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定到義大利旅行時
為了輕鬆放棄挑戰自助,選擇了眾人眼裡的高價旅行團
但似乎這趟行程裡,好像也沒有比較輕鬆或早睡
因為在歐洲的晚餐真的是「晚」餐,總是吃到晚上9點
換算台灣時間,也是台灣的大清早…從半夜吃到大清早,這種體驗,難得!
吃完不見得能回去休息,因為熱情的領隊還會連人帶車直接車去值得拍夜景的地方夜遊
以消耗一下晚餐吞下過量的熱量

看似寬鬆的行程,南進北出的旅程安排上也盡可能減少拉車時間
但體力的消耗量就連煞車皮都大吃不消
往往回房後,在我非常快速的貴妃出浴後
就可見煞車皮不顧形象地攤在床上呼呼大睡

而我…為了便於多搶點時間享受晨間”旭”曲
除了先把隔天要用的物品空出來,還要把行李調整到最易收的狀態
最後總要「認真」地「欣賞照片」,並將活動行程從隨身紙條中整理到筆記裡
而這一忙…總是不知不覺的…就到了深夜…
這夜…依舊是到了凌晨2點才入睡!

溫熱的空氣總讓我昏沉,還是不習慣暖氣的我
夜裡睡前特地將窗推了點縫,希望外頭冷冽的新鮮空氣能透進房間



設了早起的鬧鐘,披上羽毛衣,緩緩走到窗邊
(住我隔壁的團友應該會很不耐吧…總是七早八早未亮就聽到我的鬧鐘在叫)
推開窗戶,原來天已經亮了
美麗的托斯卡尼,讓我相當期待晨曦陽光乍現之美
在雲層過厚的現實衝擊下,正式破碎!

吸上幾口新鮮空氣,我決定躺回去睡個回籠覺
我相信...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遠方從雲中透出的光亮,撒在大托斯卡尼的大地上
想像著…高低起伏的山陵,波瀾壯闊的海岸
燦爛奔放的向日葵花海;夏末秋初那阡陌縱橫、結實累累的葡萄園
一棵一棵直挺挺的柏樹,向藍得不真實的天空延伸
他,有如翡冷翠文藝復興歷史偉業的文化之都,卻又有山城般古樸的容貌
無論是什麼,一切的美好,都從托斯卡尼的早晨開始



早上的第一餐很重要!因為吃飽才有力氣玩
Villa il Patriarca的早餐,一樣…非常、非常的豐盛
內容就和一般飯店的早餐不盡相同
玉米片、麵包、火腿、起司、優格都是基本成員,跑不掉



在盤子裡放些炒蛋、火腿、奶油乳酪,似乎已經有點吃膩這些組合
讓我不禁…想起街上咖啡Bar或是餐車裡的三明治
夾上mozzarella起司、生菜、義大利火腿或臘腸…等,送進烤箱加熱
吹著冷風、站在路旁或餐車的小桌前
一口咬下烤得酥酥還有豐富內涵的口感….

幻想著…要是能照著當地人的方式,來份街頭餐車早餐應該挺不賴的
回到現實,唯一讓我還能亮起眼睛的,就屬那各式各樣的的硬麵包



還好…眼前還有熱騰騰冒著熱煙、濃香的黑咖啡
一旁還有一整壺喝不怕的溫熱牛奶
也只剩咖啡才能真正喚醒還在沉睡滴味蕾



比較不同的是
早餐的餐臺上有前幾天沒出現過的甜滋滋藍莓派!



還有還有…吃過有史以來最好吃的榛果巧克力醬
麵包上抹上些巧克力醬,入口後,細緻如絲般的柔滑質地
除了微微的苦味,沒有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甜
還有飽滿香甜、濃郁豐沛的榛果香氣
聽說義大利小朋友最喜歡的是榛果醬塗在麵包上
當下還滿想帶一罐回來的,只是…
離開托斯卡尼後竟沒讓我在超市中找到這款,到處看到都是Nutella牌…



打開餐臺上的水果盅,裡頭放著哈蜜瓜、蘋果、奇異果、橘子片
這是義大利家常的糖漬水果
我也不懂為什麼好吃的水果切丁後,仍要把他放在糖水裡泡著
沒有水果自然的香甜滋味,取而代之的是甜膩
我只知道這些水果丁死甜的讓我全身發抖



為了在飯後吃到清爽,也為連續幾天不變的歐式早餐作點變化
一手拿起排列在一旁的寬口高腳杯,我決定要來自製餐後「爽口水果盅」!

站在餐抬前,像是覬覦糖果罐裡的孩子望著罐裡水果的我
仔細物色與思考起到底該挑什麼?還剩什麼水果?
一邊小心異異地深怕被管家看到,而被誤會是在亂搞
我真的不是在玩食物,我是很認真的!



離開前仍不忘來顆義大利常見的糖漬蜜棗
最後再倒進適量的水,就算大功告成!
(我怎沒想到要加氣泡水?但這早有氣泡水可要嗎?)



瞧!在杯子裡漂浮著的水果丁,尤如寶石般晶瑩剔透
不知不覺地人也跟著優雅了起來…



早餐,就在最後自製的「爽口水果盅」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真的有把它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