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聽著周遭數以百計的青蛙唱著夜裡最清澈、響亮的歌曲
除了蛙鳴,還有偶爾傳來幾聲的夏日蟬叫聲



都市裡早已不再聽到的夏夜合唱曲,是可遇不可求的人生享受
但蛙鳴與蟬叫聲彷彿很有默契般的此起彼落,好似整晚都沒有停歇過
一度擔心…那有如欲罷不能的庭院交響曲,會因過吵而讓我睡不著
但大概是夜間導覽的運動量十足,仍讓我的眼皮有如千斤重地沉沉睡去

而超熱情的郭大哥,就這麼和煞車皮一聊聊到一點多

那時的我早就不知道早已睡到幾更天去了
倒是隔天一早醒來,煞車皮的第一句話不是早安
而是「昨晚青蛙吵死了!」

我突然想起前一夜夜間導覽時,青蛙公主曾說到有間民宿

曾有位房客不堪青蛙一整晚的鳴唱,半夜決定要提早退房求個好眠
我不禁聯想並笑著說…該不會就是在說若瑟吧?



所以第二天的夜裡,兩個似乎都有共同的默契
煞車皮有鍵於前一晚的輾轉反側,為求好眠不惜手段
目標…要從房前小水池裡送幾隻青蛙到庭院裡的水池裡
郭大哥也擔心這晚另外3間房客,會被聒噪的蛙鳴吵到睡不著覺
在郭大哥的安排下,決定抓點青蛙來幫他們辦理強制移民
遣送至綠屋民宿的水池去



只可惜挺個小肚子的我手腳笨拙,只能拿著家用緊急照明燈

坐在生態池的木棧道上,欣賞著青蛙為了爭地盤而打架有趣畫面
也因為一老一少在水池裡的活動,時而網子時而徒手抓蛙
讓晚上才剛從塔塔加趕來的一對房客母女
也想加入一起抓青蛙的樂趣呢!



這一夜,總共逮了15隻青蛙入甕

通通等待隔天一早的遣送出境!



第二天一早,KIWI似乎很享受這般悠閒地早早醒來

門外似乎開始不斷有房客開始活動的聲響不斷傳出
我,顧不得熟睡的煞車皮,先享用早餐去

餐桌上大陣仗的早餐一字排開

全是郭大哥一人親自料理中西式各半的菜色
有著埔里知名的紹興香腸/鹹豬肉,古早味豆腐乳
清炒高麗菜、過貓沙拉豆腐、菜圃蛋、西式的鮪魚拌洋蔥沙拉
現切水果以及超營養紅心地瓜粥或吐司,有夠豐富的



望著窗外美麗的朝陽及涼爽的樹廕

這天民宿的客人多了,我決定把室內空間留給他們
獨自一人拿著餐盤到室外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郭大哥看我吃早餐前在那邊塗塗抹抹

笑我…寧可被蚊子咬也要在外面吃早餐ㄛ!

偶來的雨為悶熱的氣候降溫

還帶點微濕的坐椅
在桌上肆無忌憚四處亂爬的小蟲子
我這個突如其來的外來客無視他們的存在
或許就這麼打擾了屬於他們清幽的早晨



陳年老樹下,微風吹來很清涼

原木桌椅更添閒適慢活的風情
盤裡的美味菜色對應著庭院裡的綠意,多麼的愜意



喝著那杯冒著煙紅茶的郭大哥,總是坐在角落的這張桌子
投以關愛的眼神,細細看著我們享用大餐
就像個疼愛孩子的老父親般,還不時關心我們吃不吃得飽



早餐過後,大家似乎都起身準備行囊,繼續未完的旅程

不急著行動的我們,拿起民宿角落書架上
悠閒自在的閱讀著相關桃米村介紹的書籍
趕在玩樂前,把來不及做的功課一一補齊
彷彿桃米將繁忙隔絕於外的從容悠閒,從室外瀰漫到屋內
可惜現在不能喝咖啡和茶,只有溫牛奶隨伺在旁
如此悠閒自在的感覺,不知是多叫人回味想念的滋味




曾幾何時,我們為生活疲於奔命

讓慢下腳步來享受生活變成一件奢侈的事
曾幾何時,你願意慢下腳步欣賞身旁的景色
讓身邊的景色與你融為一體,感受不一樣的心情



回到園子裡,風兒送來野薑花的幽香
響亮的蟬叫聲正訴說著夏日林間的故事
張著彩翼的蜻蛉、蜻蜓、蝴蝶在空中、水面翩翩起舞
小魚小蝦在清澈見底的水池享受著清涼
漸漸炎熱的天氣,讓我想把腳浸在池子裡,藉以洗滌炙熱的暑氣



在桃米村兩天的步調,緩慢的讓人放鬆

我想…人生不只該把時間花在美好的地方
也該這般悠閒、愜意與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