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四通八達的交通網中,我最愛公車這大眾交通工具
公車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生面向
上班族、急著上學的學生族、大包小包買菜的媽媽婆婆…
對著窗外更可以看到人生百態
計程車裡得乘客、一旁的雙載摩托車騎士、等紅綠燈的行人…
走走停停,忽大街忽小巷,偶而照射自公車裡的陽光
在離峰時段搭公車無疑是種享受

工作滿一週年的那天晚上,不知道哪個心血來潮
雖然心情上很累,但仍決定下班到誠品書店翻翻書

早期到台北工作的我,總要依賴公車上的到站電子看板
時常坐到明明有電子看板確沒打開的車
眾多公車中我最愛做首都的車
不知道就是多了一分乾淨、整潔以及感動
而首都的車永遠會把電子看板打開,甚至還會的司機
體貼的司機似乎擔心旅客因為沒有注意而過站未下
即便站與站間僅有一個路口,或是短短的幾百公尺
仍會熱心的搭配上廣播站名

下班時間,當公車進入信義路的路段
一天結束,趕著回家的上班族紛紛蜂擁而上
隨著座位慢慢的坐滿,眼前的視野逐漸被站立的人群所取代

為了讓更多想快快回家的人搭上車
公車司機不斷的宣導已在車上的旅客往後走
雖幾經宣導,明明後半個公車車廂還有著大半的空間
但仍不見大家的移動,依舊停在原地沒有動靜
也許是懶惰?也許是大伙都沉醉在自己耳上震耳欲聾的音樂裡
忽然間……司機再次透過麥克風廣播

『下班時間大家稍微忍耐一下,我會用最快的速度將各位送達目的地!』
這是我近來聽到最令我有感觸的一句話
公車司機也許是一份再平凡不過的工作
他的一舉一動不僅是為了保護乘載眾多的乘客生命
也小心翼翼地照料用路人的安全
也許沒有任何人聽到這句看似平凡的一句話
但聽在正坐在後面椅子上的我,在我的心中有了最不平凡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