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愛吃硬麵包的我,但每次回台南總找不太到硬麵包吃
在中山國中附近開了一家安堤生
賣著台南少見的歐式麵包與法式麵包,解了嘴饞
雖然不確定台南人吃歐式麵包的多不多
不過某天要去健康路買大鍋貼時,在台南體育場的附近
意外發現對面有家頗特別的麵包店正在試賣
讓我想去看看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



走廊上擺了幾張古銅的桌子與椅子
帶點歐洲的悠閒氛圍



走進店裡,裡頭弄得很清新大方,風格不像台南小小溫馨的麵包店
反而依稀可以嗅到北部麵包店那精緻、時尚的氣氛

有趣的是…店的一角有個超大冷藏櫃,裡頭擺了許多的黃金泡菜
這家店其實是台南相當有名─慶家黃金泡菜投資開的烘培坊
所以才會在冷藏櫃裡擺有自家的泡菜產品

不知道是承襲北部的風格還是是因為新店開張的關係
雖然歐式麵包外表看起來醜醜又其貌不揚
店家相當大方地在現場切上各式口味的麵包給大家試吃
似乎正告訴大家,我們料好實在,試了味道包你喜歡



這款紅酒葡萄我覺得口味也很不賴
外層的脆皮吃起來不但有著麥香,還有脆Q的口感
葡萄的香味濃濃的充滿在整個口腔裡,而且很大一顆紮實又實重
不過因為單價頗高,因為一顆就要價140元,讓我有點買不下手



和寶春師父如出一轍的米釀荔香冠軍麵包
超大一顆180元
看似很貴,其實比寶春師傅的還便宜唷


店裡放棄冷凍麵糰回歸傳統工法
強調天然酵母、老麵餵養烘焙出自家風味
店裡除了歐式麵包外,也有日式麵包
礙於歐式麵包的麵團發酵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每天下午三點才會出爐
日式麵包則是早上就出爐
價位雖說差不多,但因為南北部價水平不同的關係
而顯得很高價,你說在台南一顆麵包賣到100元,連我都傻眼
不過若和哈肯舖一樣用料實在,我想應該是很值得的
但也因為是試賣期間有折扣
所以本來就愛吃歐式麵包的我,就大方給他買下去


第一次買了一顆店內的招牌:雪藏牛奶塔
屬於軟麵包類型,外皮非常的酥,內層像是辨子編起來似的
明顯可以看得出一絲一絲的,有點像是銀絲捲內層一樣
香氣很足夠,可說是用料實在,真的很好吃
芭爸吃了一口說好好吃,真不愧是店內招牌麵包
芭爸算很捨得花的,但等我講了價錢他也傻了(一顆要價100元)
要不是因為有八五折特價,不然我也買不下手
不久就聽到芭爸騎著摩托車出去了,我想應該是要再去多買幾顆回來囤吧?



還有一顆石磨裸麥無花果
老實說我很少嚐試裸麥麵包,原料單純的只有裸麥和無花果
「聖經」裡創世紀的記載中一顆知善惡樹,就是無花果樹
因飽含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被喻稱【生命之果】
有著天然甜味的無花果,是歐式麵包中最受歡迎的食材之一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麵包裡放入無花果的歐式麵包卻很少見
所以老實說……我真的是被這無花果給吸引,才買他的

裸麥烤物與小麥烤物相比顏色比較深
質體比較緊密,不像小麥那樣含有許多氣泡、鬆散
所以口感相當有嚼勁、麵包組織綿密
其實裸麥又稱黑麥,裸麥中含有半纖維素及賴氨酸
(賴氨酸是人體無法合成的必需氨基酸之一,促進發育和組織修復
有助於集中注意力、提高生育能力)



我請店家幫我片成薄片,每一片都可以吃到大顆的無花果
隔一天再吃,除了裸麥特有的香味,無花果似乎變得很甜蜜
無花果的一粒粒小種子,吃在嘴裡有點罌粟籽的感受
咀嚼中,充滿果實中滲出無花果的清香,及像蜂蜜香的蜜汁般高雅的香氣
而裸麥經過烘烤過後產生的香氣,帶點微微的焦香
裸麥粉、無花果真是太對味兒了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組合搭配,誰說健康低負擔的組合都不好吃?
不過裸麥麵包好像不是每天都有做
可以採預訂或電話事先詢問方式,才比較不會撲個空唷

第二次買了明太子法國(55元),哈肯舖也有的款式



光看外表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般的法國麵包樣
哈肯舖的比較瘦長型
綠綠小麥比較胖一點,不過明太子放的量比較少些
入口後夾層裡的明太子奶油帶來濃濃的海味
法國做的相當外脆內軔,鹹香耐嚼,還不錯吃

還有小小一顆羅勒乳酪法國(35元)



雖名為法國,但其實內層麵體紮實



混在麵包裡的羅勒,散發出濃郁的香氣
搭配上乳酪帶來鹹香,整顆麵包越嚼越香



自從吳寶春奪得世界冠軍頭銜後
經寶春師傅加持過的歐式麵包,似乎搶攻早已流行一時的日式麵包市場
不少麵包店都出現寶春師傅得名的創意手作麵包
新開了一家麵包店,麵包風格和哈肯舖很像
而綠綠小麥可是和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做"技術交流"
所以店內還有賣寶春師傅的新書(一本240元)
該說…打著寶春師傅的名號,希望能增加買氣與人氣
但若每個店家都可以和寶春師傅有著相同的堅持,我想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綠綠小麥手感烘焙
Dazzling Wheat
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