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遠離台南故鄉在外的我,不知不覺的也將近十個年頭
時時刻刻都希望將美食之都的美好與身旁的朋友一同分享
既然黑同學近來都會下廚做點心,那我也來介紹個甜點好了!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堅持「不加一滴水,以鮮奶替代水」的依蕾特布丁
以濃郁的奶香,細緻的口感,甜美的色澤和典雅的包裝
入選台南十大伴手禮(另類名產),並透過宅配團購的方式在全台熱賣


一盒共有12個布丁,一個布丁170g(之前的好像有190g重)
不僅材量真材實料外,就連份量也是一個大
說到布丁,煞同學超愛吃布丁
雖然他每次要分我吃我都不吃,其實我也是很愛
但我只愛吃傳統雞蛋布丁
尤其布丁中還帶有氣孔的像蒸烤式布丁,雖然不是大家所形容的彈彈咕溜
不是坊間像什麼統x布丁…等只有香料、色素、奶精、海藻的科學布丁
而是軟嫩帶有口感的布丁


我很愛依蕾特,不單是因為他是台南的新名產外
不同於一般的布丁,既沒有參水,就不需要洋菜之類來加以凝固
當然也沒有摻雜多餘的香料味
入口後,只有純粹的奶香及蛋香


平時被視為布丁不可或缺的焦糖糖漿,被布丁的甜給搞得很膩的我
往往因為過甜不是被我倒掉就是被我全部留下
這次鼓起勇氣的嘗試了一下
沒想到……略帶點焦香苦味的糖漿搭配上鮮奶布丁
與布丁融合成一道美味,反倒不會那麼的甜膩~超搭!


接下來要和大家介紹我最愛的吃法
首先當然一定要準備一顆鮮奶布丁,以及適量的全麥核桃麵包


挖上一小口的鮮奶布丁,再和著全麥核桃麵包夾著一起吃
隨著麵包,布丁的溼潤為乾澀的麵包增加潤滑
布丁的香味也隨著咀嚼,在口中多停留一段時間
就是一個讚!讚!讚!讚!讚!讚!

除了鮮奶口味,其實他也有芒果、可可
偶爾還會有季節限定口味,比如前陣子有紅豆
而今年冬天推出檸檬新口味,也推了試吃活動
所以我才有這個機會嘗鮮


深綠色的盒蓋上放了一棵金黃檸檬
與素雅的鮮奶口味相比,包裝多了一分質感
一般印象中鮮奶遇到酸類就會結塊,很難想像檸檬可以和奶類布丁相結合
不僅是一大創新,想必研發也一定費上好大的心力
就讓我來為大家試試


淺淺的初嘗,布丁中的奶蛋香味被濃濃的檸檬香蓋掉了大半
喜歡檸檬在口腔內回香及淡淡香氣直沖腦門的我
感覺上檸檬味似乎香的不是那麼的自然
等挖到底時才發現,底層白中帶黃的色澤的糖漿一湧而出
看起來很有白巧克力的感覺~~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布丁的蛋液
有點甜且帶有檸檬味的糖漿,讓布丁的口味過於濃郁
似乎少了那麼一點讓人喘息的空間

小結:就給他★★★★
雖然冰箱現還存放著一顆可可口味
但經過初嘗新口味後,我猜測應該還是鮮奶布丁最對味
所以如果有張挑剔嘴的你
還是建議鮮奶布丁為品嘗首選,免得有下天堂地獄的感覺!

依蕾特布丁奶酪
推薦餐點:鮮奶布丁、芒果奶酪
台南市新孝路205號
http://www.elate.com.tw/main-h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