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又來吃大餐了~~那今天是為了什麼理由呢?
年終將至,吃飯的理由不外忽那幾項
老闆特別使用他的特支費好好犒賞我們,也因此又有吃大餐的機會啦

由於是午餐的約會,地點不便選太遠
原先是打算要狠狠的敲一筆,所以選定的是君悅的漂亮海鮮餐廳
但沒想到才要出門時,老闆收到線報說總經理中午就在漂亮宴客
為了吃得開心…就臨時轉移陣地,選定寶艾啦!



君悅的寶艾餐廳位在君悅二樓,餐廳入口處很有歐式餐廳風情
優雅寧靜而浪漫的氣氛,不自覺的就覺得自己很像貴婦~~


走入的第一個感覺:很有進入南歐高級酒莊的感覺
裝潢設計是我以前沒有感受過的高雅(高貴)
直覺有點像是五星級飯店的VIP Room
在眾多沙發區的中央,還有一個小吧台,我想應該就是專門用來品酒的空間



等到您的貴賓全數到齊或內場位置準備好,服務人員隨即會引領進入
前廳雖有溫暖色調設計,但相當的昏暗
在服務人員的帶路下,還真是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餐廳的中庭有一座噴泉,坐在任一個角落
都可以感受到台北冬天難得的陽光自透明玻璃灑下
暖呼呼的溫度足以輕輕的驅走冬日的寒意,好有悠閒的感覺



寶艾強調食材自然新鮮原味的表達,透過創意的演繹手法
將口感、嗅覺與視覺上的整體完美呈現
寶艾精選的菜單中包括各式各樣的高品質食材為主的餐點
而精選午餐可選擇由特選菜單中(開胃菜/主菜/湯品/甜點)選擇三道菜或四道菜
選擇三道菜的費用是1100元(當然需再外加10%服務費)



大家清一色都選擇三道菜的套餐,也很有默契的跳過湯品
就讓我們來看看什麼叫「以富創意的手法呈現頂級歐陸料理」

餐前麵包


雖然很不起眼~但我很喜歡這種麵包的口感 
外硬內軟獨特口感,咬勁十足、瀰漫麥香 
裡面還擺上我最愛的核桃仁~~一整個完美 
不知道此類歐式雜糧麵包都會放一點鹽巴,今天覺得好像有一點鹹

開胃菜
看到菜色時,不禁要說,真是相當精緻的開胃菜


蟹肉拌蕃茄沙拉與香草油醋汁
可別想看他,這顆被扒了皮還開口笑的紅蕃茄還鬧出一個小笑話
但當服務人員上菜時,在盤中只出現一顆紅通通的蕃茄
同桌那可愛的同事認知他點的開味菜是道蟹肉
他還心想「蟹肉怎變成素菜?」



原來蟹肉藏在蕃茄裡了



烤蔬菜凍配蕃茄、酪梨奶油與陳年酒醋汁
開胃菜清一色多為冷盤居多,擺盤功了得~
但在菜名裡出現了「烤」蔬菜凍,實在令我相幫匪夷所思!

看過其他同事所點的開胃菜,我的賣相雖然有點遜掉了
但我百分百的打包票,我的菜名絕對略勝一籌
我點的是…



浸煮嫩雞拌椰果片、薄荷與酥脆洋蔥沙拉佐燉辣椒醬(勝…)
五彩繽紛的蔬菜條,確絲毫看不到嫩雞(原來嫩雞被層層壓住)
仔細吃上一口,真不愧是嫩雞,相當的含水,一點也不乾澀
而點綴在一旁的辣椒醬令我相當的驚喜
醬汁的辣味相當溫順,不僅有著微微的辣味,還有濃濃的辣椒香味

主菜


我點的是燉煮羊膝與蔬菜、培根條與辣根洋芋蓉佐迷迭香醬汁
在上這道主菜時,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的換了一把比較鋒利的刀子
但其實這羊膝燉得之軟嫩,只需要使用叉子
輕輕鬆鬆的就把肉自骨頭分離,好吃的讓我真想大叫



拉近鏡頭是不是也讓你食指大道動了起來呢?
那個藏在羊膝背後的培根條一定要來講一下
雖然看起來有點肥,不油不膩真的一個香
下方的洋芋泥也是相當的滑順,難怪會叫洋芋蓉



到底有多軟嫩,看了這張吃光光的照片就可以推敲
但老實說這醬汁我感覺不到迷迭香,或許是羊膝好吃的讓醬汁失去焦點

Ps.那辣根在哪呢?吃的當下我也沒發現
回到家仔細找了一下資料才發現:
原來辣根在中北歐是一個非常普遍的香料,又被稱之為西方的芥末
常被磨碎和火腿或煮熟的肉或烤肉
不同於芥末的辛辣嗆鼻,辣根帶有清新的香氣與適中的辛辣口感
用大家比較熟悉的語言來說,辣根常被製作成美式熱狗必用的芥末醬



這是碳烤鱸魚配白花菜蓉、蒜苗及水田芥沙拉佐鮭魚子油醋汁
你是不是在想…怎麼這些菜名都落落長ㄚ!!??
是的,我也和各位一樣,在點菜時就一個念頭油然而生「菜名是在比長的嗎?」
但我想…也許唯有很忠實的呈現出菜色中的內涵
才不會要多費唇舌或是把菜單寫得落落長吧!?

甜點


我點的是焦糖檸檬塔、桑椹及百里香沙拉配萊姆雪冰砂(又是一個長)
檸檬塔上撒上一層薄薄的糖,再以火豔噴槍瞬間加熱
輕輕用叉子將上層的焦糖敲碎,連同檸檬塔餡一同送入口中
酸酸甜甜,入口後給味蕾所帶來的衝擊=濃郁



一旁雪白的萊姆雪冰砂以酸為基調,帶點淡淡的檸檬香,口味相當清新
但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搭配的檸檬塔是酸的
下面的桑椹湯汁也是酸的,又來球萊姆雪冰砂也是酸
三項分開來看都是相當的出色,但聚集在一起時
讓整道甜點失去層次感,味蕾很容易就麻痺了!

水果沙拉(難得如此簡潔有力)


草莓、奇異果、火龍果切成細丁仔細堆疊
再放上一小球的芒果及芝麻薄餅,賣相相當可口
因為我沒試吃,究竟水果沙拉是否是以水果原味呈現?
還是有另外調味,那我就不得而知了
但同事說水果雖切成小丁,但果肉仍保有相當的飽水度

除了個人的餐後甜點外,在送上餐後飲料時,會送上法式點心盤



盤上的點心相當小巧可愛
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那兩塊軟糖(最左側第一顆及右邊數來紫色的那顆)
既是軟糖應該是頗甜,或許是因為要讓您搭配飲料
所以甜度還真是相當的高,還好我只有淺嘗即止,不然應該會被甜到翻過去
但不談甜度,就軟糖所呈現出來的香橙與桑椹果香
如果喝的是簡單的茶品而不是咖啡的話,是相當合搭的!



溫馴的午后陽光,來杯拿鐵咖啡做個Happy ending吧!
層層分明的拿鐵咖啡,乾杯~~~

只可惜下午還要上班
如果能細細品味,享受這午后該有多好~~~


小結雖然今天只有短短的三道菜,還真是非常的飽足 
可說是色、香、味俱全,相當值得推薦唷! 
但聽聞寶艾另外有名的是他週日的早午餐 
有機會再來奢侈一下吧!

 

 

 


君悅飯店寶艾西餐廳
台北市松壽路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