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菜、湯品/沙拉,餐點的份量雖然不大
但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慢慢的品味食物
當然,在座每位的相機也都盡興且充份的先主人早一步享用
我真的覺得…Danny & company的送餐速度我覺得控制的很不錯



小豬與椪乾從一開始的陌生裝害羞

此時兩人早已玩開,不僅在窗邊玩起「窗簾躲貓貓」
還常哈哈哈的大笑起來(到底在笑什麼….我們也搞不懂)

前菜已經這般精彩來著,主菜還是要介紹一下

菜單上載明的主菜共有六種選擇
燒烤蒜香牛排(980)、紫茄羊乳酪餃(1080)、梅洛慢燉牛小排(1200)、
現流明蝦細扁麵(1300)、每日鮮魚(1350)、香煎鴨肝鵪鶉(1500)六選一
套餐的價格也由主菜來決定,價格從980~1500不等

說真的六項主菜中,我最想試的應該是香煎鴨肝鵪鶉

尤其想到Danny叱吒風雲的羅西尼牛排裡那…
煎到香氣十足的鴨肝,配上鵪鶉及燉飯
一整個畫面十足,但因預算偏高、又考慮到健康與熱量而放棄
另一誘人的紫茄羊乳酪餃,名字聽起來一整個很地道的義大利餃子
但因為主廚還未想出最佳的料理方式,目前暫不提供
那…點份富含DHA、早上從南方澳送來活跳跳白鯧的今日鮮魚套餐呢
ㄜ…因為前天產檢時,醫師大人說Kiwi的頭已經發育多了兩週
最後的最後……還是吃寶寶後期的最佳食材─牛肉

那…煞車皮點燒烤蒜香牛排,我就點份梅洛慢燉牛小排

而大伙似乎清一色也都是點燒烤蒜香牛排
(只有兩位媽媽為了小朋友點了義大利麵)
看樣子對於Danny & company的表現相當的期待唷



來啦來啦!屏息以待的主菜上桌啦!


「幾分熟呢?」雖然說…牛排生熟視個人喜好而定

台灣人多半不習慣吃帶有血水的牛排,多以七分熟為選擇
怕深怕點錯熟度失了原味,我們請主廚推薦
雖然Danny推薦三分熟,但煞車皮仍選擇了五分熟度的煎法

望著放在用以保溫的Strub鑄鐵鍋裡的6盎司牛肉

沒有一般鐵板應有的滋滋作響,肉排上也不見絲毫的油膩
但不管是三分還是五分,Danny運用熱滲透是把牛肉表皮煎酥
再用4、50度烤5到20分鐘,接著用高溫烤到客人需要的熟度
所以外表煎烤的金黃中帶點微焦,裡頭卻是如此的粉嫩
光看到這漂亮又美麗的粉紅色肉質,是不是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呢?



瞧瞧,這午間套餐中最低價的燒烤蒜香牛排(NT980)

採用美國Prime等級的紐約客,從這一點就可證明Danny的用心

位於腰脊、緊接在沙朗後面部位的紐約客

帶一層厚的脂肪是它的特色,油花分佈均勻,肉質與沙朗接近
也由於此處運動量大,因此較有嚼勁、是公認最難料理的部位
但油脂的分佈與肉質上的表現,絕對是上上之品
一口咬下,軟嫩多汁,分佈在細緻纖維間的油脂一湧而出

你說…為什麼美國牛的爭議那麼大

但始終還是有一群老饕對美國牛的美味無法忘懷
而大伙在吃時,似乎也都已經跨越「生死」向美味狂奔而去



原味表現的燒烤蒜香牛排,餐廳還提供了三種調味料

分別茴香辣椒、法國的鹽之花和芥末醬(由左至右)
搭配三種沾料享用,還是海鹽原味的呈現最為完美

可惜並不是羅西尼牛排所使用的乾式熟成方式處理

不然一定更加美味!



有別於煎烤的梅洛慢燉牛小排

採用的是由美國農業部經USDA有機認證的牛小排
用梅洛紅酒(Merlot)細心慢燉而成

一旁這看似平凡、又總是被人乎視的配菜馬鈴薯泥

口感柔細、鬆軟又綿密、又充滿濃郁的奶香
燉牛肉下方還藏了幾塊甜菜根,沒想到這甜菜根和醬汁真的很搭呀!



小心翼翼地切開燉牛肉塊,粉色的色澤一覽無疑

光看到顏色就足以讓人垂涎欲滴

恰到好處的烹調熟度,讓牛小排柔嫩多汁

即使煮到全熟,仍可以看得出肉與脂肪的分佈
與燒烤蒜香牛排的肉質相比,可以吃得出明顯的纖維
但整體來說,肉質已是相當的軟嫩
光是牛排與燉牛小排,以如此的午間套餐價格來說
真的已經值回票價了!

套餐並不是就此結束,雖不知為何菜單上沒有列出甜點的選擇

但…餐後甜點可也不能錯過!
從水果Salsa、舒芙蕾、巧克力蛋糕及香草烤布蕾中選擇



香草烤布蕾佐焦糖冰淇淋、espress濃縮咖啡
不論是布蕾或是冰淇淋上,佈滿了許多的香草籽
就連espress濃縮咖啡杯裡,也放了一小根的香草筴
我只能說…這用料也太實在了吧?





享用的同時

別忘了把濃縮咖啡倒在香草烤布蕾上一起享用!



這是令夜鷺臨陣倒戈的巧克力蛋糕、布朗尼佐草莓冰淇淋




點綴著金箔的巧克力布朗尼上頭,淋上有如火山爆發的深色巧克力岩漿
邊吃還不時可以聽到夜鷺那不顧旁人所發出的讚嘆聲!
我想…用聽的就足以感受到巧克力的威力有多厲害



煞車皮說他沒吃過舒芙蕾,所以要點來嚐鮮嚐鮮

但沒想到剛上桌的舒芙蕾,讓我有點意外…
怎麼Danny & Company的舒芙蕾長這款樣子
與印象中傳統法式舒芙蕾相差了十萬八千里,不然真的會讓人相當期待

據說這款舒芙蕾是經過改良,一別熱烤改以冷凍的作法

以奶油乳酪製成的慕斯蛋糕體,但其實應該比較像是奶酪
不過…點綴在旁邊的紅酒凍可真的就讓人嘆為觀止了
滑溜爽口、恰到好處,濃郁的紅酒香我也忍不住的嚐了一小口
我只能說…一整個搶過了主角舒芙蕾的風采



由奇異果、哈密瓜、草莓等小球狀的綜合水果組合而成的水果組合

再配上夏日芒果Sauce及一小球用於解膩的檸檬雪酪
視覺效果雖然不如其他甜點般豐富
但芒果濃郁的酸甜滋味、檸檬雪酪的酸香與水果鮮甜飽水的結合
一如Salsa曲風節奏輕快,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絕對是老少皆宜的最佳選擇!



大人們吃甜點,餐廳也沒有冷落小朋友

貼心地為椪乾及小豬一人送上一球焦糖冰箱(不計價)的唷



椪乾邊吃還邊說「好冰喔!」




甜蜜蜜之後,一定要來杯茶品做為最後的Ending

因為我是準媽媽,所以戒咖啡戒茶
本想就請服務員幫我上電話中裡說的檸檬汁
後來因為服務員主動提到說也可以有牛奶
於是我便選擇了溫牛奶,但不知道為什麼…
這溫牛奶一點都不像牛奶,倒比較像是奶水,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我想…這牛奶大概是為了要打蘑菇卡布奇諾濃湯用的奶泡
為了避免濃郁的湯品失去重心,所以在濃度上做了些許的微調
因而才失去牛奶原本應有的奶香與溫厚感

反倒是甫上桌的熱紅茶
香氣逼人,害我不斷想念起紅茶的美妙滋味



本以為到此就結束了,萬萬沒想到…
服務人員又端上了搭配茶的小點
盤裡擺上一口點心,分別是荔枝果汁軟糖、迷你馬卡龍、開心果核桃派
其中我最期待的莫過於是…迷你馬卡龍
因為…外頭賣的馬卡龍,往往不翡的價格總是讓人心頭一驚



上頭撒了些開心果的碎屑、約5元硬幣大小般的超迷你版馬卡龍

表面光滑泛著光澤,就像是少女的肌膚一樣滑嫩
美麗的令人捨不得一口吃下,卻又柔弱的好像一碰即碎般
圓滾滾的可愛模樣惹人愛憐,難怪…法國男人稱它為「少女的酥胸」

酥脆外殼的下面,是又軟又綿密還稍微帶點黏牙的內層

甜、香及濃濃的杏仁味以及特別的口感,口感層次分明
也難怪會被封為貴族的甜品,我想我開始可以體會…
這不起眼的傳統法式甜點,難怪可以征服貴族們挑剔的心



沾滿糖粒的荔枝果汁軟糖,晶瑩剔透

微微的Q彈口感,入口即化、柔軟又有彈性
濃郁的水果香氣在口中,隱約甜中感受酸氣十足
混搭的甜酸滋味,充滿著新鮮水果的純真風味
不過本來就不愛嗜甜的我,試著將小塊的軟糖再分成數口
還真是迷人的好滋味呢!



我,用我那懷孕後的雛鳥胃,從一而終每一樣都細細品味

對於食材的堅持與用料的大方,品嚐之際絕對可以感受到!
亦讓我從中午飽到晚上,連晚餐都不用
以$980午間套餐的份量,整體來說…真的是物超所值
且讓我更想要試試晚間的奢華套餐
最好…還可以預約Danny主廚(邊幻想邊低頭許願)
天ㄚ!何時可以實現願望呢?


後記:

Danny師傅最知名的…莫過於羅西尼牛排
羅西尼.鵝肝菲力牛排為最能代表法式料理的一道經典佳餚
也是義大利音樂大師羅西尼生前所熱愛的一道牛排料理
在法國料理還有另一種說法:牛排、鵝肝、松露醬三位一體的頂級料理

羅西尼牛排(Rossini Steak)傳統標準作法是用牛菲力烤熟後,搭配肥鵝肝成菜

鄧有癸再上層樓,用Prime等級的乾式熟成肋眼眉取代菲力
讓經典的羅西尼牛排風味更加豪華
再搭了又肥、又厚、又大塊的鵝肝,造就老饕羅西尼
香煎老饕牛排過程中,鄧有癸用自己發明、長得像熨斗的「壓板」
使牛排受熱均勻、表層更香,並不時將鵝肝油回淋到牛肉上
這個動作產生的風味,自然是傳統用烤箱烤出的牛排難以望其項背
而縱橫食壇,更因此有了「鐵板達人、台灣牛排教父之稱」



Danny & Company

02-2705-9911
台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
午餐(套餐) 12:00~14:00
晚餐(鐵板燒) 18:00~22:30
http://www.dannyandcompan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