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抵達義大利的第一天起,已經收集到…..
瑪格麗‧聖母大教堂、萬神殿、梵諦岡聖彼得廣場
看著地圖,另一頭似乎還有個大廣場,地圖上也顯示著方尖碑
想起出國前因為喇賽黑同學的部落文,引發我那熊熊的鬥志
我立志要把他到過的方尖碑一一找出來

回到西班牙廣場,我們改以橫向進攻法向Via del Babuino前進



大使館前的”無罪的純潔聖母圓柱(Column of the Immacolata)
柱子的頂端有著聖母的銅像,柱底的四面則有著摩西和大衛雕像
以及舊約聖經人物賽亞(Isaiah)與以西結(Ezechiel)
這是由教宗庇護九世立於1854年,可說是西班牙廣場上年紀最輕的古蹟!



教宗每年12月8日會到此紀念聖母處女懷孕的神蹟
由消防隊員爬上柱頂將花冠掛在聖母頭上



天色似乎已漸漸暗下,看看手錶,離集合時間也越來越近
遠遠地希臘咖啡館前的空地方,有不少腳踏車放在路旁
該不會是腳踏車出借處吧!



果真不然,本想說可以騎著他加快速度
站在腳踏車旁端詳許久,再看看四處也找不到販賣機
看來應該是用義大利人日常生活常用的卡片做感應消費的吧!
既然沒法加快速度趕路,還是認份點用11路公車多奮鬥點才是



美麗的街景、迷人的燈光,藍到不像話的夜空
每每車輛經過,石板路都會發出陣陣的石塊與石塊相互碰撞的聲響
羅馬街頭的小教堂,晚上看起來很美~
對街的小教堂,很美很迷你

 

一旁的花店五顏六色、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的盆栽彷彿亂中有緒的隨地擺放
只可惜要把握最後半小時,往另一頭的廣場邁進
但由於我邊走邊玩邊拍的壞習慣始然,時間絕對是不夠我揮霍的



望著前方不遠處高聳入天的方尖碑
雖然剩短短的300m,但考慮去了可能拍不到也無法慢慢拍
只好忍痛回頭,免得全團等我們兩個…
(回來後才發現…原來來不及的遺憾不僅是天使與魔鬼場景之一
也是大名鼎鼎的雙子教堂與波波洛/人民廣場orz)



帶著些許的遺憾,心不甘情不願的往集合地點前進
夜色已深,空氣中彌漫着一種芳香,路旁的小販似乎仍不想放棄
把握時間、認真的挑燈夜戰,賣著義大利當地知名小吃



圓筒狀的高爐上放上個大大的烤盤,烤盤上整齊排列著一顆顆的小果子
原來是天津栗子!
老闆很認真的把栗子一一開了口,方便客人食用
一旁看著顆顆「開口笑」栗子的我,似乎心情也跟著破涕為笑



簡單的紙張捲成像冰淇淋甜筒狀,就可以放入一顆顆燒燙燙的栗子
小攤子一旁,兩個外國小女孩很認真的吃著
老實說,這一栗子真的挺大一顆的啦!
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熱騰騰的果子,應該會充滿幸福的感覺
但或許也是因為粒子的碩大,一管還真圾步到幾顆
而如此小小一捲要價3歐~~我還是回台灣再吃吧!

第一次看到用大烤盤烤的栗子,不知道口味如何呢?
但願晚餐,能夠撫慰我那來不及的遺憾與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