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挑的是一家在台南的個人烘焙工作室的起司蛋糕
也是我期待許久的蛋糕



來到面交的指定地點,接過蛋糕的瞬間
就像接受到強烈電擊般的驚嚇
先是被蛋糕超小的尺寸嚇到(明明早就知道是六吋蛋糕)
接手過後,又是被重量給嚇到
因為…沉甸甸的蛋糕真的超有份量



這間個人烘焙工作室名為土匪烘焙事務所
是台南兩個熱愛乳酪蛋糕的年輕人
因為一直無法吃到心目中理想的乳酪蛋糕
在嚐遍了全台大大小小的乳酪蛋糕店,決定開一間烘焙坊自己做

很有特色也與眾不同的名稱
讓第一次在網路上但到的我,深深地吸引住
不得不說台灣名稱真是太有創意



6吋蛋糕小小的一顆不大
卻是兩個人憑著對乳酪蛋糕的熱愛所做出來的蛋糕
要價$350的起司蛋糕,就價格來說
對於遠離烘焙戰區的南台灣來說,的確有點像土匪

不過若你有注意到土匪的英文名
一切就都懂了!Too Fat=土匪 !
只是不知道老闆是不是也如同LOGO上的胖廚師般福氣?



打開盒裝,今天的主角正安安穩穩地裝在鋁盤裡
外層還套上一層塑膠層保護著
其實……想試這顆起司蛋糕有一段時間了
之前在台北安胎時就一度想要訂這顆蛋糕
但一直捨不得那冷藏宅配費用,因為已經可以買半顆蛋糕

終於,我訂了這顆蛋糕
一來是想送給彌月卡片設計師朋友,當做小小的驚喜
感謝他幫我設計了深受好評的KIWI彌月卡
二來煞車皮週末回台南看KIWI也可以順便享用
我也總算可以了結朝思暮想的心願



可別小看這六吋大小的蛋糕只有小小一個
也因為拿在手上的實在感,回家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拿出磅秤來量量看到底有多重
實實在在500g,我想這就是老闆對於這個品牌的期望
雖然沒有響亮的品牌,也沒有完美的故事
有的只是自己對重乳酪蛋糕的熱愛
把貨真價實的蛋糕呈現出來
用味蕾來記住土匪烘焙事務所的用心

老闆驕傲自豪的大聲說…
土匪系列重乳酪蛋糕屬於”純”乳酪蛋糕
採用頂級原料,像是澳州進口高級乳酪及奶油
而且100%天然食材製作,沒有防腐劑,也絕對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
製作過程絕不添加任何一滴水、麵粉與動物性植物性膠
連一般常用來增加乳酪蛋糕份量的玉米粉也捨棄不用



到底為什麼蛋糕會這般吸引我?
我想用料如此的實在及對品質的堅持
對於歷經非常重視飲食孕期及哺乳期的我而言,是很重要的

目前口味只有四種:原味、楓糖核桃、香蕉黑旋風跟白蘭地藍莓
常見的起司蛋糕口味中,還真是頭一回看到香蕉的加入
印象中…巧克力與香蕉一直是甜點界裡的最佳情侶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香蕉也可以和乳酪結合
一整個徹徹底底地顛覆我對起司蛋糕的印象
之前台灣香蕉正面臨過剩的問題,這還真是一個很棒的結合

小心的切下一塊,我要開動了! 



真不虧是用料實在,第一口是那麼的綿密細緻扎實
接著…濃滑的起司在舌間化了開來、在味蕾上散發
蛋糕裡起司和香蕉早已融合為一,雖然沒有一般乳酪蛋糕的濃郁奶香
卻保留了國產香蕉香氣濃郁芬芳讓的優點
香蕉微微的酸甜味濃而不膩
甚至隱約能吃到得香蕉QQ的果肉藏在其中
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香蕉的天然味道
不禁讓我想起台北CHIFON香蕉蛋糕在嘴裡留下的記憶

起司蛋糕通常都會在底部舖上餅乾,來增加蛋糕的層次口感
土匪老闆一別常見用消化餅做餅底的慣例,混合ORIO及消化餅來製作
還底部其與起司乳酪間還鋪上一層薄薄的ORIO餅乾碎片
巧克力的甜與香蕉的酸在口腔裡產生微妙平衡感



冰凍過後的蛋糕吃起來很像冰淇淋
但實在像塊石頭那麼硬,不管是要切或咬都會很困難
也是因為用料實在才能有這般的表現
所以在冰凍前建議可以先切成薄片
起司在嘴裡的時間因為冰凍而能有更長時間的停留
香蕉的香味也在化開後才釋放開來

賞味期限雖然需在冷藏七日內.冷凍十五日內食用完畢
但我必需說…連很怕濃到化不開的煞車皮,也主動說要吃
而且這蛋糕還真是一天就被清空,我想好吃的程度就不用多說
老弟吃了之後連忙問我哪裡買
當我說在台南買的時候,他訝異的說他怎不知道這在哪
哈哈哈哈…讓我有點成就感



另外老闆推薦:香蕉黑旋風可以搭配雪莉酒一起享用
雖然對於雪莉酒相當的陌生,在找了資料後才發現…
他算是波特酒的好姐妹,都是紅葡萄酒加上烈酒的組合
加上我很喜歡波特酒的味道(一直對「我是戰神」念念不忘)
而且雪莉酒被莎士比亞比喻作「裝在瓶子裡的西班牙陽光」
似乎真的可以感受到西班牙陽光般燦爛的歡愉感受
所以衝著感覺,鼓起勇氣將這個搭配法推薦給友人
聽說真的很讚唷!(感謝奔放工作室友人借圖給我)
等我過了哺乳期,我一定要來試試雪莉酒呀!




最後,除了蛋糕的實在與好滋味外
看著外盒上的成份表,一定要誇獎老闆一番
因反式脂肪對健康並無益處,很多國家都開始限制它在人造奶油中的含量
所以一般反式脂肪的欄位往往不誠實的打上”0”
但土匪老闆卻不隱瞞、實在的記載上數值
這真的很值得讚許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