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府前路一段白色建築的老房子餐廳─鵪鶉鹹派
招牌不明顯,就在府前路與多叉路口附近
離延平郡王祠很近,旁邊又有魚仔店,對面還有開山路烤鴨
我想只要住台南市區住上一段時間的人,應該大概就對位置有印象
由於剛好在家附近,還滿適合推著KIWI一起去享用個悠閒的早餐
九點不到,慢慢推著KIWI往目的地前進



營業時間還沒到,遠遠地門外已有兩組人馬守候
害我心頭一驚,該不會已經客滿了(驚)
推門也推不開,一旁等候的小姐告訴我:店家堅持不開始提早入場
果然是紅店一間,看樣就算平日還是要先預約比較好
其實…店內的空間不大,座位數也不多
不過三桌四人座位及吧台長桌六個座位,坐滿也只有18人
早上的三桌四人座都已經被人預約,我們只好座在吧台區
不過我本來還滿想開口問…樓上不是還有位置?有人預約了嗎?
但我竟把話吞下肚,乖乖地坐在吧台區
也好啦!人少也不要給人家佔大位


台南這幾年流行老屋翻新,在中西區裡也有不少店異軍突起
而鵪鶉鹹派也是新興的老屋新店的案例
才剛走進店裡,讓人放鬆的白色調瀰漫著鹹派的香味



店裡無過度的設計和裝飾
吧台的一角是向上延伸的磨石子樓梯
座位沿著吧台佔據了入口直抵樓梯口的位置



裸露出不加修飾、一塊堆疊著一塊的磚泥老牆
偶爾跳出幾塊凹凸明顯的粗糙面
更顯得獨特,更保留最單純的質感




剛坐下,服務人員就來把水杯倒滿,再送上菜單
雖說鵪鶉鹹派供應中西式全日早午餐
但並不像一般美式早午餐般多種選擇
主要以法式鹹派及鹹粥兩種套餐為主
另有午茶、假日早午餐及快速早餐可供選擇
而快速早餐僅有週一至週五早上11點前供應
所以菜單就這麼薄薄的一張,非常簡單



只是,菜單上另列上了非酒精飲料的專區
當中某個選項吸引了我“慕斯卡白酒”
我想像著某個陽光斜斜照入店內的午后時光
坐在吧台前一口鹹派、一杯白酒的作做畫面
不過,若在早餐時間配上杯白酒應該很嗨吧

 

真的已經快餓昏的我,實在耐不住性子再等上半小時
所以點了快速早餐,果不然沒有多久的時間,早餐就上桌了
這份快速早餐由兩小塊T55麵包、沙拉、溏心土雞蛋及飲品組成
還附上一小塊法國諾曼地的ISIGNY奶油
奶油不僅帶有淡淡的鹹味,口感柔滑,我最愛奶油了啦

早餐所附的飲料,我選擇了需要補差額的錫蘭奶茶
乳白中帶透出微微的褐紅色,這可是實在的最好證明
因為這杯完全不加一滴水,實實在在是用鮮奶泡出來的錫蘭奶茶
就是濃‧純‧香



T55麵包是整份餐點裡最早動手、也最令我這個法國麵包控驚豔的
麵包好吃不用說,剛上桌時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麥香
外皮酥脆、堅韌的咬勁與嚼感讓我愛不釋口
尤其那漂亮的氣孔、烤得香酥迷人,真不愧是T55
往常可以一次啃掉大半跟棍子麵包的我
如今只讓我吃這兩塊真的很不過癮,超想單點來享用
但實在是兩片就要價80元,單點價格太”高尚”
實在是下不了手而作罷

本來還在想T55到底是什麼的源由,原來…
T55是高級法國麵粉的名稱,主要拿來做法式麵包
(迷之音:法國麵粉的分類是按照礦物質含量,
所謂T55, 就是指麵粉礦物質含量0.55%
據說麵粉價格是一般國產麵粉的三倍唷)



好奇的問了問櫃台…這麵包也是店裡自己製作的嗎?
店員吱吱嗚嗚,我說「是不能說的秘密是吧?」
(但依媒體的報導,就是老闆娘的先生親手作的ㄚ?有那麼秘密嗎?)
店員趕緊說…對對對!
不放棄的再問了一問「可以不要買一片一片的,買一整根的嗎?」
我想…店員又被我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嚇傻了



比鹹派套餐還大碗的沙拉,除了由健康滿分的葉菜層層堆疊
最上層還撒上了少許的甜菜根及堅果類
沙拉的醬料應該有加進堅果還是花生粉來增添香氣
比較像是中西合壁式的口味,口味上卻稍嫌鹹重了些
因此單吃沙拉會讓口腔裡的壓力比較大



而擺在一旁,上桌時還燒燙燙的蛋
讓我很懷疑這樣真的有辦法是溏心蛋嗎?
由於蛋真的很燙,徒手很難抓著剝
但心裡擔心再等下去會成全熟蛋,忍著燙硬撥著蛋殼
加上店家沒有使用蛋杯,而是用一般的烤杯托住蛋
所以會在烤杯中滾來滾去,也沒辦法好好抓著蛋
還好完全不需要等到蛋涼也很好剝,但這樣代表是新鮮不新鮮ㄚ
(不是說新鮮的蛋會比較難剝?)

剝開後一陣驚呼,沒想到還有一丁點的沒熟
蛋白靠近蛋黃處還保有點滑嫩,但大至上都已經熟了
這時不禁慶幸有忍著燙度剝蛋



鹹派套餐的鹹派共有培根菠菜蘑菇、野菇雞肉、蕃茄莫扎瑞拉乳酪、
鮭魚蒔蘿、洋蔥鯷魚、紅醬蔬菜及腐乳秋葵七種口味可以選擇
明明兩人都對”腐乳秋葵”有著十足的興趣,最後友人仍選擇了鮭魚蒔蘿
正所謂物以稀為貴,傳說中「限量」兩字對女人來說有著莫名不可抗拒的魔力似的
我不禁納悶…是不是因為菜單上,蒔蘿鮭魚口味標註了”限量供應”四字
還是因為這個口味最安全、最保險?

由於店家堅持鹹派要現點現烤
所以點餐後得等上30分鐘的烘烤時間才可以享用
只是…套餐附的沙拉也得等上30分鐘
才會和香噴噴的鹹派一起上桌



還好鹹派套餐的湯品有先上桌
不然看著別人吃早餐的感覺,還真不是滋味
今天的湯品準備的是蕃茄濃湯
有濃濃蕃茄甜中帶酸的香甜味,很不錯呢



來了來了!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今天的主角鹹派登場
怎麼…………顏色……好像怪怪的?
可惜,本來應該要烤得金黃的派皮好像焦了
除了派皮的口感帶點粉粉的外,隱約可以吃到焦苦味
不過中間的餡料相當好吃紮實,要是沒烤焦應該會更好一些



友人附餐飲料錫蘭紅茶
還附上了可愛的小方糖
為整個餐點劃上個可愛的句點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鵪鶉鹹派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6號
06-2282038
營業時間9: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