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兒繞過將軍嶼來到鄰近的無人島,水世界號慢下速度,緩緩靠上隨波起浮的平台船,與我們遙遙相對的是澎湖90座島嶼中的其中一座,也是這回海中央渡假的目的地。



頭頂著豔陽內心卻燃起莫名的熱情,踏上固定在海上陸地與無人島間的人力活動台,一把抓起賴以前進的繩索「嘿咻…嘿咻…嘿咻…」死命的拉,我依稀可以感覺到粗糙的繩面與手掌的磨擦,那種緊緊握住的感覺,步向嚮往的行動力是一種實在的感覺。



費力的拉著繩索,我們與無人島的距離越靠越近,海水清澈的足以在水面上就可透視海面下的一舉一動,淺坪茂盛生長的珊瑚礁、魚兒悠遊其間好不熱鬧。



望向遠方,盡是藍與白的顏色,讓人不知不覺的放鬆了心情,踏上無人小島的剎那,衝動、興奮的心情難以言表,在空無一人的小島上,望著海藍藍的遠方,沒有惱人的噪音,獨自漫步、發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沙灘上,腳下踩的是藍綠透亮的海水、金黃耀眼的細沙,海浪悄悄的前進,一波波拍打著岸邊,溫熱的日光曬著海水滾燙著沙岸,細碎的海浪撲濕我的腳尖,雙腳感受海水輕浪撫摸腳板時的溫柔,撿拾起各式各樣與生俱有的豐富色彩的貝殼,那失去活體生命後而遺留在人世的珍寶,而貝殼放在沙灘上的那種真實感,我想是一般人無法想像,也是無法以筆墨來形容的美,映入眼簾的 一切,所有的壓力惱人的不愉快,都在此時隨著浪花一點一滴釋放了。



隨著潮水越退越低,原本隱藏在海洋之下的陸地也隨之顯現,到處盡是美麗的玄武岩地質及長滿翠綠的礁石。




海水潔淨無污染,沿岸礁石生長著與養殖不同的澎湖野蚵,野蚵殼一邊固定在不規則的礁岩側面,一整群群聚在一起,拿起石頭現敲現嚐,入口後滿是海洋的鮮味,足以品嚐到上天給澎湖人的恩賜,接著我們接二連三地發現許多有趣的潮間帶生物。





有人大聲叫著「海膽海膽..”沒事”海膽!?」
我心裡大笑著,怎麼會有海膽叫得那麼好笑,竟叫「沒事」
原來像極了蜷曲起來的小刺蝟是梅氏海膽啦!圓滾滾地還有帶點紅的顏色,乍看之下還滿像那種刺刺的手中刺激球。




一旁突然有個影子以來無影、去無蹤的速度快速奔跑而過,應該是沙蟹。



長在礁石上一團一團中間凹陷,看起來很像章魚吸盤的「生物」,是海水退潮以至於未完全展開的原膜海葵。



澎湖的烈日照得大伙快吃不消,大伙有如下水餃般縱身而下,「咚…咚…咚…」聲此起彼落,涼爽的天氣及冰涼的海水立刻讓我打了個哆唆。就像往水裡俯衝的海鳥般的我,迫不及待地把頭往水裡栽,已經不是第一次浮潛的我,不知道怎麼搞的,還是難抵下意識反應不時地大口吸氣,緊張!?興奮!?此時此刻的心情,我老早已傻傻分不清楚。



用力睜開本來就不太大的雙眼,努力探索著海底世界,比起印象中色彩繽紛的海底花園相比,此次所見的色彩似乎也矇上一層灰色的陰影,但卻勾起過往的記憶,那美麗的心情隨著眼前的景物,有如快轉的電影快速的上演著。



夜幕低垂黑夜來臨,深藍天空深邃無止盡,遠眺將軍嶼點點漁家燈火,獨自漂浮在海面上的平台與我們六人,升起小小的火爐,熊熊烈火不時發出「霹靂啪啦」的聲響,放在烤網上鮮蚵,不斷噴出「咕嚕咕嚕」滾著的鮮甜湯汁,令人食指大動的食物也緩緩傳來陣陣香味,視覺、味覺與嗅覺都在此時一次被滿足了,再來上幾口冰涼的啤酒助興,就是爽快呀!

滿天星斗、月亮高掛、大海奏起小夜曲,望望天空,再望望一望無際的海洋,除了六斑刺河魨、被燈光吸引而來的小魚,海面上點點藍光有如繁星般,閃亮此起彼落,莫非是天空上的星星倒影在水面上了嗎?詭異的光芒,在海中來去時就像急竄的火燄般,就像一大群螢火蟲在暗黑林間飛舞,閃爍的光點忽明忽暗,剎那間消逝不見蹤影,這不就是我們想要找尋的夜光砂嗎?



只能說旅遊是種緣分,也是一種運氣。這天夜裡,滿天星斗洗淨塵世的紛擾,沒有床、沒有被,什麼都沒有地飄浮在這不知名的浮島上,享受起這份都市裡所沒有的寧靜,我就是這海上浮島的主人!





在網路上看到鄉林新月灣所舉辦的「愛上渡假 徵島主!」活動,讓我想起3年多前在澎湖當無人島島主的那一晚,也許我親愛的捧友呀也有衝動想要體驗看看,在計劃成行前何不快來參加的投票,只要到「誰當島主由我決定」專區投票,不管是投給”素人”或是”部落格”島主,都有機會獲得涵碧樓下午茶、時尚之旅等170個獎項的機會!

當然,當然,一定要記得投給我(素人島主:敏)唷!

活動網址:
http://www.shininggroup.com.tw/i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