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吃和睡
所以當然不會是KIWI睡過頭,而是媽媽睡過頭

==============================================================

時間在過真的很快,不知不覺產後複檢已經逾期了一星期
但實在是因為在台南坐月子
一趟北上只為了複檢顯得過於大費週張
本打算說若育嬰假有什麼事需要進公司處理的話,順道一起北上處理掉
不過依照秘書的指示,應該只需要把留停的表格寫一寫即可
但時間真的一天一天過去,也不好再拖下去
在請外婆幫我帶KIWI過後,就決定今天下午北上門診

只不過…遲遲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在台北過一夜再回台南
一來擔心外婆半夜爬不起來餵奶,也讓外婆太累
二來擔心長達22小時沒擠奶,為了一時開心換得一對石頭奶,得不償失
三是想和煞車皮一起睡
(為了替換照顧KIWI,總是先後輪著睡,所以已經超久沒有兩個人同時睡覺)
一直到搭上北上的高鐵班車,我還是猶豫不決……

北上的路上,吃完在小七買來得韓式米餅後
我竟就昏昏欲睡,大概是不用擔心KIWI所以特別好睡
最後考量到衝奶不容易,而且北上的車上就開始有賬痛感
看樣子應該沒法撐到明天中午,所以只好乖乖的當天來回

和煞車皮的兩人晚餐結束後,先回好久沒回去的家整理點衣服
不然下週冷氣團來襲,就算月子做得再好還是會冷的
不過原本已經爬得很習慣的六層樓梯
大概是太久沒爬,竟然會有點喘呢!(但其實也不過才一個多月而已)
打包了幾件比較厚的冬衣,煞車皮再開車送我到車站搭車

回到這個似曾相識的城市,感覺好像有那麼點陌生
而離開時也不會不捨,宛如過客般的瀟灑
週五晚上的高鐵車站好多人,搭上車,車子上也都坐得滿滿的
我不禁又昏昏沉沉的睡去,然後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剛睡醒,高鐵仍以高速不斷地向前行駛
我望著車廂裡的跑馬燈,上頭顯示著”下一站左營,到站時間……”
大概是剛睡醒腦子還不清楚,只以為是平凡的預告
等看了手錶,看到時間早已來到「12點」時才驚覺不對!
我的到站時間不是11點半嗎?
仔細的想一想,才發覺…我坐過站了!

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浮現…糟了!
還真的是糟糕到了極點,因為我搭的又是南下末兩班車的班次
車子到高雄左營都已經是凌晨12點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車可以回台南

趕緊到服務台補票順便問一下
果然最後一班北上列車早就已經開走很久
要不直接轉搭台鐵回台南
若沒有班車也只好搭捷運回到高雄市再轉客運回台南
但不管是捷運或台鐵,最後一班車都已經開走
台鐵最快的一班列車也要4點了
這下荷包扁了,只好乖乖的搭小黃回家吧!

沒想到車站外沒有喊價的小黃,司機大哥說車資就照表跳
一路從左營跳回台南,加上夜間加成總共跳了1080元
大哥人還滿好的,只收了我1000元
不過下回真的要睡覺,還是要設定個鬧鐘在睡比較保險

==============================================================

今天複診結果:
1.傷口、子宮都復原的很好
2.KIWI的臍帶血過敏源測試也測出無過敏現象

離開前,我鼓起勇氣問了醫生若要生第二胎何時開始可以準備
醫生「半年後就可以,不過要記得停止哺餵母乳」
這個回答比我預期的還要快很多,不過我想應該不會這麼趕
也許再等個一年,等KIWI也大點再來準備生寶寶會比較好
不然可會一個頭好幾個大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