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誕生,大家最常會問…
KIWI到底像媽媽]?還是像爸爸?
那芭樂到底像媽媽多一點?還是像爸爸多一些?

認識我的好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在旅行時有個怪癖
除了要做足功課以外,我還會特地針對那一次的旅行做個小本子
除了把相關要注意的資訊和資料都詳細記載在裡頭
我也會將旅行中的行程點滴都記錄在本子裡
本想說這會不會是我個人的龜毛
不過今天的意外,讓我發現一個小秘密

因為做月子和生產所用的筆記本已經記滿了
所以我來到阿公的書桌
想找找看是不是剛好有沒用到的筆記本



早已褪色還帶著點歲月痕跡的書桌,是從小熟悉的畫面
整齊地擺著許多日文的專業書籍
以及許多阿公阿嬤出國旅行的照片與紀念品
畫面不知不覺的浮現腦海
小時候總可以看到阿公做在書桌前寫字,長大後阿公總在這量血壓記錄



書桌的一角都擺了大小不一的筆記本
部分和我要的筆記尺寸正好相同
於是我好奇的隨手拿起一本翻了起來
本只是想確認是不是空白可用的筆記本
沒想到這一翻,卻拉起一線連結

我終於知道...
我旅遊時會拿本筆記一直記記記的習慣是遺傳誰了~
原來這個龜毛的舉動是遺傳到我阿公!



阿公的筆記本裡寫滿密密麻麻的字,亂中有序
字體既公整又超漂亮的筆記本裡
用日文詳細記錄著旅遊行程的點滴,也會記錄額外花費呢~~~
這是一種找到聯繫的感覺,既興奮又微妙!

望著整齊的字體,讓我想起...
小時候身份證的欄位都是用手寫的
印象很深刻…那些標正的字體就是阿公寫的

在日式教育的芭家,阿公是標準的嚴父
嚴肅的表情常讓我們從小懼怕,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知道阿公是疼愛我們的

阿公去年底因為腦溢血而中風了
雖然經過十多個月的復健,但復原仍有限
過去總是和阿嬤到世界各國遊玩的他
如今卻已無法言語表達、也無法自己行動,就像被困住般囚鳥
當時媽媽用我懷孕的消息刺激在病榻上的他
如今,KIWI也平安誕生,聽爸爸說回來的第一天就抱去給阿公看
阿公看到KIWI很開心與高興

看著一張張小時候的照片;回憶起小時候阿公對我們的照顧
每一次去探望阿公,總是會讓我不禁鼻酸與難過
希望阿公可以更加努力復健,不要放棄
到時候再帶KIWI一起去散步溜滑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