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就像個轉不停的陀螺,充滿了家庭、朋友、工作 ...
長大出外工作後,在家的時間也少了
唯有逢年過節才比較有機會和爸爸媽媽好好相聚
所以…再忙也要一起吃頓飯!



今年本打算帶爸媽去吃台南起家的伍角船板
無奈伍角船板過年期間不接受定位
於是選擇了有品質保證的『原燒』,與親愛的家人共進午餐



原燒內部裝潢走濃濃的日式風味
一入門就可以看到一旁有座日式酒櫃,放滿了日本酒



微暗的室內燈光,維持王品集團有的高級感



服務生送來暖暖溫熱的麥茶,在難得特冷的大年初三,備感溫暖!
沙拉、湯物、原燒烤物、烤肉、季節冰沙
石鍋拌飯、鮮蔬(湯)、甜點一樣不少,『開動!』



生春捲沙拉的外皮又薄又Q,我想應該是越式米紙或米皮吧!
包裹著鮮蝦、青菜絲、蛋皮還有一尾蝦子,清爽鮮美的味道就是優~



水果優格沙拉的水果相當鮮甜,淋上偏甜的優格醬
但對我來說..還是甜了一些!
本質不錯的水果味就被蓋掉啦!喜歡清爽口味的不加醬比較讚!
我應該是適合吃日式和風醬的人…



銀釀味增湯湯上浮著兩塊油豆腐、海帶芽,賣相是眾多湯裡最好的一位
口味偏甜,湯裡面還有爽脆的豬肉片,份量比想像多
但既然名為銀釀,湯裡應該有放入日本銀釀酒調味吧
只可惜我沒喝過銀釀也不懂這酒的特性…只得把這湯當普通味增湯喝囉!
(主廚請你原諒我吧!)



蕃茄海鮮湯屬於稍重口味型,裡頭有蛤蠣、蝦子、幾片鮑片
湯質鮮美,喝得出蕃茄與海鮮熬煮出來的精華!
隨湯還附上了盛放蛤蠣與蝦殼的空碟子,相當的貼心~
大蒜蛤蜊湯屬於較清淡型的,蒜味不重,相當溫順的口感,很好入喉

等前菜與湯吃完後,服務生就會為今天的饗宴揭開序曲
首先送上燒肉沾醬、烤肉不可或缺的炭火及食材



燒肉沾醬-檸檬醬汁、味增、水果醬汁(由左至右)
沾醬的表現很普通,個人覺得吃原味的來得更美味哦!
這三種我最常沾水果醋酸醬,酸酸甜甜還帶有果香,口味也較清新
不管是海鮮魚類或是肉類,都相當的棒
只有酸溜溜的檸檬汁我一點也沒沾,實在是酸得過頭啦~



由於原燒採用的是火炭,並非用瓦斯的火爐
所以滿身大汗的服務人員會端來燒得火熱的爐火
擺好後,立即從腰間掏出溫度計(其實是耳溫槍)
解說爐火溫度,並貼心提醒炭火的最佳烤肉溫度需保持在260度以上!
別小看這爐火呀~耳溫槍一測才發現竟高達4~500度(怎沒破表!?)
在這冷冷的天裡,熱力一整個足夠讓四週的溫度馬上高上3度



還記得我每次都是用眼睛吃飯大於嘴巴
加上我好像食量有略為變小,以及過年胡吃自我約束力又突然顯現
故我和媽媽一起享用的原燒海鮮拼盤



原燒豬肉拼盤-豬雪花、豬梅花及松板豬
原燒牛肉拼盤-牛五花、霜降無骨小排及沙朗梅花心



燒的炙熱的爐火不斷散發出「光」與「熱」,就像不斷的再向我們招手
服務員先示範了拼盤裡食材的正確烤法,以避免我們「毀」了食材的最佳質感



善用「38原則」就可以烤出食才的最佳美味
正面烤8秒、翻面再烤8秒、烤好後在嘴中咀嚼8秒
就是原燒的「38原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