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貝果的口感
通常最普遍的吃法是將貝果對切烤熱後
直接食用或是抹上厚厚一層柔潤香濃的CREAM CHEESE
兩者絕配,越嚼越香,堪稱人間美味!

前天到好事多就狠下心買了12顆,想說趁過年回台南時享用
不然在台北時因為冰箱太小沒辦法長時間保存這為數眾多的貝果
所以總是只好到麥噹噹去給他貴

不過除了貝果外,還得有濃香的CREAM CHEASE做搭檔才行
為了CREAM CHEASE,初五特地跑了三家食品原料行
但食品原料行不是因為過年還在休息,就是因為大包裝怕吃不完而作罷
最後還是乖乖地跑去新光三越的超市買(早知道一開始就先去殺去就好)



雖然貝果抹CREAM CHEESE就很讚,但還是想多點變化
才在想那天在高雄好事多竟找不到好吃的抹醬,那乾脆動手做做看
上網找了些食譜及網友的經驗與建議,我也起身翻起冰箱
但家裡既沒有楓糖漿也沒有核桃
正好有罐媽媽用自家花園產的桑葚做的桑葚果醬
那,就做最簡單的水果抹醬好了!

【步驟一】
將比例一比一的CREAM CHEESE及桑葚果醬
攪拌均勻後就成了桑葚抹醬,就在一旁備用
果醬的比例也可以視個人口味再做調整



【步驟二】
將貝果橫剖成兩半,在切成六小塊好入口的大小
內面麵包朝上送進烤箱,烤到表面略帶金黃

【步驟三】
將調好的桑葚抹醬依個人喜好的抹在烤好的貝果塊上
即大功告成



下午,特別弄了塊只夾桑葚CREAM CHEESE沒有烤過的給媽媽試味道
芭媽說好吃(當然,真的是料好實在呢!)
所以我打鐵趁熱地再弄一大份有烤過的給芭爸芭媽當點心吃



烤到有點「洽洽」的貝果,顏色好迷人

外表酥脆,一口咬下,立即聽到「咔滋、咔滋」爽脆
內層仍保有QQ的咬勁,緊實口感正是最令我着迷之處

貝果上的抹醬也一點也不甘勢弱
本身味道清淡帶點酸氣卻又有濃郁奶香的CREAM CHEESE
在加入桑葚果醬後,甜中帶點水果的酸香,真的讓人有種在吃藍莓醬的錯覺
而CREAM CHEESE不僅變得更為細滑又順口
抹醬中帶有細細的桑葚果肉,整個感覺既豐富又美味

雖然好市多的貝果不是算是超好吃的貝果
特意把貝果烤得金黃酥香,有著餅乾的口感
再加上桑葚口味的CREAM CHEESE抹醬,真的會讓人想一片接著一片吃
(煞大,這次回來我再弄貝果大餐給你享用呀!)

對貝果存著壞印象的芭爸而言
貝果是很軔又硬又乾、外加沒有味道的麵包
雖然剛吃完一碗滷肉湯飯,但芭爸對於這份點心卻是讚不絕口的捧場
當剩最後一塊,收走盤子前,問了問芭爸還要不要
芭爸二話不說地馬上把最後一塊給拿走
我就知道,芭爸真的喜歡,我真的也跟著好開心
也許改天還可以再試試別的口味唷!

============================================================

後記:
下週就是KIWI滿四個月
我看到時候「做四月日」要收涎時
要是找不到可以串起來的餅乾,那就用貝果好了啦!
不過要是用貝果可能不能釣太多個
不然會太重,KIWI的脖子會挺不起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