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埔寨人離地二米的傳統住房
多爲上面住人,下面存放農具和停放車輛
竹木結構的高腳式房屋
鄉間最為常見



比較有錢的就可以住這種水泥房
水泥房當然是用磚頭建造而成
當地建造房屋的磚頭有兩種…



一種如同台灣的紅心磚,另一種則是有打洞的紅心磚
多以實心與打洞磚塊交雜使用所建造的
那這兩種差在哪裡呢?
有打洞和沒打洞的差別嗎?真有這麼簡單嗎?

身為好奇寶寶的我當然要幫大家找出答案ㄚ…
其實我在幫這堆磚塊拍照時…導遊領隊都以好奇的眼光看著我
接著就要忍受我像錄音機般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東南亞天氣燥熱,這是為了增加通風涼爽的效果嗎?」
「還是地震多,這樣可以比較耐震?」「或是…」

以開發中國家的柬埔寨來說…答案是…我想太多
「單純到只是錢的問題
實心磚比較貴,有打洞的磚比較便宜!」



但不管有錢沒錢?或是居住在哪種型式的住宅
有一樣東西一定不變,你可以在庭園中一角看到如此的高台
一般來說,這是小乘佛教的地基主神(類似土地公廟)
不同於華人社會的…在東南亞他們是奉祀在戶外

除此之外,吊床也是柬埔寨的一個特點
沿著前往洞里薩湖的路邊,甚至還有專門經營吊床的店
洞里薩湖水上人家的小木屋裡
什麼床…想太多,但基本的吊床卻絕對少不了



房前或路邊樹旁,很常見如此閒情逸緻的吊床
悠悠地躺在吊床上涼快、愜意休憩
哪怕這個國家的氣溫常常在 30攝氏度以上
到處都能看到當地人擺個吊床在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