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上了機坐在擁擠的座位上,腦袋瓜裡一片空白
28歲才飛上青空,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飛機緩緩升空,Honey一直問我期不期待,緊不緊張
起飛的剎那沒有初次遠行的緊張


直到飛上青空白雲層上,看見片片白靄靄的蓬鬆雲朵
才有股感動的情緒擁上心頭,是感覺來得太慢?
還是我異於常人、總在與人不同的點才有feeling?


飛機上的小點心以及我的隨身筆記
(首次出國還很認真的準備了我的隨身「秘書」
但…寫文的此時他已經不知道流浪到哪去了!!一切只能靠萬能的腦袋瓜)


午間套餐機上準備有五味鯛魚餐與香菇雞絲麵~
大家總說機上餐點很遜又不好吃,我倒不這樣覺得
我選的是魚餐,吃得相當開心(老實說現在壓跟已經忘了味道是什麼)
不吃台灣鯛魚只能點香菇雞絲麵的曜忠
一聽到要吃飛機餐就是一個不開心
但無耐雞絲麵太過熱門,只好勉強跟著吃魚餐啦


飛行報告飛行報告:
現在飛行高度10700公尺,機外溫度-39度~~冷
(我這樣會不會很像鄉下俗??)

台北飛柬埔寨暹粒國際機場航行時間約需2.5個小時
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每次回台南得窩在統聯長達6小時的我
還是小巫見大巫~~一點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還記得起飛時桃園上空一團灰暗,一直很擔心首次出航就遇到壞天氣
還好還好!有著藍天與白雲…謝天謝地!
一天只有一班到吳哥窟的班次~面對的是沒空橋的機場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機場的建築才能保有民族特色


這是柬埔寨-暹粒國際機場
暹粒國際機場是2006年7月剛啟用的新機場喔!! 扛棒是一定要拍一下的!!
濃濃的東南亞風格式建築
美麗的雲朵及晴朗無比的藍天似乎也在迎接著我們到來


出關去囉~~突然發現…指標上不僅有英文和泰文
還有簡體中文字耶~~這在在應證著中國大陸在世界的掘起嗎?
莫非…大陸現在的民生旅遊已經起飛?



行李轉盤處可與台灣大大不同:非常用心地準備了不少的藝術品
讓整個感覺真是好上加好,感覺像是來到一個渡假村



機場裡的入境大廳更擺放了很多雕刻精美的雕刻像
這是吳哥神話中的主角之一:七頭蛇的雕刻
而這些精美的藝術品可都是出自吳哥藝術學校(後面我們會仔細介紹)



高聳的石塔建築以及婆娑起舞的仙女浮雕聞名的《大吳哥古城》
古墓奇兵拍攝地點《塔普倫神廟》
粉紅般般又有「吳哥藝術之鑽」之美譽的《女皇宮/美麗的斑蒂絲蕾》
吳哥建築藝術之傑作,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小吳哥窟》


走..大步邁向古老的吳哥神話!!

2006.8.23



Ps這是一張無意間被團友所拍到的照片 
此時我們剛抵達柬埔寨暹粒機場!! 
天空好藍~我與耀忠兩人手牽手走向機場出境大廳!!
我也不記得為什麼要指向遠方!!
但還是要感謝同團團友蓓玲的好相機與好技術!!
幫我紀錄下這美麗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