
老實說,少了法式優雅的擺盤有點讓我意外與失望



趁熱先享用三明治,三明治用的巧巴達麵包
有黑胡椒起司火腿與田園兩種口味可以選
老實說,這兩個口味讓我相當猶豫,最後我交給小樂媽作選擇

自製的黑胡椒火腿片以及超厚的馬芝拉起司夾在麵包裡
看似單薄,但口味上確讓我相當驚豔
烤的香脆的麵包、相當有嚼勁,真是越嚼越香
香氣撲鼻的黑胡椒火腿,及切上厚厚一片的軟質馬芝拉起司
讓整個三明治不單調



覆盆子千層派的美麗外表,叫人不知道該如何下刀
太輕怕切不斷,太重則怕整個變形
所以被我們留在最後才享用

一層香草卡士達醬、一層覆盆子果醬餅皮堆疊出這美妙滋味
酥脆的千層派餅,並沒因為時間而變得濕潤
在覆盆子的酸與卡士達的甜的夾殺下
實在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送入嘴中



幾口甜點後,來杯熱茶吧
店內採用的是法國著名的鑄鐵鍋名牌STAUB
沉甸甸的茶壺,一紅一黑相當吸睛
而且上桌好一段時間了,茶湯並沒有因此而變冷
據說因為厚重的材質,絕佳的保溫效果成為其最大特色之一
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光是一只就要六千元起跳
無論是用料或是價格,都可說是米其林等級的高級呀

不過也應該是已經用上了好一段時間
不再如新的茶壺也少了那點光澤與亮度



我點了壺溫潤的五點鐘茶
據說這款茶可是最適合下午茶的茶款之一
均勻厚實的質感,口感滑順,我滿喜歡的



熱茶過後,接下來享受的是我選的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
好奇始然,讓我對這名字落落長的甜點更加有興趣

本來我打算點的是…有著辛普森家庭造型頭又在網路上口碑第一的檸檬塔
加上擔心焦糖口味的蛋糕,會有過於甜膩的問題而猶豫不決
但當店員解說內層由法國阿爾馬涅克白蘭地製成的幕絲時
我毫不猶豫的決定了(我承認…我是酒鬼)



上層的焦糖慕斯隱約透出白蘭地的酒香,為蛋糕增添幾許神秘感
柔滑的慕斯,與下層裹上焦糖醬、鬆脆的綜合堅果
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卻不相衝突
如此的結合,還真的是一種享受



接著,轉戰少女的酥胸
店內的Macaron總共有12種多的口味
大概是因為我們沒有說要選馬卡龍的口味
所以店員幫我們搭配了巧克力&咖啡口味的馬卡龍



外殼酥脆、薄薄甜味入口即化
輕輕切開,可以看到雙重內餡的設計
中間加入了特製的馬斯卡邦起士的奶油醬,讓口感更添豐富

其實兩種口味都很棒,不管是巧克力或是咖啡味都很到味
且沒有印象中法式甜點那令人受不了的甜
雖然咖啡的雙餡感覺不太出來
但我倆一致認為咖啡比巧克力口味的優
或許是因為巧克力的甜膩,讓不嗜甜的我兩有點吃不消吧!



最後登場的是,法國傳統蛋糕之一的馬德蓮
Joel Robuchon的檸檬馬德蓮一別常見貝殼狀
沒有俏麗的外表,就像是磅蛋糕的縮小版
但質地綿細,散發著濃烈的檸檬清香
仔細相較之下,口感較磅蛋糕更清爽的多



不知不覺,時間飛逝,我倆也就解決了這下午茶組套餐
店內單就茶與咖啡的價位約NT$180-250;甜點價位約在NT$180-200元間
要不是鐵了心要來個貴婦下午茶
不然還沒享用前,光看內容再看看價錢,還真是有點退縮

嚴格說起來,就是信義區咖啡甜點的價位
若就品質來看,這樣的價錢並沒有到貴婦的程度,反倒還滿親切的

若有機會,可以再來試試其他款的法式蛋糕
但若還有機會,我會更想先上5F享受一番!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http://www.robuchon.com.tw/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3BELLAVITA 3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