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02.22

今天是年後的第一天上班,也是虎年開工的第一天
雖然沒拿到開工紅包,卻得到一張希望無窮的大樂透彩券
即使沒中,也希望能為我虎年一整年好運!

先前就計劃好,要去給婦產科做檢查
週末也先做了幾家診所的功課,後考量到交通便利性與離家距離
放棄了原本在台北生活這幾年已有婦科病歷的幸福診所
選擇了搭捷運就可以到的林正宗婦產科

下了班特地先到林正宗那填了病歷,順便掛了晚上的號
「10號」真是個好數字,為了不當笨蛋等太久
還特地問了掛號的小姐…大概幾點來比較好…
小姐說那就7:30以後再來吧!
(煞車皮os:30分鐘跑10號~那是一個又看3分鐘嗎?…)

小小的診所裡,有兩台電視
所有的沙發椅子上都坐滿了人,隨便算算應該有20~30個人以上吧
大多都是一對一對的,甚至還有一對外加媽媽相陪的
原來這年頭生小孩的人有那麼多ㄚ!

走進診療間,眼前景像有點讓我大嘆不可思議呀
夯不啷噹就有五位俏護士助理,還真是大陣仗!
至於房間裡還有沒有躲人~就不知道了
林院長還真是好有豔福唷!有這麼多年輕小助理幫忙…

林院長還在幫一位準媽媽照超音波,依照慣例小護士會先做點簡單的調查
像是最後一次mc來潮日、有沒有懷孕、有無自己驗孕…等等問題
才問到最後一次mc來潮日….
「咦!好像過期了唷!」甜美的小護士說著
對ㄚ….那去驗一下好了!
驗完後還不忘抽空問問今年做了子宮頸抹片沒,也不忘推廣一下生物晶片
我對這個生物晶片還真是完全的不認識,一心只問那要多少錢!

---------------------------------------------------------------------------------------------
這邊順便小博士一下…
生物晶片是近年來新的一項技術
由台灣民間企業(金車)成立的第一座生物晶片實驗室
在2001年研發出國內第一套的人類乳突瘤病毒基因型檢驗晶片
子宮頸癌在台灣相當泛濫,乃台灣婦癌第一位
早期,大家都知道有性行為的婦女,每年都應該至少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但過去不少女性每年定期做子宮頸抹片仍罹患子宮頸癌
在報告調查裡卻又發現…95%以上的子宮頸癌患者,都可在體內發現HPV病毒
目前已知HPV病毒感染就是導致婦女子宮頸細胞癌化的最大元凶!

而生物晶片是為了彌補子宮頸抹片檢查的不足
偵測出子宮頸癌的隱形殺手─人類乳突狀病毒(HPV)
不過缺點是…費用比較昂貴
晶片1600元/次,費用相較於抹片400就高多了
(抹片則是30歲以後一年可免費做一次)
---------------------------------------------------------------------------------------------

小護士等了一會兒便說…恭喜唷!懷孕了!
等林院長就定位,第一句也是「恭喜唷!敏菁媽媽!」
我轉頭看了看煞車皮…煞車皮好像有點發傻了!

為了再進一步確認,進了小房間照了超音波
林院長拿著超音波探照器這邊壓壓那邊壓壓
ㄜ……有點悶酸感但還可以忍受,不知道這樣是正常的嗎?
不一會兒林院長就看到著床處,來笑一個!(喀喳)
不過…轉著又轉著…
「這裡有一顆水瘤唷!大概6cm大」院長冷靜的說

聽到這句話我就傻了…之後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水瘤」
當然…林院長也耐心的和我解釋「水瘤」也交待了些注意事項
敏菁媽媽不可以煙酒、還有避免油炸物、咖啡與茶不可以超過1杯
不可以泡澡、泡溫泉、多休息少走路
「但但但…. 那我住六樓每天要爬六樓耶….」我說
「那是正常的行走,ok的啦~~~是避免劇烈運動
避免因為扭轉水瘤過度,以致於水瘤爆裂,那就危險了
那可是要動緊急手術把水瘤給拿掉的唷!」林院長答道

為了讓新手爸媽安心,林院長又追加說明...
前三個月一定要特別特別特別的注意
因為寶寶在子宮內會不斷地長大,相對也會壓迫到水瘤
所以…千萬不要去逛街走路,以避免水瘤扭轉
只要過了三個月,寶寶會慢慢的往肚子上方移動,就可以避開水瘤

躺在床上的我…對於院長所講的每一句話,好像都記不太住的感覺
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請把指揮棒給我!』
因為奉醫生的旨意,未來的三個月要笨重的事先生你來坐(指..指…指指….)

離開前,開了罐葉酸給我
要我在懷孕初期大量補充葉酸,可以避免巧虎兔唇
小小一罐要價250元ㄛ!一天兩顆早上睡前空腹各一顆
最後,就是兩週後再回來複診嚕!

走出診療間我又才想起…剛院長說的咖啡一杯到底是多大杯呢?
於是繞回來…「那一杯到底是多大杯呢?」不好意思地問
林院長笑著說「500cc」(我想院長應該覺得我很好笑吧!)

等走出診療間,我突然醒了過來…原本想問的一些懷孕問題…
像是下腹部悶酸感以及不會特別餓或是昏睡是正常…等問題也都忘了問
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被水瘤給嚇壞了我
看來也只好兩週後複診時再問嚕!


離開診所,打算走樓梯下樓比較省事(因為診所就在2樓而已)
但煞車皮緊張的說「不要啦!搭電梯就好!」
而在回家的路上,這幾天我老是一直想喝不是水的飲料
卻又想不出到底是想喝什麼….但因為醫生有交待茶和咖啡的限制
只好朝新鮮果汁去想…煞車皮還特地帶我繞了一大圈去找
但鮮打果汁店都關門了…
最後到的MR. WISH請店員特地幫我現榨一杯(因為榨好的都有放冰箱保鮮)

這代表我的好日子要來了嗎?
好像是!也好像不是吧!Who Knows!


【後記1】
人果然不能鐵齒!
越是不想要什麼,就越來什麼!
越不想生虎寶寶,就偏偏送我個虎小子!
那我不可以不要錢~~就都來一堆錢給我呢?

【後記2】
先說ㄛ~那個中醫師開的補藥我只吃過兩次!
是煞車皮很爭氣~我的肚子有爽快~加上天時地利人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