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進師大商圈的麗水街及青田街
街道、清幽巷中,綠樹、老屋、靜巷總帶給人一種寧靜感
還可見不少藏在圍牆後的日式老建築宿舍、咖啡廳及特色小店
少了永康街滿滿的人潮,四周環境立刻從喧囂轉為寧靜



小小窗台上鮮豔的花朵更是可愛,讓忙碌的腳步立即有轉進屋內的念頭

從店外透過落地窗,就可以看到店內最為特別的角落
紫紅色的沙發以及水晶燈非常有貴婦風
陽光也可以毫無顧忌、肆無忌憚地灑進大片玻璃
讓用餐環境充滿明亮的自然光源

躲在永康街公園附近的巷子裡

純白外觀的花知道香草餐廳,是2009年6月才開幕的



早早就到店門口,因為小姑及大伯大嫂都會晚點才到

所以今天的行程一整個很悠閒
我也有充足的時間慢慢享受店內的空間與氛圍

門口前擺放了不少香草盆栽,也吊起不少園藝藤蔓類的植物妝點

常春籐盤錯交叉,有如布蔓般自牆上垂掛而下



一走進「花知道」

店內的白色基調,讓人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小小的店內空間,讓本以為空間會很寬大的我相當意外
但也或許是色調及座位安排的關係,並不會給人擁擠的感覺



雖然店內空間不大,牆上、名片及Menu、都用上花的主題

若坐在全幅落地窗前用餐,真的很悠閒
即使是廁所,也沒有忘了放入店家的風格元素
令我很意外的是,幾朵花兒、許多的素白珍珠放在盤裡
如此簡單的陳設確讓人感覺到高雅



窗外不時有人駐足觀望,時而因好奇而走進來

我端坐在窗前的小矮凳上出了神
那種自在放鬆是在擁擠、高壓的都市裡,所感受不到的輕鬆
也難怪…越是接近用餐時間
這時我不禁要慶幸…雖然是一早開店時才臨時打電話預訂晚餐的座位
但還好有預先預訂座位,所以也有機會坐在店內美麗的壁畫之前



店內料理堅持100%採用天然食材,不添加人工味精

選用地中海海鹽、葡萄仔油、義大利葡萄醋、石安牧場的土雞蛋
以及新鮮的有機香草,以健康養生概念的歐式香草料理為主
菜單設計走健康風,以蔬菜、水果和優格入菜
由有十多年經驗的WENDY主廚創作
以法國菜的料理方式為基礎,從口味、用料到配色擺盤
道道講求品質精緻、五行食療
據說這位主廚就是先前相當知名「天使雅廚/野餐」菜色原創者

全天供應的主餐價位在250~500,以單點為主

可加$60 or $100升級持A或B套餐
若在週一~五下午1400前點餐,所有單點自動升級為套餐B
當然,對於習慣吃上一個早午餐的都會生活,1700前也有提供早午餐

等待的同時,我們請店家先幫我們上套餐的飲料

考量現在身份特殊,B套餐再加上40元升級為蔬果飲品



這杯招牌花知道雪酪果汁也讓人為之驚豔

裡頭除了蘋果、奇異果、水蜜桃三種新鮮水果外
還加上鮮奶及店家自製的無糖優格一起現打而成
一般來說會再加上0.5盎司的果糖增加口味與口感,雖然只有一點點
但對於不過喜歡原味不愛額外味道的我,我還是堅持請店家不要加
果汁也因為加上了優格及鮮奶,讓果汁顯得濃厚



南瓜濃湯濃純、南瓜自然的甜味很明顯

而不規則的湯杯造型,則是讓喝湯多了點趣味
捨棄老是拿湯匙喝湯的習慣換個方式
端起湯杯,小口小口有如在喝熱飲般地直接杯飲



套餐的全麥核桃麵包烤得酥香,

還附上店家特製的蘿勒青醬醬料作為抹醬
這可是這裡特色之ㄧ



這抹醬一整個迷人,我超喜歡這個味道

羅勒的香味非常非常夠,完全沒有油膩感
每一口麵包都得先抹上厚厚的醬料才送入口
就連麵包吃完,我也不捨讓人收走
我期待在後面還用得上他,讓餐點多點味道上的變化


 
蔬菜量雖然不多,簡單的沙拉醬有著淡淡有百香果香氣...
配著蔬菜吃真的很舒服,我必須要說…醬料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且好吃到…忍不住把醬汁也都喝光了
事後問了問服務員,果然這醬很不簡單
沙拉醬,可是用店內自製的優格再搭配季節性水果(百香果)調味製成
與一般由沙拉油、蛋黃製成沙拉醬的甜膩大不同



味美酸甜的義大利巴薩米克葡萄醋,帶著濃烈的酸香氣味

清澈烏透亮感及回甘的芳香



主菜上場…主廚推薦的大干貝鮮蝦番紅花燉飯(也可以換成麵)

光聽菜名就覺得很厲害
尤其是選自西藏全世界最為昂貴的蕃紅花一起燉煮
飯的口感濕潤了些,米粒的口感偏軟
第一口吃下去就有深刻的感受,而且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膩口

重點是…味好,料也實在,剛上桌時煞車皮本有點小小的失落
因為似乎看不愛到菜名裡的大干貝及鮮蝦
但經過我仔細的找尋…其實都躲在燉飯的背後
大干貝肉厚實鮮嫩、蝦子也不是用一般的小蝦仁充數
還放了不少小干貝呢!真的是貨真價實呀!



同是主廚推薦的蒔蘿奧勒岡香煎牛柳排
主廚在大盤子裡再各個角落
各擺上米飯、牛柳排、香煎蔬菜及紅酒醋沾蔬果



配菜裡頭的蔬菜都是該脆的脆,該甜的甜

不論是花椰菜、烤過的地瓜片甚至是小玉米
都只用簡單的香草調理
完全不用擔心有多餘的調味搶了蔬菜最原始的鮮甜風味



牛排份量不算小氣,加了大量香草及地中海海鹽調味

肉質滿嫩的,不過感覺上好像有點過鹹
一定得配上加上香料的米飯一同入口才不致於不舒服

我則是把先前麵包的抹醬放到米飯中一同拌勻

本來就已經很香的米飯,變成美麗的綠色,超香超好吃的

這樣一套下來,對於食量本來就不大的我來說

還真是吃的我有點飽



門外的吸菸座,若是在美麗又涼爽的夜晚

來杯店內特製的雞尾酒飲料,再點上一盞小蠟燭,太完美了
只可惜現在得戒酒…所以換個方向…



如同店家菜單上Menu的第一頁寫著店名的由來

讓食物跟茴香、薰衣草、迷迭香、玫瑰等花草來場健康的戀愛
下次應該要再找個假日,來試試他們的早午餐
我想一定會比天使餐廳來得更豐富!

花知道 香草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1號
TEL: 02-23517779
http://flowersknow.pixnet.net/blog#article-area

周一:AM11:00〜PM 10:00

周二至周五:AM11:00〜PM 12:00
周六:AM 9:00〜PM 12:00
周日:AM 9:00〜PM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