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臨近泰國,15~18世紀曾被泰國人統治
也曾受到法國殖民,飲食上處處展現出泰英兩式的風格
因此處處可見堆滿小攤的法國麵包(Baguette)



在街上、路邊、小市集旁,餐車大多在中午左右才會出現
當地人普遍把法國麵包當成填肚子的點心
如此三輪車流動式的法國麵包餐車隨處可見



法國麵包滿滿地塞在玻璃箱裡
或是裝在籮筐裡用腳踏車拖出來擺在路邊賣!!
導遊說千萬別貪便宜,要是看到有一袋一袋裝好的~
那就代表那是隔夜的麵包~至於隔幾天就很難說囉

在柬埔寨,法國麵包吃法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單吃,不夾任何餡料,通常當地人會將法國麵包掰開
挖出裡面白色麵包部分,只吃酥酥脆脆、烤得金黃的外皮
另一種就是夾餡的潛水艇三明治



在吳哥四天以來,每天都看到這些亮眼的餐車在眼前晃來晃去
明天就是在吳哥的最後一天
到異國旅遊,如果未嚐過當地道地的美食,不就白跑了
於是我跑去問導遊,什麼時候可以讓我一圓在地小吃夢        

導遊先是擔心晚上是吳哥行中最大一頓的大餐,我會因此吃不下
雖然旅程已經進入倒數
但還是怕我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或水而水土不服
直到我說晚餐不吃不打緊~吃不到這個才要命
硬是拗不過我,才在中央市場旁
找了一家他自己常吃的攤販,讓我買了一份嘗嘗味道



一般常見的口味除了碎肉醬口味外
玻璃櫃裡常見的罐頭就是第二種口味-沙丁魚
不愛罐頭魚~慣吃新鮮魚的我,當然要選碎肉醬口味

夾三明治前
老闆娘把麵包放在炭火上微烤一番,以保持它的酥脆
加熱後的法國麵包,用長長的刀從肚麵包劃開
抹上罐頭碎肉醬,再夾上蔬菜和好幾條長度像小香腸的醃黃瓜
就成了最道地的小食-法國麵包



這樣半條法國麵包約需2000里耳
反覆咀嚼中,一股烤麵包特有的麥香充滿在口頰裡
肉醬為麵包帶來濕潤與味道,味道、口感真是好極了!



正滿足吃著路邊法國麵包的我~太好吃了~
等想到要拍照時~他已經剩下最後的一口了
好吃的滋味讓我在離開吳哥前都還想再吃上一回
只可惜…找不到機會~baby也很怕我吃壞肚子
下次有到柬埔寨的你,一定要試試看ㄛ!

2006.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