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林高手出關

今天外頭豔陽高照,彷彿在宣告著一個嶄新的開始
武俠小說裡的武林高手
把自己禁閉在小密室裡苦練武功密笈,不與外界接觸
直到練功完成的那日,正是所謂的大功告成
而我在台南,歷經長達30天的閉關修煉
今天開始,用不一樣的身份面對未來
是的,我準備好開啟人生嶄新的旅程了!



淨身

武林小說中,高手閉關再出關
總能悟到一招半式的武林絕學,從此稱霸武林
經過30天的煎熬,我又參悟到什麼武林絕學呢?

以前,只要一天不洗就覺得很不舒服
這段時間以來,似乎也開始慢慢習慣不洗澡
甚至對於沒洗澡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只是內心很清楚自己其實還是會有汗臭味
不過要慶幸的是...台南總是在22~26度的天氣真的既涼爽又舒服
否則我大概很難撐到閉關結束吧

午后,趁著太陽還沒有下山,KIWI也在睡覺
趕緊來洗我的累積了一個月的髒身體
其實月子做到一半時,就發現手腕附近的皮膚大面積的在脫皮
手賤的我心想應該是角質在脫落地,不斷用手去撕他
雖然月子期間有用大風草加薑片一起快煮後的藥草水擦澡
萬萬沒想到會有這麼驚人的畫面

沒想到今天在洗時,竟然比我想的還可怕
因為真的一整個月都沒洗澡,所以早就預知應該有很多"仙"
為了怕抓傷皮膚,鐵了心用了比平常多很多倍的沐浴乳~~
每洗一隻手或一隻腳,就擠出平時洗一次澡的量來伺候

超認真的洗了第一次,當洗到腳底時最有成就感
腳底的角質真的是厚的誇張
感覺真的是凡抓過必留下痕跡(實在很有影響食慾的FU)
越抓越起勁,"濟癲丸"就會深深的陷在指甲裡
全身上下被抓出來的"仙",像是全身塗了醬蝴~然後乾掉後撮出來的感覺
我也不得不說...這真是洗了有史以來最久也最可怕的澡...

再來就是總是壓在床面的後背的部份,偏偏不太好洗得到
後背還是要請煞車皮出馬幫忙了
要是厚臉皮的去給人家舒背,按摩師應該會很想死一死~~

就這麼大概洗了三次左右才有舒服的感覺
不知不覺的就在廁所裡窩了半個小時有的時間
而且真的事很認真的在洗澡喔
洗完後沒有往常咕溜嫩滑的肌膚
取而代之的是乾澀摸起來極度不舒服的觸感
讓我好後悔沒把乳液帶到浴室一起洗澡
加上洗到一半就聽到KIWI在大哭,只好草草結束
趕緊回房吹頭髮及給全身擦上乳液
還好家裡外公外婆舅舅通通都在,不過通通都在睡覺而已

洗完才想到~應該叫煞車皮來幫我洗澡的~
讓他一起體驗堅持30天不洗澡的成果到底多可怕~~(芭媽也說~對對對)
有趣的是...洗完澡~本來被蚊子咬的地方也開始癢了~

PS 還好頭髮的部分因為上週三已經先去髮廊做過整理
在超認真的髮型師,不僅用了深層洗髮精及頭皮舒緩油幫我洗了好幾回
一整超享受、超舒服的,讓我一直很想再去不過洗一次要價200元的價格在台南來說可還真不便宜



重返人間

重新回到凡間、出關的我
除了要好好淨身,給身體好好的大掃除一番
也該是開始吃起凡人的食物

關在房間一個月,還真不是普通的悶
總算可以離開房間到樓下廚房吃飯了
早上上了餐桌,我繼續吃著沒吃完的月子餐
雖然老媽用月子水幫我煮了鮮魚湯
又用麻油幫我煎了彌月紅圓,我又順手熱了杯豆漿
這麼豐富的早餐,仍忍不住直瞪著爸媽手裡的那碗蛋炒飯
那想吃凡人食物的感覺還真是強烈



開窗吹風

天氣終於轉涼了,早晚溫差大,但漸漸有了秋冬的氣息
閉關期間,有不能洗頭、不能吹風、手腳要保持溫暖...等禁忌
出關第一天我迫不及待用光明正大的心情推開窗戶
迎面吹來的徐徐微風,既是涼爽又有著暖陽的香味
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呀!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閉關太久,已經習慣"自閉"的感覺
只要風大一點還是會不自覺的去把窗拉上



煞車皮宅配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

為了送KIWI的彌月禮,煞車皮爸爸特地請了假
還從台南把車車辛苦的開上台北,做一日宅配
一早八九點一直到晚上,一定累翻了吧
我會在台南默默地支持著你的!




KIWI歡歡亂喝奶

不知道怎麼搞的,本來可以好好的一次喝個40~50
今天竟都給我喝一點點喝一點點就不喝
讓本來1.5~2小時喝一次奶的頻率進化到1小時一次
希望這情況只是今天特例而已



鹹酥雞全餐?!

晚餐時
老弟問起...你的慶祝餐─鹹酥雞全餐在哪?
我說:得緩一緩了!
老弟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長了針眼(比了比右眼)
老弟問:長針眼不能吃?
我答:對!因為會上火反而會變嚴重!

快點好起來吧!我想吃...想吃啦!



左手有廢感

KIWI的體重慢慢的在成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奶吃得很頻繁而造成的
希望可以快一點點復原
不然KIWI越來越重~~我就苦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