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午餐除了青菜湯及必備的煎魚外
外婆幫媽媽準備的主食是相當知名的張家涼麵
經營超過45年 的他,原本在民族路上營業
後來搬到府前路福記肉圓分店旁
成為府前路上,眾多知名老店的成員之一

外婆買的是招牌之一的什錦涼麵,是店內的人氣麵品之一



什錦涼麵的料很豐富
有小黃瓜絲、火腿絲、榨菜絲、雞肉絲及一整顆的皮蛋
醬料共有兩包,一包是芝麻醬,另一包是特製醬料包
也許有人會嫌麻醬怎麼只給一小包,待我娓娓道來

一鼓作氣地倒下所有的醬汁,將沾裹著醬汁的涼麵送進嘴裡
這下,這有點嚇到我了
一來,這麵條並非像一般涼麵用放涼後的麵條
而是真的"涼"麵,冰涼的口感真的很舒服
二來,這冰得涼涼的麵條,竟不會因冰涼而顯得生硬

讓我不得不仔細端詳端詳...這麵條到底是哪裡不一樣



原來...店家捨棄一般傳統的黃油麵,改用以高筋麵粉製成的生麵條
所以麵條的寬度比起一般的麵條還要細很多
還多了點"自然捲"的感覺

再來談談味道......
雖改良自四川、雲南一帶的台灣口味,卻已融合台南人的飲食喜好
因此麻醬的比例不同於一般熟悉的涼麵

沾有醬汁的纖細麵條,不像台式涼麵有濃到化不開的芝麻味
取而代之的是淡淡芝麻香中的酸香與醬味,帶出涼麵的香甜味
若你熟食台南眾多知名美食
將不難發現那地道又讓人難以忘懷的台南酸甜味

撕成細絲的雞絲相當柔軟,幾乎會讓人忘了他的存在
小黃瓜絲的水嫩、以及帶甜味又爽脆的榨菜絲,增添口感的層次



而碗裡那一整顆的皮蛋,也讓我有點訝異
第一次吃涼麵看到麵裡擺上皮蛋一顆
因為皮蛋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所以看到皮蛋時不禁讓我聯想到四川的怪味麵
不過老實說...皮蛋的騷味騷的剛剛好
跟涼麵醬料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結合在一起,還真是搭
尤其皮蛋中心帶著濃郁味道的蛋黃
不僅為涼麵帶來高潮,和涼麵拌在一起更使涼麵口感更圓潤滑口


真心推薦給大家來試試呀


張家涼麵(原民族路)
06-214-5312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9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