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得飽飽,再來點甜點人生才算完美

那就到花蓮糖廠找『糖』去!
花蓮觀光糖廠建於民國2年,製糖業屬於勞力密集之農產加工
曾有輝煌的歷史,在台灣經濟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雖然糖廠現已停止製糖,但空氣裡彷彿還飄著陣陣濃郁的糖香味



而來到花蓮糖廠,一定可以看到人手一冰(和南部青心滿街跑很像)
莫非來到花蓮糖廠就有冰棒可吃?

其實這項服務早年花蓮糖廠只供應員工
直到十幾年前花蓮糖廠光復職工福利會決定投資機械生產冰品
光復水源地的好水質煮沸後,加上糖廠生產的特級砂糖
已具備好吃的基本條件,加上研發改良新口味
例如榴槤、芥茉、洛神花、醉香…等,「光復冰」因而揚名全縣



在這裡想吃冰,不像一般走到福利社裡的冰櫃拿了就走
不同的是需先看好你想要的口味及其對應的號碼
再到購票處購買票券(有點像人民公社一樣)





買完票後再到「領冰處」憑票領冰
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抓到沒人的時間拍的,不然假日還真滿滿的人潮呀!





雖然台前一陣門口羅雀,一隻隻的捲餅乖乖躺在冰箱裡
但台後的阿姨可是一點也沒閒過
努力的挖冰、填冰,等著你的到來



嘿!這就是我點的熱咖啡以及煞車皮忍不住點的巧克力冰淇淋
(很訝異我這個愛吃冰的小孩竟然不點冰嗎?
誰叫那天天氣那麼冷,吹了一路的風,哪來的本事吃冰ㄚ!
但其實我也是爭扎了很久~~連煞車皮都嚇了一大跳)



「ㄛ~怎麼會這樣好吃ㄚ!」(編按自配旁白)

當他拿著冰淇淋時,我滿臉詫異的表情叮著他看
沒想到他問「我記得冰淇淋比較不傷身對吧!!(銼冰比較傷身)」
或許是擔心來到花冰不吃冰有白來的感覺吧!!??
瞧!這難得主動吃冰的時刻,此時此景怎可不留照存證呢?



花蓮的在地美食...推薦給你啦!


花蓮觀光糖廠
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http://www.hualiensugar.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