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日安排了相當豐富的行程
文山區看房子、去做秘密客、和夜鷺去找那神秘的蛋糕店
眼看間差不多,煞車皮提醒我該準備更衣出門摟!

早已慢慢習慣頻尿而都會在出門前再上一次廁所的習慣

「血!怎麼會有血?怎麼會越來越多」我對著房間裡的煞車皮大叫
這次的量不只是一點點,也不是咖啡色或微粉色,而是明顯可見的鮮紅色
我叫煞車皮幫我打電話給診所說要看緊急門診
進一步確認出血狀況後…
「媽咪不要緊張,你身邊有沒有安胎藥」小護士趕緊安慰我的說
我心裡有點擔心,但也不免嘲嘲念
當然沒有,誰會莫名其妙在身上擺安胎藥
週一回診時醫生開的安胎藥也早就吃完了啦!
護士只好和我確認大概多久可以到診所後,就掛上電話出門去

走下六樓,煞車皮改變心意跑到路口去幫我欄小黃

ㄛ~~雖然診所離家很近,幾乎也跳不到表,但就是一整個貼心!
不過也是因為從家到診所其實只有5分鐘摩托車路程!
這時我不禁很慶幸,當初的選擇沒有錯

到了診所,診所裡也有一位女姓在等待

隨著等待越是焦急,我很怕血越流越多
不過小護士說「這位病人已經等很久了,所以還是要讓她先看」
將心比心,她一個人來我還有煞車皮陪我呢,我們便等著
其實從出門前打電話到在診所等候,都有刻意壓抑自己的情緒

從掛號間隱約可以看到醫生正坐在診間的大桌子前

偶爾可以聽到醫師與病人的對話,明知等一下就可以輪到我了
但越是等待越是煎熬,聽著醫師與病人的對話
「先打隻安胎針,在開點安胎藥照三餐吃….」終於讓我忍不住哭了!
超擔心的我….心裡不斷想著…
「好啦!只要巧虎沒事,那我每天加在大杯牛奶裡的咖啡就不加了」

好不容易換到我,我緩慢的走進診間,小護士貼心再一旁提醒我慢慢走

煞車皮也跟在我身後為我看頭看尾的,頓時間…好像個不耐摔的玻璃娃娃
因為是假日,醫師一派輕鬆的穿著讓我覺得放鬆了些
「來!我們先看超音波!」

一看到巧虎的影子讓我心情頓時安心了不少

為了讓我們安心,醫生在聽了一下巧虎的心音做最後的確認
「8W4D的寶寶很健康,已經長到2CM大
心跳超有力的!完全不用擔心寶寶狀況!」
煞車皮則是又關心起水瘤
「水瘤已經被擠到一邊去了!」聽起來好似讓人心安
醫生也順道看看整個狀況「舊傷口是好了,不過又多了個新傷口」
新傷口?怎麼又有新傷口?我最近也都沒幹麻ㄚ?
總不可能每天走路從公車站到家的距離也太遠?
還是昨天去當秘密客也算是過度行走的行程?我不斷地思索著可能的原因

不過因為有明顯的出血

醫生為了確認出血量及狀況,所以不得不內診
說真的,雖已經不是第一次內診
但要光光的張開雙腳,跨上台架,還是有點讓人害臊
比起上次不知不覺就做完出血量的檢查,今天內診醫生就粗魯多了
在我更衣時,似乎聽到煞車皮和醫師在閒聊
我想這應該是多花點錢掛假日急診的好處吧!

週一所做的抽血檢查報告,醫生也很貼心的順道告訴了我結果

所有的項目都通過,加做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基因血液檢測也都通過
煞車皮擔心的海洋性貧血也沒有,就連德國麻疹抗體都還有
醫生追加了一句「這是媽媽最好的身體狀況!」
我忍不住在內心打趣的想著…那應該可以打上CAS標章了囉?

最後醫生再次提醒了多休息、少走動

為了確定醫師的多休息定義為何,我追加地問「有需要請假在家休養嗎?」
也不知道一師是不是順著我的話,還是基於上週回診時的經驗
「那就先請一星期吧!」超豪爽的說
一星期會不會也太誇張了ㄚ?寶寶不是很好沒事
醫師大概是看了我的訝異表情連忙接著說
「不然先請三天,三天後回診時再做進一步確認」
接著就埋頭寫起診斷證明!


最後…打了隻安胎針,再拿點安胎藥,醫生題醒我三天後回診

不過那隻安胎針由於藥劑是油性的,打的時候還真是超酸超痛的
就因為是油性針,打起來特別,護士提醒回去也一定要揉散了才行
如果不好揉可以搭配熱敷來揉,但苦的就來了
煞車皮很努力地幫我推散,我也必須忍著痛讓他揉,要是我自己揉一定無法狠心
但揉了一次揉散了散是散了~但過了一段時間
散開的地方還是會摸得到因藥劑累積成硬塊的地方,當然就也會痛
而且,總是過一會又變硬,光是摸都會痛,痛到今天都還在痛
真的是很要命!我很慶幸我選的是打手臂而不是打屁股
不過不僅痛而已,也會有些副作用:如心悸、噁心、血糖增高、血壓降低

真的不得不說…要當媽媽還真是有夠給他辛苦的

但…突然覺得醫生也是挺辛苦的耶!本以為他被call到診所
但其實他早就在診所待命,因為週日當天有不少新生媽媽在待產
連等等幫我們看完診後,還要去幫一個雙胞胎媽媽接生呢

接下來我將好好的和我的床溫存3天的時間

希望不會躺到骨頭都散了!


重要觀念:

許多媽媽以為打了安胎針或者吃了安胎藥就安全了
這是一個絕對錯誤的觀念,休息是安胎最主要的治療方式
比藥物治療更重要,其他都只是輔助性的治療
只服用藥物卻不休息是沒有效的。嚴格而言,休息是要絕對臥床休息,不要走動

雖然不同的週數發生出血、腹痛、或宮縮處理的方式可能會有不同

但最重要的共同原則是休息,休息是安胎最主要的治療方式
所以若醫生有提及多休息、開立安胎藥,請務必多臥床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