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正花蓮也沒什麼夜生活,就只剩下『吃』這個活動可以進行
所以我們要去吃網路介紹知名店—五霸包心粉圓



還記得我們家有禁冰的飲食規則嗎?
但實在耐不住網路信件的吸引,還是凹著煞車皮說去看看
加上前陣子我一直念著說我想要吃好吃的粉圓
就這樣的,順利的讓煞車皮步步步上我設的陷阱裡



店面沒有太多的裝潢,沒有明淨的用餐空間
幾張簡單的折疊桌與塑膠椅,璧邊還擺設著不少的玩具櫃
這間店面雖然不起眼,不過牆壁上滿滿的感謝狀
多半是花蓮附近的幾所大專院校的各大科系或社團
如此的環境,我想一般遊客是不會想進門吃冰的
要不是因為網路的大肆討論,我大概也不會想盡辦法要煞車皮來
(向來不能吃冰的我,可是難得得到煞車皮的首肯呢!!)

而有如藝術品般的美食,除了金錢外,還需要付上時間成本
怎麼說呢?看到成品你就知道!!

即便外頭正冷著,眼睛叮著煞車皮看,張口大聲喊出心聲…
『老闆,我要一份包心粉圓焦糖冰』(但冰可不可以少一點)



正所謂慢工出細活,由焦糖與甜香的煉乳交織而成的精緻中
略帶不規則的井字花樣,乍看之下還真像是一朵向日葵!
每一筆都是老闆用他的熱情,一筆筆繪製而成
老闆將他的熱情,都投注在這一碗碗精心製作的冰品上
相信這就是老闆對他親手完成的冰品的堅持與驕傲



厚厚又堅硬焦糖冰底下,一口挖開後的驚喜:層次感十足
不僅有五顏六色的包心粉圓外,竟還藏有滑嫩爽口入口即化的豆花
本以為淋在最外層的焦糖,和外面食品材料行賣的人工味道沒啥兩樣
沒想到一入口那略帶焦味、苦中帶甜,甜中帶香的香氣
十足就是大人的口味



跟一般的銼冰不同,老闆在淺盤中放了自己研發出數種包心粉圓
但為了避免粉圓與冰的接觸,而使其因低溫而造成變硬
故後細心的在粉圓上鋪上一層豆花
才會用一層厚厚的銼冰將所有的料包覆其中,緊密壓實

最後把焦糖水以快速、來回往返的方式在圓弧形的冰上劃出線條
焦糖點點瞬間在冰面上暈染開來
接著再以煉乳畫出格紋,就算大功告成了!!

既然名為「五霸包心粉圓」,當然好吃的就不只是焦糖
粉圓內又有餡料,可以說是別地方找不到獨特風味
從小開玩具店的老闆,幾年前跟朋友學得包心粉圓製作方法
自己再加以開發、改良,造就包心粉圓的「多重內心」



QQ的粉圓裡,內夾了各種不同口味的餡料
玫瑰、黑糖 咖啡、芋頭、蓮子、紅豆、抹茶、花生粉、黑芝麻、百香果…

雖然有請老闆的冰用得比較少,但冬天吃冰真的好冷
煞車皮應該也是忍不住寒氣,馬上補點五霸包心粉圓熱桂圓湯



簡單的說,就是把銼冰換上了冬天補氣的桂圓湯
熱呼呼的桂圓湯,光是聞就覺得桂圓湯很香~
加了豆花跟包心粉圓,好大一碗,只要40元!



如果說,這家店的特別之處
除了老闆用心的堅持外,就是他以前是賣玩具的
現在改賣冰品,成功轉型
值得許多面臨中年危機的社會人士參考


記得那天從我們踏進門到吃完冰離開店門,應該有將近1小時
但老闆的手從沒停過,卻老聽著老闆因記性不好、動作不夠快
而得頻頻向久等的客戶所道的抱歉聲

所以若是趕時間的人,實在不建議你來
因為不僅可能會等的不耐煩!也失去來這吃冰的真正樂趣!
讓在這吃冰不僅是吃冰而已!

PS1我一直記得我有拍到老闆努力工作的背影~但照片不見了!!嗚…..
PS2 旁邊是另一家包心粉圓店,可千萬別跑錯囉!

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冰30元、五霸包心粉圓桂圓湯40元
美味:★★★★★
價格:★★★★★

花蓮的在地美食...推薦給你啦!

宗信冰品城 五霸包心粉圓
花蓮市博愛路16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