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是我最開心的日子,因為隔天不用上班所以也不用帶便當
所以往往我和煞車皮都會到外面吃飯,換換口味
這天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地
遠離我們平時熟悉的生活圈,往另個方向前進
意外在敦化南路商業區附近發現一家日式小店



小小的店面不起眼,店內擺放著十來張桌子

環境相當的乾淨舒適,也沒有因為燒烤而有燻香味
位在敦化南路商圈附近,上班族很多
週五的晚上也是坐得滿滿的
不少是下班直接過來的上班族、家庭或情侶

留居日本多年的老闆,對料理堅持又講究

堅持關西日式燒烤丼原味,將店家定位為燒烤丼、刺身丼專賣店
食材選用壽司米及上等肉品新鮮現烤、現點現做
所以得多點耐性等待才行,價格在90-200元不等

菜色簡單分為三大類:燒烤丼飯、燒烤雙丼飯、燒烤+刺身雙丼飯系列

菜色圖片http://tw.myblog.yahoo.com/dondonraku-2009/gallery?fid=-1&page=1



看著菜單,菜單裡都有照片輔佐說明

菜單裡有著我許久都沒吃上的綜合刺身丼,好心動呀
在經過幾番爭扎後,總算選定今晚的菜色
煞車皮點的是特價的藍帶豬排丼飯(85元)



相信大家對於藍帶豬排並不陌生

對於炸豬排的印象,總是牢牢與日式料理連結在一起
但在肉片內包裹起司、火腿再過炸的烹調方式,卻是法式家常料理

話說…藍帶豬排是由法國任教於藍帶廚藝學院教授烹飪的師傅所發明

最初廣為流傳的起司豬排,選用的可是藍起司
由於氣味特殊,不常吃起司的台灣人比較難以接受
所以在台灣的藍帶豬排,一般都是使用普遍一點的起司
但在法國,一般所做的都是藍帶牛排或雞排
而台灣常聽到的藍帶豬排,則是藍帶牛排改過來的作法



剛端上桌的藍帶豬排丼飯真香,還隨附上一小碟的醬汁

現煮熱騰騰的米飯,擺上一塊切成兩半的炸豬排
泛出金黃色澤的炸豬排皮香酥脆,肉質鮮嫩
已經被熱情融化的起司緩緩地從中間流出來
而在豬排上的蜂蜜芥黃醬則可適時地清爽口腔內的味覺
微酸、淡甜,還有芥黃個性辛香味



因為雙丼飯可以一次嘗到兩種口味

我則是選擇了烤牛肉+烤雞丸子雙丼飯(135元)

剛送上桌的雙丼飯,最吸引我的反而是那小巧可愛的雙拼黑白碗

據店員的說法…雙丼飯的黑白碗可是店家老闆從日本訂做扛回來的
光是這特別訂製的碗,就要價2000台幣
這讓我有點意外,看似漂亮但又有點普通的碗
原來這麼值錢呀!



以軟嫩的雞絞肉製成飽滿渾圓的雞肉丸,非常香Q彈牙

但因為是關西口味尊重食材,以原色原味為最高原則
燒烤方式來烹調:先烤肉再放醬汁
雖然容易展現出食材的原味,但沾附在外層的醬料反而顯得有點死鹹
這時配上一旁店家特別準備的酸菜,不僅對味還可以緩解鹹味呀!



串燒中扮演非常重要的香味關鍵在於用好的醬汁來調配

店內的醬汁都是用多種新鮮水果及獨家辛香料配方熬煮熟成
所以即使是略帶甜香的日式風味,也不會讓人感到甜膩不適
烤得香氣四溢又入味的牛肉片,超級下飯的
搭配下面的生菜或紅薑都可以讓口味更為清爽


店家將一碗份的壽司飯分擺在黑白丼飯碗裡

飯量不會太多,對我現在很合吃,不過我也只吃得完黑色或白色那邊
男生可能得多加幾碗飯,不用擔心
反正店家是可以無限加湯及加飯,也有簡單的茶飲隨你喝
整體而言是家非常不賴的日式家常料理小店
價格也還滿平實的,等卸貨後一定要來試試他的刺身丼


日本和食丼丼樂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41號
(02)2325-9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