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依不捨的告別了美麗的托斯卡尼莊園,我們繼續往北朝著比薩前進
雖然比薩同屬托斯卡尼大區,但從莊園到比薩市仍需3個多小時
邊看著窗外如畫的風景,與迷人的天氣
藍天、綠地遠山還頂著皚皚白雪
雖然室外低溫依舊,我想這是一個好兆頭!



突然間有一個感覺!竟有瞌睡蟲來襲?
轉頭一看,果然全車又已經倒了!



我和煞車皮試圖吃著前一晚從超市裡買來的在地蕃茄與草莓提神

打開盒子,裡頭5~6公分的深紅色大草莓絕對不誇張



放在手中一比就可以感受到他的偉大,一口咬下,好有水份ㄛ!
印象中在台灣吃過的進口草莓,雖然很大一顆,但往往都是重看不重用型
咬開後的草莓,香味雖然不如台灣草莓的香味那麼濃郁
水份還算豐富,果肉的口感明顯比台灣草莓來得結實
一舉突破過往對進口草莓乾澀水份不豐的印象,但還是台灣草莓比較好吃
但望著中空的草莓,讓我想起台灣噴了生長激素的中空草莓



還有那…陽光充足的地中海沿岸,一顆顆結實纍纍的大蕃茄
鮮豔透亮的紅像是飽吸地中海陽光的精華
果肉厚實、綿細多汁的蕃茄,是台灣吃不到的滋味
真不愧是世界蕃茄生產五大國中排名第三名


3個小時多的漫長車程裡,我還是忍不住小睡了一下
但這真是….多天來第一次在車上睡著
我想…早上賴床睡回籠,果然會讓自己一天昏昏欲睡





車子緩緩駛入離古城區2公里處設一個付費的停車場
比薩當地政府規定所有的遊覽車都只能停在指定的停車場內
遊客若要進入比薩古城區,要不步行前往,要不換接駁公車進入城區
只是停車場高達109歐的高額停車費讓我們傻眼(算算停個車得花台幣4~5千塊)



看似無理的收費,或許是為了保護古蹟,並維持附近的交通狀況
另也可以為當地政府增加營收賺取經費
但每年還是有很多的觀光客心甘情願地掏錢,湧入這個國家遊覽
對於擁有處處是古蹟的義大利
當地政府都已經懂得如何運用觀光資源來增加經費

發哥看似認真的對我們說著高額的理由
高額的停車費也算是黑白兩道勾結的變向保護費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應該沒想到有團員那麼認真的記錄下了這一切!



停車場有接駁車可以到斜塔所在的大教堂廣場附近
低底盤的接駁公車,是由兩台公車連結而成的,坐的位置不多但卻很穩
在歐洲不管坐公車、地鐵或是火車,大多直接上車,也沒有人會先查票
所以得事先到一般售票亭把票買好



公車票的計價方式也很特別,不同於台灣與里程數換算票價
也不用分什麼一段票、兩段票,是以時間為單位來計算票價
舉例來說,這張1歐元的票就可以75分鐘內任搭各種交通工具



上車後可別拿著票傻呼呼地釘著司機看,就算你站再久也沒人會理
因為對司機來說,他們只專職開車、停車、開門、關門
上車就自己找打票機打入上車的時間,一切都是自動自發的
這是高度的相信,考驗乘客的誠信與自律性,不過如果偷雞被抓到也罰的很重

只是這人來人去的公車會怎麼查票,我也不知道…
我心裡也不禁思考著…歐洲人真的都這樣自律嗎?
但若就高額停車費來看,我看還是別輕易嘗試偷雞比較好
所以擁有高尚品德的你若忘了買票,別指望上車可以買到或現投



第一次離開我們的專屬巴士,搭著大眾交通工具
搭上接駁公車,我內心興奮但又怯生生的和發哥說…「票根可以給我嗎?」
因為回程還會用到,所以發哥先借我拍照..拍完就得還他


(但事實證明…最後發哥還是忘了把票跟發還大家…而我拍完照後也跟著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