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薄皮pizza出名的Alley cat's,是一家由老外所經營的餐廳
因為老闆總覺得在台灣吃不到道地家鄉味的pizza
索性自己開了一間以pizza為招牌的餐廳來滿足自己與分享大家
這幾年來走紅擴張,在台北轉眼開了八間店面



店面不算大屬長條狀面積,紅黑色系的佈置
帶點低調奢華、神秘中又帶有狂野
一如店名Alleycat's(中文的意思叫作「巷子裡的貓」)給人的感覺
趁著我的31歲祝壽大會,夜鷺邀約大家一起來試試Alley cat's

 

被誤以為有大量蔬菜的水牛起士蕃茄沙拉 NT$360是PO太指名要的菜
主要食材只有鮮紅欲滴的新鮮蕃茄與白色的水牛莫札瑞拉起司
撒上羅勒和義大利香料後,再淋上頂級橄欖油和新鮮檸檬汁
這可是義大利傳統的一道前菜

本來是想要再點個半月餅來試試,尤其不少網友都對半月餅豎起大姆指
但聽完小姐敘述半月餅的大小,再看完他的價格後,我想下回再試好了
所以在結束點菜前,我追點了一道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招牌大蒜烤麵包NT$80,可是主廚特別推薦的招牌口味
平凡的烤麵包到底有什麼驚人之處呢?
附上店內獨特自製羅勒醬的大蒜麵包,塗著香料蒜蓉醬料單獨吃就很夠味
不大的麵包很快的就被大家給搶食一空,連小椪乾也吃得津津有味
當服務員來整理桌面收盤子時,小椪乾也急著大哭示意不要收盤子



沾醬香氣濃郁且不膩,口味有點像是是略帶酸味的凱薩醬
除了清晰可見的香料外,還可以吃到小塊的起司
美味又讓我一口一口挖來吃
夜鷺大師與王公師傅細細品味不斷地猜著醬料裡有哪些香料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整個沾醬盤都被拿到我的盤子裡獨享
這下不知道吃了多少油脂下肚!(嚇)



回到今天的主角pizza身上,Alley cat's的pizza好吃的原因在於…
現做的麵糰,手工現點現桿,再送入紅磚窯烤
除了店家所準備的基本款pizza外
還可以自由加點配料成為專屬個人喜好的風味披薩
舉凡各種肉類、起士、海鮮、大蒜、蕃茄等共有30種配料可以選擇
就連台灣少見的朝鮮薊嫩心也有唷!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罐頭的?

等待的同時,不斷聽到廚師相當「奮力」桿餅皮的料理聲
不知這麵團到底是有多Q?還是廚師有多痛恨這份工作?



主菜上場!首先是基本款四種餡料pizza NT$380 /450(10 /12吋)
名為四種餡料意即內共放了四種餡料
分別為卡拉瑪它橄欖、香菇、朝鮮薊嫩心和沙拉米
配料的口感不甚突出,連在義大利令我印象深刻的朝鮮薊嫩心也
倒是番茄醬及起司感讓我相當滿足

隨著大家的搶食,現出Alleycat's的大紅A字的專屬的盤子



再來的是這道基本款海鮮pizza NT$459 /499(10 /12吋)
材料有蝦子、淡菜、花枝、黑橄欖、新鮮羅勒,料多味美
搭配特製熬煮的新鮮番茄醬,濃濃的蕃茄香卻不會酸
超大顆的淡菜一整個讓我誤會他可能是生蠔

v

道地義大利羅馬式的薄脆餅皮,因為窯烤而讓餅皮帶有酥香味
薄皮的pizza經過烘烤之後,餅皮外邊膨鬆
餡料與餅皮的比例讓人覺得相當好入口
完全不用擔心像厚餅皮般乾澀難以下嚥
餡料底下的餅皮不因溼潤的水氣而失了口感,一樣保有餅乾般爽脆的口感
也難怪點餐的時候小姐說因為店內提供的是義式薄餅pizza
有時一個女生就可以吃掉一整個10吋的pizza



兩個12吋大pizza對於7個大人而言還是有點空虛
本以為不會有飽感,還差點衝動的想再回味義大利那…
令我印象深刻,僅以以番茄醬跟馬茲瑞拉起司為基底的瑪格莉特pizza
不過當步出店門口後,雖然大伙想再找店繼續飽食
我似乎有點飽感了,但若要吃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走…下一攤去!

Alleycat's京站店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華陰街、承德路口)
02-25522935
http://www.alleycatspizz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