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我家後花園2月刊大獲好評後(瞎……)
我家後花園4月份要介紹什麼好料的呢?
天氣漸漸暖和了起來…春神似乎悄悄地來到
所以今天的主題是:開花啦!



想當然爾吳媽媽是不是又為花園增色不少呢?
這花相當的吸引我的注意力,小小一朵約50元硬幣大小
確有著酷似玫瑰的嬌媚、以及茶花般的重重花瓣
淡淡的粉紅色從花心滲透出來…典雅大方
其實他叫重瓣非洲鳳仙,因花型酷似玫瑰,故又被稱為「玫瑰鳳仙 」

看到第一張照片是不是開始有了美麗的期待呢?
話說台灣的氣候宜人,一年到頭盛產各式各樣的水果
(雖然最近新聞報導全球糧食存量僅剩60天)
尤其是夏天,氣味濃郁的熱帶水果更是擄獲大人小孩的唇舌
花園裡向來沒有大樹,依稀記得最大棵的就非香蕉樹莫屬
因此接下來要介紹的花可令我相當意外的!



還沒有我高的夏季當紅水果之一:荔枝花
荔枝那白色呈半透明,水分多、甜度高,且帶清香的果肉
時常讓人情不自禁一粒接一粒的送入口
每年春天,百花盛開,荔枝那小小的花
以及一點也不突出的淡黃色,著實難與百花比美
不過這麼小的花,如果不仔細看,很察覺它們的存在
以量取勝,幾千朵的小花同時聚集叢生,形成頂生的密錐花序
更能吸引昆蟲駐足為它們傳粉
所以它們的花期也是養蜂人家良好的採蜜來源



瞧!正巧拍到滿身花粉的小野蜂穿梭在園中
一時過於粗魯..這朵可愛的小花就被我折彎啦
(乖…小草是要在風雨裡飄搖的,這點苦一點也不算什麼)



睡蓮的花梗一般都很短,正好高出水面
開著美麗的花朵,有如美女出水,「睡」在水上一般
因此自古即被比喻為池中仙子,廣受頌揚和鍾愛
睡在水面上優雅的仙子-睡蓮,晚上開花
不論是晝開夜閉或者是晝閉夜開,總是有閉合睡覺的時候而得名



在古代的埃及,睡蓮被認為是一種神聖的花,在各地神殿中供奉甚多
當時人們還認為它能使人死而復生
儘管如此,睡蓮卻也有不受歡迎的時候
相傳古德國人深信沼澤中有惡魔妖怪存在,只要有人走近沼澤
妖魔立即變成美麗的睡蓮,引誘人們去採摘
然後讓摘花人失足落水,甚至失去生命。


適應能力佳的九重葛是相當普遍的美觀樹,是屏東縣的縣花
別名三角梅、三角花、南美紫茉莉,由三片小苞片所組成



老媽親自接枝的九重葛,所以紫紅色的叢花中偶現粉紅
其實最漂亮的部分不是花,而是保護花朵、有如小漏斗般的苞片
每一苞片各著生一朵小花,可以吸引遠處的動物前來為其傳授花粉
故意增大似葉片狀,稱為葉片苞的花苞(聖誕紅也是這樣)
另外它的苞片質地很薄似紙張般,又叫做紙花



遠看有點像是百合及牽牛花合體的杜鵑花
在台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每每看到杜鵑總讓人聯想到,淡淡三月天的陽明山杜鵑花季
也可以深切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有著鮮艷顏色及如耳環般小巧可愛造型的花兒
紅色的花苞前方吐出黃色與紅色的花蕊,和九重葛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我打趣的說…小朋友應該又會把他當成草莓吧!?

最後要介紹的是一樣沒有我身高高
確有著甜美名稱的夏季當紅水果之二:芒果



有照片有真相..他真的只是個小盆栽而已
芒果在原產地印度,不但是一種水果
還具有宗教上的特殊意義:在印度信徒眼中被視為聖果
除此之外,印度人也用芒果來供奉最崇拜的愛神卡摩欲納



因為印度人認為芒果花的淡白色五瓣代表愛神所用的五蔟箭
花柄則為箭杆,當地也傳說芒果會帶給戀人幸福
所以在每年春夏芒果花開時
成雙成對的印度情人們都會到芒果樹下談情說愛
也為芒果贏得了「愛情之果」的美名
Ps照片裡還有一隻蒼蠅在幫忙授粉咧!



萬花叢中可見點點小果,愛芒開花結起小果,相當小巧可愛
不禁令我想像起…這樣矮小的芒果樹
在盛夏來臨時芒果寶寶可以長到多大一顆呢?
那芒果樹有可以承受住這樣沉甸甸的美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